很難得動畫與小說都頗好看,而且在短編的一季動畫當中,算是頗用心的,所以我的評價相對是高的。會看也是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關鍵字是打穿越)。

9167588_orig.jpg

  其實主要是想看輕小說,所以搜尋了到底哪些作品是好看的。撇開自衛隊自嗨這塊,其實整體的劇情與邏輯概念,都是很完整。本來有想是否有日本帝國主義的影子在裡面?其實還好,這反而比較像是「這個職業的人用他的立場寫了一個他們價值之下的幻想小說」。所以雖然也寫了一些自衛隊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但是整體頗像「形象良好的」自衛隊自嗨文。

  自衛隊本身沒有黑幕或是壞人這件事情,在軍事相關的故事裡,這個還滿不符合實際的。反而是在奇幻世界當中的那些宮廷鬥爭切題,但是對於自衛隊太過於美好的描寫,只能說因為作者自己本身就是自衛隊的人,他無法更公平的寫出東西來。如果忍耐了這個設定之後,那麼這個故事還是很不錯的。

  17100404190355.jpg

  其實我想主人翁其實就是作者自己很大的投射:如要當自衛隊的原因是希望可以有穩定的薪水去玩宅宅的事情,根本就是作者百分百寫照。雖然不知道實際上作者在自衛隊中算是厲害還是不厲害,但是男主角伊丹是個深度宅中毒者,所以當異世界入侵的時候,第一個在乎的是動漫展無法舉行(這個還滿白癡的)。

  當然在奇幻世界當中打火龍時,那些飛行員開玩笑說「自衛隊不就是要打怪獸」,想必有宅文化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不過說實在話,第二季的動畫節奏是有點亂,硬要將許多的情節在兩季當中結束,沒有第一季好看,但是整體來說該交代的能就有交代清楚,另外就是如果要看比較完整的故事,我還是比較推薦原版的小說,甚至漫畫都比動畫好。至少有些東西動畫沒有交代的,其實小說當中都有寫得很清楚。

  假設看了第二季當中有些設定不是很了解,可以找機會去看看小說,其實還滿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自衛隊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