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魔偶馬戲團出了動畫,所以就去看了,然後看了幾集後感覺很不為所云,忍不住就重頭看了魔偶的漫畫一次。

  看完後更覺得為什麼動畫要破壞這個經典?潮與虎雖然也刪了很多,但是大致上沒有差很多,但是魔偶為什麼可以刪掉這麼多主線的內容?尤其是有關於小勝的部分,砍到幾乎他變成配角。

  兩個主角算是雙主角制,而且都是重要的部分,戲份一樣粗重,只是一個是從平凡人變成不平凡,另外一個就是從事情的核心去回到人間。

  整個故事了邏輯線,當年讓人非常的詬病,尤其是打完午夜馬戲團之後更是忽然冒出來那個法蘭西奴自動傀儡,居然是冒充的。我覺得一半以上都是藤田再說他的世界觀設定,然後就是一直打。

  我曾經因為這一幕而感動不已。

lcdk03-092.jpg

  所以當我以為之後就是小勝的王道成長故事,沒有想到之後復活的海鳴變成了主角(故事一大半都是他在打鬥);我正想這樣下去也好,半途小勝居然又轉成主角,而且是如同孫悟空的腳色,越打越厲害。說實在話,如果沒有最後跟白金的對話,救回了這部作品,那麼這根本不會知道白銀與白金的故事,延續到現在就是小勝與海鳴的腳色定位。在海鳴回憶當中,看到白金與白銀時,哥哥就是長得與海鳴一模模一樣樣。而白金的厚眉毛,跟小勝如出一轍。而且面對愛蕾諾,小勝最後選擇退讓時,讓白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這些撇開「ZONAPHA症」對於人類的影響,白銀與白金這對兄弟,跟小勝嶼海鳴相處就是不一樣,某方面來說對於白金是不公平的,因為白金認為哥哥總是會推讓,但是最後居然搶了他所愛的女人,這是雙重的背叛,哥哥與自己喜歡的女人的背叛。但是小勝的人生本來就充滿了背叛,所以當有人對他好的時候,他就會珍惜。

  當然假設白金是小勝,他也許會怨天尤人,只是當最後當白金自己如同哥哥一樣教導小勝一些事情時,他忽然領悟到哥哥對自己疼愛。他頓時明白到也許其實他最大的憤怒來至於哥哥的背叛,對於法蘭西奴執著也是一種獲得不到的憤怒。

  海鳴是帥氣的,所以其實不懂為什麼要讓小勝去經歷這麼多事情,最後的最後我才明白是因為身為弟弟的小勝,如何讓身為弟弟的白金知道「哥哥」對他的愛是甚麼?這一切的經歷是必須要的。

  被欺負的小勝與總是欺負人的白金,到最後才明白啥為成長。一個因為可望被保護而起來保護人;一個一直被保護,直到被背叛時,才知道其實自己渴望被保護勝過一切。

  裡面雖然也談愛情與親情讓人動容,但是因為這個鋪梗最後才出現,讓人有非常冗長的不耐煩。即使魔偶整體來看仍就是經典,但是當年讓人詬病的部分,現在變成動畫時,卻變成大敗筆,如果整體比例會以鳴海這條線為主,雖然圓了漫畫看似不足的地方,卻也少了當初作者編排的用意了。

12271512.jpg

  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但無論如何,我還是看完了漫畫,即使過程我有非常多感想與不一定喜歡,至少結局是好的。至於動畫,我就放在平行世界中,眼不見為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偶馬戲團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