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這部作品,但是我怎麼可能對於史萊姆有任何的興趣呢?就好像我也沒有預期我去會看《哥布林殺手》一樣,因為一直被說是神作神作,所以我就看了第一集的動畫。

 

  然後跟著巴哈姆特的彈幕,我就上癮了。

f0eff748685ded134fb23578591068f5.JPG

  看了兩集動畫後,覺得故事很有意思,於是就跑去看漫畫,但是看了漫畫覺得還不過癮,就去看了維基百科後,之後更想去看這部作品,最後就衝動地將原小說買下來了。

 

    這樣 想盡辦法的看到了小說後,也大概明白為什麼大家會喜歡這部作品,因為就是男主角因為靈魂體是男性,所以又對女生的身體有興趣,這個可以滿足後宮的設定;另外男主角就是一個沒有小雞雞的中性腳色,也可以滿足女生對於偽BL的遐想,他是個很漂亮的偽娘,所以劇中的男性對他喜愛與心動更是理所當然。

 

  他打破了一些後宮的設定,所有女生看到男主角就YY愛上的屬性,反而劇中紅丸比較受歡迎。算來算去目前對於男主角入坑的女主後宮也只有三個人(也還不確定後宮正宮女主角是誰就是了),

 

  玩了一些好玩的梗,如許多傲嬌但是被耍著玩的副主角們,男主角也不是剛剛開始就完全開外掛,有腳色成長的過程。或是特別有個性的每個腳色,至少在腳色設定上他們都不是NPC,是主角群就屬難得了。

 

  三十幾歲的三上悟,萬年沒有女朋友的大叔,下意識的救了自己的公司後輩,被隨機殺人模給殺死了,在異世界轉生成為史萊姆,遇到了傲嬌暴風龍維爾德拉,他給了這個史萊姆一個「利姆路」的名字,也給了共同的姓「坦派斯特」,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如果以這個故事的邏輯來看,給了人名字後,其實會提生那個魔物的能力,甚至等級,那麼這個「利姆路」後來開外掛也沒有意外了。遇到誰,誰就成為他的下屬。因為新穎「大賢者」的複製與解析功能,讓他可以外掛程式變得很快晉級能力。

 

  為什麼三上悟會轉生?故事到目前為止沒有解釋,但是其他的異世界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被招換來的。因為在男性人類時,他就是個好人,所以變成史萊姆時,他也是個友善的史萊姆,只是太過相信人類的結果,讓他們城鎮一度造成嚴重的死傷,連重要的女主角紫宛也因此死亡。

 

  這讓可愛的「利姆路」選擇的魔王化,為了復活他們,不惜殺死了他原本最不防備的人類兩萬人。這個時候我也以為後來「利姆路」會變得比較負黑一點,黑化變得魔性,但是後來還是很歡樂。原因就是讓被殺的國家人自己回去對自己國家說謊,說殺死兩萬人的是傲嬌暴風龍維爾德拉,然後培養一個王朝的顛覆者,讓所有香官聲音消滅掉。

 

  這裡我是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原地合法化「利姆路」成為魔王的原因消失了。確實侵略者該死,大可以不必要合法化殺人這塊,可愛的同時還是可以黑化的。死亡這些人失而復得,我覺得已經夠了,大可以黑化「利姆路」,沒有較為魔性的屬性,仍舊是歡樂性質之後看下去的疲乏度就出現了。畢竟當初我是因為想看本來很歡樂的劇情轉魔性,那種悲壯的心情沒有傳達出來,就會顯得那死亡的兩萬人變得更為數字化。

 

  雖然後來有解釋「利姆路」是因為紫宛他們復活後變得失去當初報仇的目的性。但也許也說明了裡面很多殺來殺去的魔族後來可以變成並肩作戰的魔國聯邦同伴,就是腦子單純吧?是可以解釋魔國聯邦的其他人為什麼如此,但是「利姆路」是人類吧?也許現實三上悟個性屬型就是不計仇,經不起人家請求,也經過這件事情後他也變得比較現實一點,只是少掉人類狡猾這塊,人類屬性變得較為愚蠢,就顯得單薄一些。還是說再開外掛的「利姆路」眼前,所有陰謀都不算什麼?

 

  裡面應該算是最腹黑的敵克雷曼,一下子就被「利姆路」吃掉了,而且被拆穿陰謀的方式非常中國網路小說模式(頗蝦),所以即使單純如最厲害米莉姆魔王也能影后的演出一些奇怪的設定?另外裡面也出現了許多異世界人,除了靜與日向有了比較好的解釋外,神樂坂優樹在網路版是大魔王,那麼應該在文庫版也是吧?總覺得《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有些歡樂的橋段,在大陸的網路小說有看過類似的笑話,雖然已經比其他故事立體化許多,但是就是沒有這麼有「很棒」的心意存在。

 

  所以即使我還是滿喜歡這部作品,但是少掉現實的殘酷,頓時又少掉了喜愛感覺。比起「紀錄的地平線」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比較喜歡吧!至少這裡面的人戰鬥與日常都很真實。

 

  不過《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立下每個角色的特色還是很有魅力的,至少萌王還是很成功的。但是是否對我來說是神作?我是覺得還可以,是讓我想看下去的作品,但是沒有到神作的地步。

 

  目前為止裡面的角色沒有誰讓我特別喜歡(女孩子帶入感不夠呀!),不過比起這陣子看過的穿越系內還算好看的就是了。很多的角色設定是頗討喜的,也是成功的,但是更深一層的人性寫照的話,我覺得會更好。

 

  有朋友說看完後就被第一段雷到而放棄,而我算是被後來沒有黑化的史萊姆給疲憊到,但是我還是會將他看完吧?希望後來史萊姆之後可以有更深度的劇情展開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