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男女阿宅長大後,如果沒有脫離宅的興趣,那麼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情?一般對於阿宅印象是談個戀愛好像很困難,但這部作品卻不是要表現這個主題,相反是一點都不會讓人感覺談戀愛很難,從頭到尾閃到爆炸。不過這是假設阿宅都可以像兩對男女主角一樣都是帥與正,那麼就真的沒有「難」這個字出現了。

 

     女主角桃瀨成海是個隱藏起來的腐女OL,只是穿了自己的身分就會戀愛GG,所以通常交往期間就會完全去腐化,交往歷任男友全都因為宅女屬性暴露而被甩,也是因為和同公司男友分手而跳槽到宏嵩公司。男主角二藤宏嵩的設定是個很強的遊戲宅,沒有什麼表情反應,是個面癱男,跟本不在意自己是宅的這件事情讓別人知道,即使設定是算帥氣的,也讓女性只敢遠觀不敢接近,所以基本上沒有甚麼女生緣份。

 

     桃瀨都因為自己宅腐屬性曝光後,結束戀愛這件事情,但是聽起來的感覺就是戀愛豐富。她的「總是失敗」與「都是失敗」這類的形容詞,至少要五次以上吧?但是好歹是有開始,才可能結束。我覺得對桃瀨來說,戀愛開始不難,如何維持下去才是她最大的難題。

 

    而男主角二騰正確來說是除了遊戲宅的屬性之外,就只想跟女主角談戀愛,他有啥難題?因應漫畫標題,至少遇到一些宅女宅男的風波吧?不,沒有。動畫第一畫,漫畫第二話,他們就放閃了。

51cqYkox2TL  

      這是哪裡來的太難的議題?是說我們這些阿宅們看到會很難受的意義嗎?即使故事有些小風波,沒有小三沒有小王,男二女二也是配好的CP配對,可男可女,歡樂到極致,所以還有啥可看的?

 

      其實會想看只是因為他們大量玩ACG的梗,尤其是四個主角代表不同屬性的宅,非常爆笑,讓看的人有很親切的感受。兩個桃瀨與小柳女主角很認真討論把自己的男朋友放在腦補攻受配對,爭吵誰是攻誰是受之類非常白痴。

 

    二騰被前輩樺倉提到怎樣讓自己女友高興時,二騰就很自然了壁咚了樺倉。這可以證明二騰真的很了解自己女朋友桃瀨在想什麼,甚至毫不在意自己被腦補配對。

maxresdefault 

      桃瀨對小柳女伴男的cosplay發花痴時,二騰如何淡定。甚至還幫自己女友完成BL的小本,看攤位…………。

 

    疑?這樣聽起來整個感覺二騰就是腐女心目中的夢幻腳色呀!但是也不是二騰就是完美無缺的工具人,會抽煙,遊戲狂,對於親密關係這件事情就是個木頭之類的。而且不是沒有表情,只是表情都用在傳訊息時用完了……。

 

      如此歡樂的日常,哪裡來的難題?男女主角在劇中比較不會吵架,因為是青梅竹馬太了解對方而太像老夫老妻,反而是男二樺倉與女二小柳更像是歡喜冤家,時常上演隱藏宅遇上cosplay大手會怎麼吵架?但是怎麼吵也不過這些都是放閃亮的前面鋪陳而已。

 

      而且有時對話還會故意用遊戲對話梗來演繹男女過招的情節,甚至還諷刺了刀劍神域之類網路遊戲類漫畫,成為遊戲人物,可見用心良苦呀。

 

      這兩對問題不像問題,不過現在以劇情推演來看,二騰弟與櫻成光可能是最後要產生的一對,風波有預感似乎會比較多?但是以二騰弟天然呆的樣子,我想還是會很歡樂。

  

     這個太難如果比喻真實情況確實是,但是夢幻的男女主角們都是宅族,我想他們要面對的只有「如何像個正常情侶一樣談戀愛」這個難題,甚至為此他們還彼此約定「如果誰說了宅相關的話題就罰500日元」,當然最後還是破功了,但是至少他們獲得結論可以知道,其實未嘗這是很多情侶都在尋找,有人可以讓自己用最舒服的方式,彼此相愛相處。

 

     夢幻之餘,這是很多女孩子很想尋找的真正伴侶。也許這個太難是說:在現實當中找到這樣的「二騰」太難。

 

     這樣的戀愛實在太難找了!我想,這才是作者要說的結論吧?

 

     同步於 獻給庸俗的我 專欄發佈https://sosreader.com/n/publications/5ba067ebfd8978000126aa0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