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名不虛傳上映時,感覺有點五味雜陳的。因為名不虛傳名聲太大的緣故嗎?所以除了被冠名外,片頭與片尾曲都被賣掉了。

 

     聽過聽過李玉璽的片頭快歌與片尾慢歌,說實在話如果不是因為名不虛傳,我確實是不會去特別聽他的歌,因為感情與技巧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另外是他自己創作的音樂值得佩服,然後除了他是一個受歡迎的演員有加分外,但我聽過他的歌後,仍舊覺得除了演員是他的亮點,音樂上記憶點的仍舊不明顯。

 

 但是這麼說也許對於李玉璽來說是很不公平的,因為看得出來他很努力地在創作與製作音樂,但是成也因為他當了演員,所以即使他是以音樂出道,敗因也因為他當了演員,不太有人知道他在認真做音樂。

李玉璽(說實話維基第一句的評價讓我不禁大笑,而且官方還接受了這句話)

 

  所以這樣的藝人(偶像?)買了片頭片尾,其實如果是真的喜歡名不虛傳的人,應該都不會太喜歡原曲被取代,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從他最新的專輯內,幾乎都買了很多當紅的韓劇片頭片尾,看得出來經紀公司很認真想要讓其他人知道他是創作歌手。

 

      當然以全方位來說,李玉璽比其他演員強,因為他會音樂;而或他比其他歌手強,因為他是演員;當然也比其他藝人幸運,因為他演了十分討喜的惡作劇之吻植樹這個腳色。

 

  雖然他的演技與音樂現在仍舊較為稚嫩,但是一個這樣的偶像號召力有百萬人,也許會比一個很會唱歌但是只有幾萬人點閱的好。更現實的當紅的歌手需要買這些片頭片尾嗎?當然不需要就有市場,所以有這樣雙贏的宣傳歌手,某方面來說是好事情。

 

     然後喜歡李玉璽的人會去看名不虛傳嗎?答案是會的,因為他是主打歌曲就是片頭曲。

 

---------好話說盡了,來評論吧!---------

 

  以上是比較好的部分,以下是針對音樂性與整個宣傳來做評價,不喜勿看。

 

     撇開是不是名不虛傳的迷來說,或者李玉璽是演員這塊,人帥會唱歌,又會創作,歌聲還不錯很加分。但對我來說只針對音樂這件事情只是剛好及格,好歹小羊自己也是音樂人(樂團琴手,也製作電影音樂等),認真的說快歌「Sing With Me」整體來看,乍聽之下我還可以接受,詞與曲也是中規中矩,非常符合這樣的偶像創作歌手的風格,只是沒有出錯但是沒有特別的記憶點,假設不是李玉璽來唱歌,或者這首歌完全不會被注意到(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慢歌的部分「沒那麼脆弱」歌詞與曲子其實鋪成非常不錯,看得出來李玉璽是有功力,單看歌詞感覺是用過心的,加上畢竟是第29屆金曲提名編曲人溫奕哲操刀編曲(恭喜溫奕哲剛剛得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但是只針對唱功的部分,前面A段的部分還比副歌好聽(這是實話)。副歌逞強的脆弱感,對我來說不夠強烈,很難有帶入感。

 

  當然如果是喜歡這個演員的迷來說,很容易帶入感情而有共鳴,或者聽個十幾遍可以有感覺?只能說對我來說逞強感是不太夠,撕裂或嘶吼自己沒有這麼脆弱的否認感也不深刻。

 

  詞與曲鋪成既然看得出來是有程度的,也就是說如果人翻唱了這首歌,或者都會很好聽。假設換個是林俊傑或是林宥嘉,同樣的歌曲的深刻程度立馬判高下。其實雖然金南佶並不是歌手,但是他唱歌真得好聽(順便稱讚一下),假設金南佶唱了這首歌,會有很深的感情。所以也不是說東森亂找一個歌曲就配上的,單看曲子與歌詞,確實是配得上片尾曲

 

 (不是歌手的金南佶,歌聲卻吸引了我)

 

  但是如果你問名不虛傳的迷來說,會不會因為這樣就去KTV點這首歌來唱?至少我不會。我這麼愛唱歌的人,也無法愛屋及烏的話,以我的評分就是不夠好

 

     如果撇開名不虛傳與李玉璽唱功來看,這兩首歌沒有太大問題,以一個創作人的角度來看還算中上(夠狗血與熱血的兩首歌),但是無論是真的與主題曲原曲來比較,還是以與華語的歌壇來說,感情度就更不夠了。抱歉即使我認真聽他的歌,也覺得還不錯而已。

 

  我會聽小隊長盧廣仲的「魚仔」這首歌聽到哭,很有感覺,所以如果我是以「魚仔」的標準來看.那麼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我對於這兩首歌的評價會如此了。

(小羊的標準好聽是盧廣仲,所以要滿足我有多難了)

 

  最近這週的金曲獎中,去年的金曲歌后艾怡良因為在典禮上表現得不好,在網路上被罵翻掉,所以即使是這麼好的歌手只要一表現不好,照樣被罵翻掉,但是如果李玉璽他的表現音樂沒有人罵只有幾種可能就是:不夠好,或是不夠差。

 

  很殘酷,但是夠好的人才會被罵慘爆(大笑),音樂人這件事情要受到肯定,老實說李玉璽還有路要走。他是配有很強的背景與外掛的人,或者未來潛力無窮?這也說不一定得,因為畢竟他現在是個紅人是無誤的,但是如果配有這樣的音樂背景經紀公司,之後能否讓人留下印象深刻的音樂,就需要演唱者自己努力了。 

 

  接下來要說東森對於代言這塊,可惜了百萬點閱率

 

       因為要配合李玉璽的歌曲長度,片頭的被剪成那樣後氣勢通通沒有感覺了,這是很可惜的。即使是因為出錢是老大,但是,唉!其實我覺得冠名還好,但是我不覺得原曲會比較差,因為原曲整個氣勢與感覺做得很好。

 

  如果有誠意就以這個李玉璽的歌曲為名不虛傳故事剪輯一個MV,但是並沒有特別製作 ,整個就弱掉了,也可惜讓一個百萬點閱率的藝人代言的目的,然後與連續劇的結合度就當然不夠了。

 

    會想抗議是原曲支持者與這些配合可以在精緻一些。便宜行事就會顯得有些地方格格不入。或者就是因為名不虛傳雖然好看,但是裡面的演員知名度真的沒有孔劉高(所以鬼怪片頭片尾就直接上沒有賣掉),這就是十分現實的地方。

 

     我相信李先生的音樂還是有人支持。MV點閱率是破百萬不是開玩笑,臉書的粉絲也將近百萬,所以是不用去抗議,是因為我們是沾了人家的光,但是是否做法可以更精緻一點,但是即使去建議就會改過來?基本上可能性很低。

 

  無論是電視台想要沾李玉璽的光,還是李玉璽公司買了廣告也好,這就是台灣電視台的困境,沒有錢。

 

  名不虛傳有人願意冠名,有人願意出錢買廣告主打歌,表示他有市場,但是市場沒有大到可以讓更有誠意的方式出現。李玉璽是上過音樂學校的人,所以好歹有個代言廣告之類的,但是只用了冠名他的主打歌而已,但是身為迷們該怎麼做?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了。

 

   好吧!雖然不想抱怨,有些地方一直出現警告標誌,有點煩躁,醫療行為全被馬賽克了,或是剪掉了。明明就是晚上的戲劇節目,還這樣子,有點無言。但是為了推廣也就算了。

 

    國語配音的部分我沒有意見,算是不錯。

 

   整體來說東森算是有用力拉贊助,也很用力行銷,也以此為主打,只是商業行為之後,也可以考慮一下與整體行銷的配合度,精緻度。

 

    這些行為之後,覺得南佶會出現的可能性為零。這是我比較難過的事情,拉到了這麼多錢,好歹有個問候的影片之類的,所以結果是名不虛傳只是被當成吸金到商品而已。

 

    最後或者因為李玉璽而來看名不虛傳的一定會有。所以撇開是否我們為金南佶的迷來說,東森設定吸引的對象就是李先生的迷與喜歡韓劇的人可以聽李玉璽的歌曲。因為迫於現實,還很認真地去研究了李玉璽的一些東西,也改了特多吐槽的地方(啊!超級拍馬屁的說,出錢是老大>_<)

 

  因為怎麼樣也讓更多人知道了名不虛傳與金南佶,大方向的目的達到就好了。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