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二,照道理應該要寫動漫相關的主題。但是忽然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不只上個星期遲了發文的時間,也讓我原本要到高雄聽演唱會的計畫取消。

 

  這個情節,我想等我的女主角Luffy開刀的線拆線,我再來說這個故事吧!

 

  這個星期要寫什麼?自從我的平板進入秀逗之後的狀態後,我的動漫相關評論魂,好像就有點死掉的感覺,明明就仍會看著動漫,但是卻生不出來字句。

 

  所以精神層面的東西,你也要必需有精神才能夠寫得出來。想來想去,來說說「接觸過的輕小說」這個文類好了。

 

  其實我看過很大量的小說,當然這中間包含輕小說。只是不太喜歡純後宮的輕小說,無論是男性向或是女性項的都不喜歡,所以需要有點硬的文類,當然想要看得更少了。

 

  我第一個往下看的輕小說故事,撇開大刀田中的系列作品與圖書館戰爭之外,就是隸屬「刀劍神域」,但是真的讓我開始想要往下看輕小說的卻是「打工吧!魔王大人」及「紀錄的地平線」還有「遊戲人生」。

 

1516908296  

 

  後宮的小說特色之一就是幾乎是女的都會愛上男主角,但是若是身為女生的我無法愛上男主角,我覺得也無法有帶入感吧!所以即使「紀錄的地平線」是雙女主角制,但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城惠這個角色,所以即使有這一點點的後宮,仍是可以體會為什麼可以愛上男主角。

 

  反而紀錄的地平線我是先看小說再看動畫,感觸更深,而且我唯一跑過的TRPG的團,就是以「紀錄的地平線」為背景世界觀。因為嚴謹的設定就是我很喜歡的故事,尤其又有解謎與鬥智的過程,更是我的最愛。

 

  後來因為都在看大量的網路小說,輕小說就真的少看了,但是還真的看了不少由輕小說改變的動畫,然後忽然發現到即使改編為動畫都是個雷的話,那麼小說呢?這就讓我不敢碰了。不過曾經看過的之前的輕小說還是覺得好看就是了。

 

  喜歡看主題超級搞笑或是嚴肅的小說,所以處在中間的輕小說,如果再加上翻譯很怪時,就更難帶入,但事故事是好看的,只有希望自己可以多花點功夫進入故事當中了。

 

  因為兩年前作者逃漏稅而無法出書與出第三季動畫,現在已經解禁了,希望在今年可以看到第二季的動畫,然後畫質可以好一點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