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當中有許多需要被填滿的東西,但是往往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的時候,本能的會捉了太多東西想要填滿我的人生。不過一旦發生意外的時候,混亂會讓我就很想將一些事情停下來,把自己放空。

 

        當然有很重要決定後死都不會停的東西,事實上更多是剛開始很熱血,最後覺得很麻煩的人事物。 

 

       有時候我在想假設當年的我如同現在的處理能力,也有一絲的美貌,那麼已經嫁了人的我,是否有不一樣的人生?

 

       有一陣子我會看著男人,想著也許在現實或是在夢中有一絲與他們的可能性;而或看著某些幸福的家庭,想像自己是那個被愛的妻子或是小孩,忌妒羨慕恨都有夾雜的情緒時有時無。

 

         更多時候我自己服務著許多弱勢的家庭當中,即使充滿了暴力與問題,甚至解構與疏離....不懂著自己了解這麼多,心靈深處一直有個問題:再差的女人都有對象可以離婚、有孩子可以生、有一個又一個可以離開的家庭。諷刺的而我的人生卻是一場空,連恨與產生問題的資格都沒有,只能在虛擬的世界當中轟轟烈烈的,以自己創造的世界去了解這個世界與這個人生。wave-384385  

        只有倒空了任何一絲羨慕的感情與需求後,我才能活得很快樂,不被他人是否喜愛而捆著。

 

        在這些空闊的世界當中,我是否是寂寞?若是十年前三十出頭的我,會寂寞到幾乎要死去,想要被愛與去愛的慾望牽扯難捨難分,讓自己陷入戲劇性的想像悲劇當中無限輪迴。但是現在四十多歲的自己還要奢望填入啥東西?

 

       慶幸的也許是因為我的戲劇迂迴全都轉向其他地方了,我忽然發現我自己有個很驚人的地方是:我這些空曠之地,卻有很強大的創作生命之力,是個宇宙。

 

       沒有束縛的我可以擁有創作許多故事的生命產生,說著寫著我看過我想過我夢過的無限。

 

       筆下的那些人,就這麼活著。活在我的空白時間裡,活在字句裡,更活在那些看過這個故事的人們裡。不被掌控的自己卻操弄著這些英雄惡魔與天使凡人一舉一動:給他們價值與人生、愛情與絕望、平凡與風浪、或死或生。

 

       這些人是與虛構空白相等價值,卻比任何現實更容易存活在你我認為的世界觀裡,產生一絲的共鳴。

 

      某方面來說,從空白而生的這些人,確實是我之前與以後的人生朋友。但是我的真實人生內的朋友呢?其實如果真實人生過程卻比我筆下的他們更多苦難與悲離,那麼我更可以借由這個通往無限的空白空間裡,呼吸到真正被愛的甜蜜與心酸。

 

      在空白世界裡是與現實有道界線,但是當空白加人生與空白加真實間互相拉扯、渲染、相遇、衝突後,卻與我內在更真實的展開,奇蹟似綻放出填滿了可以品味細嚐的奇異色彩。

 

      是空白,更是空白。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