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為了雙週要寫一篇動漫評論,所以努力看了一些作品,有不雷也有很雷的作品。當然不止是做功課,也有部分是因為想去瞭解新番或舊番中有沒有比較好看的作品,可以後來去追看。

  這段時間我遇到了畫風非常奇特「黑色五葉草」吸引了我的眼光。似乎在呼應幸運四葉草般,用一個無魔法特質的熱血青年亞斯塔,在魔法為日常的世界當中,想要成為魔法界頂端-魔法帝。

  漫畫是以雙主角制呈現,亞斯塔與尤諾像對手與親人、兄弟,甚至高過情人設定的兩個對比腳色。天才的尤諾擁有著現在魔法帝才有等級的「四葉草魔法書」,而主角亞斯塔擁有的是消除一切魔法「黑色五葉草魔法書」。兩個人的目標宣言就是要成為唯一的魔法帝。

  必須說剛剛開始看漫畫是有點累,因為漫畫家田畠裕基刻意將畫風西方化,線條其實是很複雜與加粗感。兩個主角雖然是很典型的日本漫畫才會出現的主角樣貌,但是四周的所有其他次角色,很明顯與現在的日式王道人物設定是有差別的。

  但是習慣了那種有點炸多線條的畫風後,劇情的舖成卻讓我感覺非常的棒。

3 

  兩個主角都可以單獨在其他動漫作品當中成為一個主角,如亞斯塔就跟蟲奉行的男主角月島很像,但是以角色的魅力來說,月島雖然也是一直吸引其他人,但是其他男性或女性人設並沒有五葉草其魅力,反觀雖然亞斯塔後宮線並沒有月島多,甚至連發展性都還沒有一撇,但是他的其他男性設定,甚至大叔們設定都很有魅力。

      因為其他非主角腳色(夜見大叔)也可以有後宮,已經是棒到不能再說了,這也是其他開外掛主角作品沒有的特色。

       尤諾的設定在許多輕小說內,低下地位卻是天才的人設,更是常見。而且感覺他應該還有其他身份的設定(身上有被遺棄時的掛飾)。

        作者高明之處就是這兩個人今天沒有單獨存在,就更顯示他們就是故事性上的至交與命定對手。可以為對方死,但是競爭時也不會手下留情。

  另外,其他角色雖然多到頗雜亂,但是每個人卻都有很強烈立體化存在感的魅力,加上華麗的魔法設定,即使腳色名字你會不一定全記得住,但是你會記得那個腳色特色是什麼。

        這也是讓我喜歡的原因。

2mZobv0Z 

  像我就很喜歡黑色暴牛騎士團團長夜見。漫畫沒有解釋,明明他就是一個看似暴力任意妄為的可怕份子,但是實質上是很容易看透他人本質的魅力大叔(可以讓美女愛上的男生),讓一切有問題兒童有安置之處。但是一堆黑色暴牛內部問題兒童的問題,卻是亞斯塔來了之後,才開始影響了一些團內人真正問題而獲得成長。

  如果我硬要解釋的話,有些人只要有地方待著與有人陪伴,自己就有辦法成長到面對心裡的黑暗面,但是傷痛撫平需要時間。夜見用的是放任與包容(強迫?)的方式讓所有團員待在這裡,不會刻意做甚麼,這時你必須有一樣東西打動這些問題兒童。

  夜見是希望眾人「現在在這裡超越極限」,但是如何去超越?這時候亞斯塔的存在就變成讓其他人有動力超越的範例與吸引元素。

  亞斯塔的特色就是死都不放棄,非常用心用力的方式訓練自己,而且只要他視同重要的人,就會以這樣的特色去幫助人,甚至是救了生死敵人。尤諾的天才催化就是因為亞斯塔,因為身教言教之下,這個天才學會了不放棄與不認輸。

      亞斯塔可以吸引夜見讓他加入,影響尤諾的成長,當然這樣的催化劑主角外掛也開始改變他加入團體四周 :黑色暴牛、三葉草國家、鄰國……最後我覺得最後世界主流價值與位階也會受衝擊是可預期的。

  在感情線路上,亞斯塔有非常嚴重的戀母情結,所以才會跟修女求婚。但是真正女主角諾艾兒從傲嬌變成完全被亞斯塔收服,種種誤會讓她認為亞斯塔是喜歡自己。真相其實是十分單方面的感情線,讓亞斯塔發展愛情戲這件事情其實是頗困難的。如果他的感情線開始發展的話,其實除非修女那邊有變化,否則這個設定很難改變。

       不過這樣不妨礙亞斯塔收後宮的速度,目前已經累積有五個以上了,不知道後面會不會繼續增加?

        說到底,在亞斯塔心中諾艾兒比較像女性的同伴,而真正女主角重要戲份取代者,反而是尤諾比較像。畢竟連作者也刻意在喜歡亞斯塔女性面前營造出跟尤諾是「青梅竹馬」的關係,讓其他女性嫉妒了(大笑)。

  其實如果亞斯塔與尤諾都是要競爭魔法帝,最後勢必有一戰,除非出現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讓亞斯塔成為比魔法帝更高的存在,否則尤諾在最後再怎麼天才,也只能成為萬年老二。

  另外要說,動畫中亞斯塔聲優真的很辛苦,因為要一直一直用吼的方式說台詞,雖然就是因為漫畫是這樣描述男主角的熱血,動畫是十分真實呈現而已,但是耳朵因為這樣頗痛的說(再次大笑)。

  動畫也因為尤諾是另外的主角,給了較多的戲份,補充了漫畫沒有呈現的部分,這樣也還不錯。

  整體來說,很喜歡也很期待這部作品,但是喜歡故事比喜歡兩個男主角多一點,主角內最喜歡的還是大叔夜見,因為內奸一直沒有出現線索是誰,希望大叔可以活到最後,然後到最後開後宮到爽。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