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連串的演藝圈的名女人,不約而同的爆料那些人的鹹豬手。舞台上的風光與舞台下隱忍到完全豁出去面對傷痛的勇氣。

 

  遲疑了一年,終於我也自信,我也勇氣!

 

  對於舞台的迷戀,來至於小時候是個時常不被選擇與鼓勵的腳色,可當你敢說敢唱敢演,台下的人就會將眼睛注視著你,在當下不被選擇的我就是主角。

 

  除了家人外與少數真正兩小無猜的朋友外,那時其他選擇接觸我的人通常都不該是人。 

 

  小時候常在家家酒演出仙女愛情戲及武功大俠之類的腳色,那是私底下兩小無猜的演出,跟鄰居的某人成為對手與情侶...各樣腳色。但是也是因為愛跟男孩玩的緣故,在沒有界限的日子當中,自己並不知道有些同年或是年長異性的這些觸碰叫做有意的性騷擾」,台下渾沌不安的情緒與不可解開扭曲在我以為「友誼」互動,我知道只有在台上的自己是發光的,是一種讓這些牛鬼蛇神離開的方式。

 

  只有在台上相聲、即興演講、舞台劇、說故事、美術與音樂等等....我可以隔離那些不清不楚的噁心男的同學與鄰居甚至男老師的日子,才是幸福的。

 

  等我發現到我生病最嚴重的年紀裡,卻是我參賽最高峰的時候,包含藝術戲劇音樂文學等相關的參賽,之後風光得獎,然後呢?我因為無法處理那些男生帶來的創傷,所以也無法跟人正常互動,當然也無法有朋友參與我後面的日子

 

  漸漸好像只有在舞台上,我才活著。

 

6s4a9747_orig  

 

  所有愛情與友情除了書本,文章,讓我延續生命中亮光是舞台上另外一個人生,那時可以像個正常人,與跟人順利說話的活人。

 

  後來信仰與變胖,讓我開始與男人隔絕,但是也同時開始與所有人疏離。專注在投入在教會的感覺靈恩中,那時候才開始認識到自己在真實世界中是個活人

 

  但是因為缺乏被愛的體驗,除了後來慢慢在信仰當中被修復,但是受最重的傷也是在信仰當中遇到的人。知道愛,渴望愛,然後被重重傷害後退縮。直到大學因為參加了成長團體等等,才開始懂得自己值得被愛。然後在神學院中因為靈修的課程,找到去擁抱自己的方式,去找出跟超級衝突的自己相處與去學習愛自己的歸途,經過幾年後舞台上與舞台下隔離的狀況才慢慢的互通。

 

  台上我演繹台下我、人生舞台及舞台人生的自信開始成為一體

 

  一直有種遺憾是,如果30年前,我可以像現在的我這樣,即使在強大的壓力下,在可能不被肯定,甚至一度以為被我最愛的舞台給丟棄,但是最後我順利的渡過並且完成了自己最沒有自信彩妝的主持任務,那麼我就更有自信去拒絕那些不經我同意,卻又觸碰我的爛人

 

  當時的我不明白那不是肯定,不是被愛,不是應該的事情。

 

  因為真正的朋友就是相信自己與讓你變得可以相信自己的人。其他的說「為你好!」通常都是口裡說說但是只愛自己的人,甚至是置你於死地的惡人。雖然後來我不在擁有美麗討好的外貌,卻找回了感受恩典平安、自信漸強的自己,還有一群喜歡這樣我的朋友

 

  一度失控而紛亂的情緒與自我價值,在尋找找回自我與有能力目標設定上,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夢想與可以去愛人的人生舞台,甚至可以用那段痛苦被遺忘的日子經驗,去聽到那些在極黑之地呼喊的渴望者。

 

  找到自己失敗的模式與模樣,然後對自己放棄前,不斷的說「再一次看看」:在害怕前將事情做完、在偷懶前將事情完成、在沮喪前讓自己轉移後想辦法快樂....慢慢忽然發現到我真的可以用另外一個其實我本人不太相信的自己,成為一種慢慢累積擁有強大戰鬥力、執行力強大的小羊麥仔。

 

  不過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喜歡上舞台?那是因為有距離的界線上,我可以放肆的扮演我想要演出的任何一個角色;舞台下,現在的我喜歡我自己,因為原來現在的我,已經強大到可以嚐試讓自己去要我想要的未來與夢想。

 

申命记  

 

  過去所遇到那些該死的人,就已經過去了,對我來說只是個事實而已,畢竟我遇到了讓我活過來的耶穌與所有我的朋友們與至親們。

 

  現在無論台上台下,我已經是不一樣的生命價值與人生了。

 

  42歲的我,生日快樂!舞台上的夢想正在執行撰寫中;舞台下的我,現在我越來越愛我自己

 

  ps:如果有認真看這篇文章的人,見到我時,請給我一個擁抱吧!分享你對我的欣賞,說說你自己的夢想吧!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