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必須要選擇一些事情。這些選擇是因為慢慢了解自己,如果沒有做這樣的選擇,會有怎麼樣的下場,然後提前做了一些事情。但是我的人生通常都是:為什麼那時候會無意識地做某些事情?然後就會發生一些無法預知的事情。

  這時候我要做的選擇就是,想辦法不讓自己驚慌,然後相信自己可以處理這些事情。但是這就是種莫非定律,要自己相信什麼,其實就是自己缺乏什麼,才要去說服自己要相信這樣事物。

  可是我有沒有可能這樣不斷的養成習慣之下,變成真正的習慣?因為很久之前的我,是不相信我可以擁有真正的朋友,所以很容易依附在很強的的人身上,然後發現他不是真正的強者,受很重的傷。

  相信自己可以否極泰來的主要原因是,這些年來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打不死的強者,可以在發生這麼多錯誤選擇之下,還可以堅持做一些別人覺得傻的事情。

book-1291164

  我選擇了寫作這條路,這選擇已經過了將近30年,比我信耶穌還要久;

  我選擇了一些人做朋友,將近十多年以上,從我二十多歲到現在的時間一直都在;雖然也有人離開,也有人這幾年才出現。

  我選擇喜歡動漫,從我懂事開始沒有改變過;選擇喜歡音樂、戲劇、藝術等….

    我選擇了shop.com也將近十年,遇到大車禍、癌症等等,中間真的想過要放棄,但是一直沒有離開。主要是如果沒有遇到這些人事物,其實中間很多很多生命關鍵時候我是撐不去,因為相信上帝留我下來的美意,也是有這些前因與榜樣翻轉了我的生命,才會讓我成長到如今。

    我選擇相信我的上帝與我家人朋友,相信自己,不是因為我們都不會犯錯,也不是被傷害強到不受傷。這些年來,我漸漸知道從第一件事情開始做起,一定可以做到最後一件事情完成。事情錯了就錯了,頂多重來,沒有甚麼了不起。與其在哪裡沉溺後悔,還不如好好開始做該做的事情。

  這樣似乎面對一件又一件的難關,所以漸漸就不對失敗這樣的事情害怕了。

  即使這陣子,我手所碰的事物都會壞掉,如車子,電腦,自己的身體等等,但是沒有太沉在挫敗感中就撐過來了。

         莫名其妙的故障與莫名其妙的好起來。

  當然我還是有一開始就沒有擁有過的,如愛情這個東西,他只存在我的故事與文字當中,在現實當中所有的喜歡都是空穴來風,徒惹感傷的事情而已。想開這件事情後,忽然我的人生不再限制在某些人身上,這樣還頗好的。

  我選擇不被選擇也是種選擇。選擇不要害怕也是種選擇,選擇去愛更多人也是種選擇。選擇不用愛情的態度看待一些人,我反而交到了很多男生的朋友。

  希望我多點時間選擇去好好愛上帝與好好愛自己,這是今年我最想做的事情。

 

  就好像這篇文章,本來是想寫「字」這個篇名,但是我選擇了「選擇」這個篇名,因為慢慢果斷與不害怕是我學習到的新技能,希望自己好好的使用他,讓自己在做一些決定時,更相信自己一些些。

  事實證明,到目前為止,我決定要做的事,還是可以完成他的。

  選擇沒有對錯,但是選擇了就相信上帝會讓他變成好的對的事情。

     PS:這是第五週的作品,差點難產中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