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因為要寫的小說卡住了,所以開始轉向胡亂看動漫畫,希望可以轉移改善一些卡住的地方,因此可以通關,也是在這種情況下,開始一連串亂看過程。

  當然也有的作品因此讓我開始期待起後續,不過這部「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看完後,卻是讓我開始處在頗矛盾的狀態。

107_12070749

  他的開頭還頗不錯,第一單元「怒濤般的一日」的創意「以死亡歸零」方式說故事,吸引我讓我開始繼續往下看。可是等到了第二單元「動盪的一週」時開始出現人物設定上的矛盾處,尤其是女主角愛蜜莉雅更是在第一單元與第二單元前後BUG到不行。

  在第一單元裡的愛蜜莉雅是口是心非傲嬌屬性,可是到了第二單元,這種屬性完全不見,變成直率到不行的女主角。假設兩個單元單獨看,到沒有甚麼矛盾之處,可是故事人物是連結下去的,即使是如同電玩當中循環式的選項設定,因為男主角菜月昴觸發了不同條件造成不同過程,但是前後腳色屬型差太多,會讓我覺得第一單元的女主角並不是第二單元出現的那個。

  後來雖然第二單元之後的女主角的腳色設定是統一了,但是反而是男主角菜月昴在第二單元與第三單元「再訪王都」卻開始出現矛盾。

  原因是菜月昴在第二單元其實就有為了要救回羅茲瓦爾家城堡內的所有人,奮不顧身的跳山谷自殺的過程,所以我不懂為什麼他在第三單元卻變得怕死?還要跟雷姆私奔逃避現實?說是不知道自己還有剩幾條命,所以害怕死亡?但如果是這樣,第一單元就不能死這麼多次,這是頗大的矛盾。

  另外就是在對於『怠惰』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最後殺死的方式,而為什麼菜月昴不是指尖,卻可以被『怠惰』轉移?最後『怠惰』死在物理攻擊(被車輾死)這件事,讓我整個很無言。

   整個故事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反而是劍聖與他的劍聖太太的故事,老人家早年的時候很帥氣。

  看完雷姆的設定了之後,可以明白男生們為什麼對她這麼瘋狂了。可要知道她剛開始是殺死男主角的人呀?原來男生都有點M的屬性是吧?而這個屬型也是第二單元的BUG,因為寫慣推理小說的我,不太懂得事件的兇手並不是雷姆,而是另有一物(不想暴雷點,所以不說),所以為什麼雷姆為什麼要殺死主角?若是因為信任問題,那麼雷姆的養成就是男主角所賜的。

  如果如同第三單元菜月昴就是個渣,那麼他就無法拯救第二單元的雷姆,甚至把不信任人的「鬼」變成雷姆教裡的全能雷姆。雷姆喜歡的那個英雄在第二單元確實很帥,更顯得第三單元的菜月昴的勇氣全部歸零這件事情,其實讓我無法理解

  雷姆告白喜歡菜月昴那段,是男人應該都很容易心動,但是更我無法理解明明記憶力都還在菜月昴在第三單元,卻變成與第一第二單元完全矛盾的渣男。

  也就是說撇開男女主角前後矛盾,其他腳色的設定都比較沒有問題,但是因為主線都在男女主角上,所以感覺非常的突兀。

  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拉姆,毒舌的頗可愛,而且屬性沒有變過。

  整體故事是有魅力的,但是充滿著矛盾之處,所以即使後面若有第二部,也許會看吧?但是他絕對不會是我喜歡的作品之一是真的

 

  2018年許了一個願望,就是每周一篇文章,這是第二周的作品: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BUG滿滿的異世界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