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南佶所扮演的沈建旭與韓以秀這兩個人到底算不算相同的腳色?維基百科給了「類似」的定義,但是硬要說的話,其實根本來說還是有許多不同之點。

  「壞男人」是改編至「紅與黑」這部名著,原著的男主角本來就是周旋在眾女之間,最後死於非命;而「鯊魚」就是很標準的韓劇復仇戲碼,引誘他人外遇的戲碼,三角關係上注定就是悲劇

  雖然都是偽裝成為另外一個身分:但是以身份別來說,一個是跟班,一個是大老闆的接班人。所以基本上兩個角色在與其他人相處的方式,立足之地本來就會不一樣。

  另外在於愛情這個定位上,「壞男人」很明顯女主角文在茵是很弱的一環,因為沈建旭在乎的是「家人」,其他的家人腳色都可以替代女主角的戲份(真心的),而最後讓他死亡的也是他本來想要報復與渴望的家人,女主角一點用處都沒有;「鯊魚」反而是比較單純的感情線,在感情上搖擺不定的人不是男主角韓以秀,而是女主角趙海雨。

  以結局線來說,雖然都是死亡,但是「壞男人」是悲壯的如煙火般消失;「鯊魚」是算某部分的善終,因為真相揭發後,韓以秀臨終前是與趙海雨在一起的。

  以吸引度來看,當然是以「壞男人」為首選,但是會這樣是因為金南佶與其他演員很會演(女主角反而顯弱了),超高的演技將劇情絲絲入扣;應該是以劇情的完整度取勝的「鯊魚」,也沒有遇到金南佶忽然當兵的問題,但是結局還是爛尾了。

  爛尾加上當時候遇到演技瓶頸的金南佶,只是把這部戲演完,是否有演好?這就是對於金南佶不公平的地方,因為如果是其他人「演到位帥就好」,可是因為他是金南佶,所以即使並沒有出錯,但是因為「壞男人」演太好了,「鯊魚」就顯弱了。

  其實反之,假設「鯊魚」是金南佶當兵前演出,這部戲的爛尾也並不會讓這部戲更好看吧?與「壞男人」相反,「鯊魚」是靠金南佶與孫藝珍的演技撐起來的,其他無論劇情與曲折部分,都不是「壞男人」的對手

  撇開這些失敗因素來說,說實在話「鯊魚」中的金南佶實在太帥了。其實韓以秀的個人腳色條件是勝過沈建旭,怎麼說?因為就腳色設定上,韓以秀是最後以反白的樣貌要揭開事情真相,如果不是因為外遇的元素太濃厚,或者韓以秀與趙海雨有好結局吧?

1369655111227  

  韓以秀果斷俐落的眼神

  但是以腳色魅力來說,沈建旭的內在矛盾處就是極大吸引人地方,所以與其說沈建旭是壞男人,卻不是反派的意思,而是「讓女人不由自主愛上的男人」,他以己身接近家人竊取信任的同時,其實是讓對方認為自己是在乎對方。雙面人的最後讓沈建旭演出了真心,也可以說他自己下意識投入感情同時,已經在走入玉石俱焚的準備,所以他發現到一切都是自己被玩弄時,他只能毀掉自己

  有人說沈建旭很悲劇,但我覺得最後他用自已的方式守護了自己最在乎的家人,即使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timg  

沈建旭矛盾的眼睛說明了一切

  看了兩部戲,就覺得即使沈建旭與韓以秀被說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還是有很微妙的不同之處。光上面兩張圖就已經說明了就是不同一人:一個本質是想要往下輾壓,一個是從角落糾纏每個人然後慢慢侵入;果斷及矛盾;爛尾與斷尾....

  當然不能說「鯊魚」後期金南佶演不好(雖然他本人這麼說),只是說結尾編劇導演把劇本寫爛了,而金南佶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網路上很多人都是因為金南佶的演技,才去看這部「鯊魚」,但是在怎麼好的演技,遇到爛劇本也只有無言吧?不過還是有人因為這樣把這部戲看完了(大笑)。

  反觀「壞男人」,雖然因為金南佶去當兵就收了尾巴,但是即使結尾有不完整感,但是因為本來就是好劇,小小的失誤不減他成為經典。

  即使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遇到的許多喜歡韓劇的人,還有頗多人記得他是「壞男人」的金南佶,這就可以證明他給人多深的印象吧?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