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的東西有很多很多,而喜愛的程度來說:

-現實世界可摸到:上帝>家人>貓咪>朋友夥伴>林宥嘉

-有生之年也許摸得到:五月天>金南佶=劉在錫>陳奕迅>小栗旬>堂本剛>岡田准一

-ACGN喜愛:海賊王=鋼之煉金術師>幽遊白書>潮與虎>灌籃高手>紀錄的地平線>遊戲人生

-喜歡的興趣:寫作>演出戲劇>看動漫與小說>玩遊戲>音樂

 561564_10151258541854176_2094026811_n  

  會列出這個原因,是因為想在內心做比較,希望釐清我現在的本命是誰?會喜歡一個人與物,通常是一些元素打動了我。如果我沉迷在某一樣事物,像舞台劇或是寫小說寫評論等等也好,沒有什麼人會去說什麼,甚至喜歡動漫畫,其他人也覺得還好。

  可是一但我這個喜愛對象變成一個活生生的人時,就有人開始質疑:妳會不會喜歡這個人勝過上帝?老實說,當我被點出這一點時候,我反問我自己?有嗎?因為其實我習慣性任何的東西都與上帝分享,包含我可能犯過的罪,發飆的怒氣與軟弱,我也只會透露給上帝聽。

  父神他是我的家人,我最好的朋友,最大的管教者與引領者,我習慣任何東西都跟他分享。沒有一個人可以洞悉我內在最黑與最亮的深處,只有他懂。

  那麼有上帝了,為什麼還要愛其他人?如果只要愛上帝就足夠,那麼我們這些基督徒不可以不用留在這世界上了,那我也愛不到我的父母與弟妹,還有去愛我的貓咪與朋友夥伴等等,甚至我也遇不到林宥嘉的聲音。

  林宥嘉他記得我就夠了吧?一廂情願地將他寫入書中,我想不知道他收到書沒?還是華研收到後就丟了也不知道?也只能在林宥嘉簽唱會上問他了。

  如果在我極度痛苦的時候,不是你的歌聲陪我度過,那麼不要這麼去質疑為什麼覺得他對我而言如此重要。陪伴我的是上帝與林宥嘉的歌聲(還有五月天與陳奕迅的音樂),讓我有勇氣面對許多許多的挑戰。

  為什麼極度痛苦的時候不聽詩歌?誰規定聽他們的歌就無法禱告?尤其當我聽所有的詩歌都會聯想到靈恩預言宣告帶給我極大的傷痛與撕裂,我怎麼聽詩歌?

  某個教會認定極為屬靈老姊妹對我的預言:「是那人」,結果根本不是而且對方結婚的那年,我痛苦到只能聽林宥嘉的「想自由」禱告。

  我閉上所有方言預言靈歌的能力,心想那些是個屁,憤怒中對自己是否變成不屬靈,最後在神學院課程當中找到平靜。這段時間我就是聽著他們的歌,然後自己跟上帝禱告中,尋找到平安。

  我無法諒解夾著神名說預言的人,是苦毒也好,是不諒解也好,是我不想去面對也好我很清楚我的心態是甚麼?面對神時其實我知道,當年我是愚蠢的自我對號入座,但是傷害已經造成,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碰不再聽,否則浮現的自我控告會有多大?我自己也不清楚。也許現在有人對我說了預言,我會謝謝他,但是絕對不會全信,但是浪費的那些天真無邪的年月卻已經收不回來了。

  因為被自己極度相信的事情背叛過,所以任何把自己經驗當成絕對真理的人,我會憤怒。如果你說那些是相對真理時,那麼為什麼我要聽從?我情願去相信一個科幻作家或是一個企業家對於社會的預測,也不願意去相信一個人說從神來的聲音對其他人所說的話。

  你怎麼為此負責?有九十九個都對,但是只要有一個不準然後發生事情,誰負責?如果你說我自己負責,那麼聽你的我不要全信的話,為什麼我要聽?如果你說你可以負責,那麼當年說預言的那人負責了嗎?沒有,是我自己痛苦的去面對「這段預言是屁話」的荒謬。

  所以在許多這類事情上面,無論正在發生或是已經發生的,我會沉默不語,面對指責我會反思,但是現在不一定會妥協。這就是為什麼我明知道這篇文章的名稱也許會被獵巫,我仍舊取了這個名字。

  「愛,不悔」取之於金南佶第一部成為主角的同志電影,但是我仍用了這個名字。

  如果我是早年看這些電影的話,應該無法有任何的帶入感,因為那時候的自己極為不愛這些東西,但是我並不是因為先看了這些作品而去喜歡許任,我是因為喜歡許任這個角色,才開始去喜歡金南佶,然後開始研究金南佶之後,才發現到這個人當兵之前的辛苦,與當兵之後的區別是什麼,然後等我慢慢進入他的世界後,才發現到這個人與他的戲吸引了我了。

  撇開道德宗教,他確實演好了這些角色,金南佶只有在演戲的時候是那個人,下戲後他就是金南佶。

  只後來去研究金南佶時,感覺他非常像許任,甚至經歷都很像。年輕時候的他只是很單純接了所有他可以接的戲劇,然後盡力演好他。

  沒有甚麼背景的他,也只有這樣的片這樣的機會可以讓他去演出,所以這些極度裸露的床戲讓人對他印象深刻後,才會有後面的善德女王毗曇與壞男人沈建旭。

  其實我不太清楚他過去演過甚麼時候,就開始喜歡這個演員,然後直到繼續了解之後,我自己陷入了糾葛當中。第一個糾結的地方是,挖靠他之前有多少情色的床戲與使壞的劇碼,我要每一部都寫嗎?我想到時候會出現多少道德勸說的人呢?

  要慶幸其實「愛,不悔」這片已經在網路上找不到了? 這是演戲,但是他演出來了就是不簡單,即使他不是同志,可以卻演得出來。而且從一些片段中可以知道他的演技是很到位的。(這時應該哭還是笑呢?呵呵。)

  可以很平靜地寫完這些東西,那是因為為了這些電影,讓我跟上帝之間有很深的對話。對話內容不便透露,但是總結就是如果我歸回純粹的喜歡一個人與喜歡與他的演技,其實沒有這麼困難與這麼多的定罪。

  所以第二個糾結其實在此也已經解決了,老實說花了大半天時間,為了這個人跟上帝禱告自己對他的定位,我覺得金南佶其實頗幸福的呀(大笑)。

  糾結了半天還是決定喜歡,是因為許任給我的安慰實在太強大了,尤其當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男人可信任時,從戲劇當中找到一絲的信任,這是很得安慰。

  其實當年李宋熙日這個出櫃的導演會選擇金南佶來演,我想也是因為這是他願意給金南佶一個的機會吧?不過那時候沒有來台灣也好,不然就會被限定為成同志類演員也不好。當年來台的李英勳與趙成源後來產量都沒有了,因為畢竟這樣的作品結果就是爭議性頗大的,李英勳相關資料通通都是愛不悔比較多,即使在韓國有其他作品,但是若沒有之後作品亮眼的刷新,李英勳的訊息在華人地方永遠只會停留在愛不悔當中無法前進。

  這麼說起來同志電影是話題引爆點,也可能是敗點,就可以從李英勳身上知道。李英勳演技不錯,但是遭遇比金南佶差了很多(韓國資料也只停留在2015年,沒有更新)。

  其實梁朝偉,舒淇都全裸過,如果我今天喜歡的是這些演員,沒有一個人會有意見吧?所以如果有意見的人,請想想為什麼你有意見?金南佶喜歡的演員是梁朝偉與張國榮,會想演出如同春光乍現的同志電影不意外。而且我想他應該會看了很多遍這部電影而取經,所以愛不悔才會演得這麼自然。

  金南佶用善德女王的毗曇這個角色洗掉了這些枷鎖後,當然也因為這個毗曇鎖上了另外一個枷鎖,但是很強的又用壞男人沈建旭建立了他另外悲劇壞男人形象。

  歸零的當兵兩年,及之後已經沉澱下來的演技,到最近名不虛傳的許任。

  我真正接觸到他時,已經是歷經了許許多多事情的金南佶,「名不虛傳」中的許任。我實在無法因為他之前演了甚麼,然後去用道德價值去否定這個演員的價值,去放下名不虛傳中我深深感受到,主角許任為了仇人跪下時帶給我的震撼與安慰。

     如果是真的去愛,就不會後悔。

  其實會說這麼多廢話,這段文章是告訴我身旁的人,為什麼我會去愛這些像似高樓上電視電影框架內的人?

  我是誰?好歹亞洲這麼紅的林宥嘉認識我。

  而我是誰?金南佶認識嗎?甚至我們喜歡他都不會知道吧?但是為什麼我還要喜歡呢?其實在金南佶都還沒有來台灣任何跡象之前,就有人已經在吵誰為領頭羊了,感覺頗可笑也可悲。但是至少在紛紛擾擾之後,我找到有人回應我寫文章與安身立命的地方,因為有人接待與支持,所以才會駐留不是嗎?

  其實我最深的渴望是希望金南佶可以一直拍他想拍的電影與電視劇,如果可以讓他有機會可以拍我的作品,那怕是微電影也可以,所以有他的照片不算甚麼,為他寫萬言書也不算什麼,立志寫出一部他可以演的作品,這是我之後努力的目標。如同「玻璃假面」的紅天女,我也找到了我的男主角。

  據說林宥嘉也想演戲呀。不過我覺得他應該對我寫的偵探類型一點興趣都沒有吧(大笑)? 但是有天他可以唱我電影的主題曲,我也圓了我的夢想呀!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