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金南佶演完「鯊魚」電視劇之後的電影,也是退伍之後第一部電影。假設這一部作品是在「名不虛傳」後上映,也許就不會有人不適應南佶的喜劇轉變。

  我個人是看了許任之後,才看張思丁,所以沒有啥不良的反應,但是當年在台灣上映後,普遍對金南佶與孫藝珍兩個人的對手戲,感覺很彆扭,從鯊魚愛恨交織鮮明情人,到笨蛋山賊與臉僵女海賊,似乎落差性很大。但是我認真看起來,這部作品的故事大綱雖然主線沒有太困難,但是整個場景的設計與裡面人物的設定是滿完整的,沒有甚麼不妥的地方。

  也許是卡到當年的神鬼奇航的傑克船長讓人太印象深刻,所以只要類似傑克的人,就會被被比較。只是金南佶演的張思丁與傑克還是有本質上的差異性,即使同樣是喜劇的許任與張思丁也有許多不同點的搞笑。張思丁是很純爺們的,但是許任是個書生型的醫生,所以那怕是搞笑也是有不同層次的感覺。

  網路上對於本部作品有「汪洋爭霸」這種翻譯,但是維基百科的翻譯比較貼近故事的核心「海賊-奔向海洋的山賊」:一群不懂海的山賊想要去大海中捕捉巨大鯨魚笨蛋故事。

pir1.jpg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作品,尤其張思丁不用領便當這件事情頗高興(大笑),孫藝珍與劉海鎮雙雙因為這片都獲得大鐘獎項,我覺得兩個都演得很好,沒有不妥的地方,尤其劉海鎮配上金南佶後,根本是搞笑絕配。

  導演很致力於在一些小地方玩搞笑的梗,即使是許多莫名其妙的元素綁在一起,但是故事的邏輯與流程是很不錯的。如果這片是在名不虛傳後上映,會有加成的效果。但是因為在鯊魚之後,而且來台也沒有做啥宣傳之類的,即使在韓國賣的嚇嚇叫,但卻在台灣沒有多少人知道:

 「在韓國愛國強片鳴梁的衝擊之下,仍能靠著口碑在上映第三周時,連續2周勇奪票房冠軍,吸引韓國近千萬人次入場觀看,靠的除了大成本海戰場面與壯觀巨鯨特效外,流暢的打鬥、輕鬆詼諧的劇情也功不可沒。觀賞的重點不僅有化身女打手的孫藝珍俊俏扮相和俐落身段,還有片中最佳綠葉、笑點不斷、搶盡鋒頭的丑角劉海鎮;兩人更雙雙獲得第51屆大鐘獎最佳女主角與男配角,可謂實至名歸。整部片不僅視覺效果以及娛樂性都頗高,像是在城鎮中女主角乘坐輸水管、躲避大水車,或是眾山賊在海上第一次遇上鯊魚並被拖著跑,不僅場景逼真、劇情緊張、又充滿意外的爆笑推展,讓人樂在其中。

  所以搞笑的金南佶本來有機會在哪時候因為片子到台灣而翻轉,但是結果卻沒有幾個人知道這一部作品。經紀公司沒有很用力以外,也不懂為什麼當初會進這部作品,卻不想花成本宣傳?

  這部作品撇開是否為金南佶所演,整部作品的特效,場景與幽默等等其實很夠意思,幾個老手都很會演戲。看過許多中國或是香港拍的武俠電影來說,他們武打動作是很扎實的,刻意設計過的搞笑梗,更是因為劉海鎮而發光。

男配角-鐵柱-劉海鎮飾.jpg

  男配角-鐵柱-劉海鎮飾(獲得大鐘獎與百想藝術獎)

  他得獎是很實至名歸。

  金南佶演的角色非常到位,但是因為他的腳色特色就是沒有啥心機的表情(標準的直男),所以即使搞笑,也無法以搞笑壓過劉海鎮。並不是顯弱,而是本身的腳色特質就是耍帥及耍笨。這也是瀏海鎮強的地方,那怕出場的場子沒有金南佶多,但是存在感就是強。劉海鎮還因為這部作品兩個得了兩個大獎。所以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有人覺得普普?如果普普就無法受到肯定了吧?

  但是說實在話,我是覺得金南佶演得比孫藝珍好,但是結果是孫藝珍得獎。這應該說這是金南佶的得獎命運嗎?不過這片受到大獎肯定仍舊是個好事情。

女主角:如月 孫藝珍飾演

女主角-如月-孫藝珍飾演(獲得大鐘獎)

  其實要說金南佶的演技是含括在比較深層的地方,就如同張思丁這個角色是不是就是像劇中當中沒有腦袋?如果是這樣子那就是大錯特錯了,沒有腦袋的人可以一眼看出李成桂的陰謀?沒有腦袋的人讓這麼多人信服?而且一眼看出鐵柱是關鍵?只是張思丁用肌肉反應大過於動腦袋而已。

 另外也是因為他也懶得想,不然就不會出現他夜探王宮,跟朝鮮王對話的畫面。他真的不爽可以殺掉王,但是就是因為「如果你忠於百姓,我也會服你」,所以即使武功這麼好,為什麼搶劫總是失敗?也許就是這種其實骨子裡還是軍人的張思丁,是忠於國家的,忠於百姓的,所以假設他真的是變成大山賊,他人就會變了吧?也就是這樣,張思丁的純男魅力其實是很讚的。

  明明跟孫藝珍傳出緋聞,金南佶也沒有在避諱甚麼「認為這個角色很適合孫藝珍演,就推薦她來了」。因為之前都是拍壞男人之類的腳色,所以海賊的導演一度還懷疑金南佶是否合適演出。結果演完後導演才發現到張思丁這個角色一些表現,根本就是金南佶的日常。

  「非常搞笑與適合這個角色」讓導演對金南佶的評價極高。

男主角-張思丁-金南佶飾演

男主角-張思丁-金南佶飾演

  好消息是海賊要拍第二部了,希望張思丁與如月的愛情可以有進一步(大笑),結尾其實就有透漏山賊與海賊變成一個團,所以下一集就應該是他們相處上的互動與其他產生的故事了吧?不過即使也看了其他金南佶的作品了,我還是喜歡金金的合體,超級配的,這是其他作品無法超越的。

 部作品對於金南佶也是一個里程盃。因為當兵回來演了鯊魚。雖然是因為要回應粉絲,讓大家知道他回來,但是鯊魚後期因為遇到演技上的瓶頸,陷入低潮,但卻在他完全沒有碰過的類型「喜劇」中,找回了當初演戲的熱情。

 原來自己除了死去活來的酷腳色外,還可以演喜劇。

 若大家有看最近的酒場的訪問中,南佶可以通過電視臺的演員資格,其實就是靠著短劇喜劇勝出的。

【劇情簡介】

  原本是效力於朝廷的武將,隨軍進兵遼東,但高麗的將軍李成桂由於不肯奉命發兵遼東,而起兵準備謀反,從威化島回軍京師。在當中擔任先鋒的張思丁(金南佶飾演)不屑李成桂找了藉口而不繼續發兵作戰,決定要帶著自己兄弟離開軍隊,卻遭義兄長先鋒大將毛洪甲(金太佑飾演)砍殺阻止,甚至殺了其兄弟,兩人展開對決之後擊敗毛洪甲,但是當下氣竭而倒下,在李成桂下令要殺思丁時,最後由和尚告知其他弟兄,並奪營而出,最終落草為寇。

  同時由海盜船長索馬(李慶英飾演)帶領的海賊團(李慶英飾演),船上帶著大副如月(孫藝珍飾演)等人搶奪商船,上有真金的佛像,後在商船上發現其商人為人口販子,拯救了被捉的少女(雪莉飾演)

  在運送佛像的過程中,海賊失手讓佛像掉入海裡,如月跳入海中找尋佛像時,看到了傳說中的海龍王大鯨魚....

海賊-汪洋爭霸_劇照_如月與巨鯨重逢.jpg

  三年後,海盜船長因為跟商人勾結過程,被鐵柱(劉海鎮 飾演)聽到想要讓自己海賊團不被討伐,索馬準備出賣自己海賊兄弟給官員,當成討功的代罪羔羊,因察覺不對而偷偷離開。索馬為了博取官兵的歡心,果真的第二天要獻上幾名海盜,讓官兵逮捕交差,而引起了如月和手下海盜們的叛變。如月親手打敗了索馬將之流放,並成為新的海賊大當家。

1414576917rO2_1.jpg

  同時明朝皇帝賜與當時的高麗國號為「朝鮮」並給予國璽,但使臣傳回高麗的時候遇上大鯨魚帶著小鯨魚,因官兵攻擊小鯨魚而引起母鯨的憤怒攻擊了使臣船,結果船毀國璽也被母鯨吞到肚子裡去。荒謬的情況讓使臣不敢照實跟朝鮮王說,就謊說是遭遇到海賊襲擊,朝鮮王震怒之下下令要將山賊與海盜趕盡殺絕。

  鐵柱感覺自己不適合當海賊,投靠了已經當了山賊的張思丁,只是張思丁是做事大而化之、善良重義氣又沒啥心眼的直男,雖然受到眾山賊兄弟的愛戴,不過卻很少成功完成打劫任務。山寨兄弟有一餐沒一餐的不太成氣候。

  由於從明朝迎回的李氏朝鮮開國玉璽,在運送過程中被巨鯨吃了。朝中權臣任命大難不死的毛洪甲將功贖罪統帥水師,誓必要將玉璽找回。但水師的船隻速度較慢,所他就脅迫如月率領海賊去捕捉鯨魚。

  在一次搶劫的任務中,張思丁因為鐵柱聽錯發號暗號的指示,讓張思丁進入全部都是軍官的進攻隊,頓時山賊通通都鳥四散,只剩下張思丁剛剛開始那幾個兄弟。為什麼他們的營地會曝露?於是他們就懷疑軍火商人出賣他們,進城威脅商人,並從山賊張思成從商人口中也得到這個消息,打算要捕捉鯨魚討取賞金。所以,不僅竊取如月購買的軍火,還從毛洪甲手中偷走戰船。

Pirates-3.jpg

       而張思丁也發現殺死自己弟兄的前大哥毛洪甲沒有死,誓言親手殺了他。

  但由於只有鐵柱曾經出過海,所以當張思成打算到海上捕鯨時,指派他為集團二當家。不過,雖然他努力告誡眾人,大海的可怕,卻總被山賊們認為是無稽之談。

1416753044WxT_1.jpg

  原來索馬沒有死,而張思丁坐著偷來的戰船沒想到卻遇上了海賊老當家率眾伏襲如月船隻,雖然兩人聯手,仍被索馬打敗,慘遭逼迫跳海,幸得巨鯨搭救死裡逃生。

  因為如月被打敗,而接近期限已經很近,毛洪甲因為時間緊迫而開始故意到處殺人,製作山賊或是海盜所做的事情。

  兩個人守被鐵鍊鍊著,漂流到某個陸地上,因為無法分開,開始過著爆笑與了解彼此更深的一段浪漫(?)時間。

  索馬被毛洪甲找上門,表示他本來是要找如月打鯨魚,結果被索馬自作聰明的打敗。毛洪甲要脅索馬要幫忙捕鯨(這段很諷刺,因為索馬打敗如月時就用海盜不做當漁夫來諷刺對方)。

  在海島幸福過日子(?)兩位海賊頭與山賊頭,遇到了坐著海賊船的和尚,兩人終於脫困。脫困的兩人,救出了遭索馬移送給官兵的同夥後,準備去向老當家討回公道並救出要被獻祭給海神的女海賊。

1414576963xEj_1.jpg

  此時的毛洪甲正在索馬船上,共同追捕鯨魚,兩人常為指揮權而起衝突。正當兩人捕殺到巨鯨卻為了爭功而鬧得不可開交之際,如月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突襲上了索馬戰船。可惜寡不敵眾,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多虧隨後也駕小船趕到的張思成出現支援如月,並用火藥收拾了大部分官兵與老當家人馬。這次在兩人合力之下,終於殺死了毛洪甲與索馬,解除了危機。

參考網誌https://holyreadingnote.blogspot.tw/2014/11/the-pirates.html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