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9歲的金南佶因為《學校》這片出道(其實更早是1998年:金章勳《禮物》的MV),但是相隔將近五年的時間,才開始擔任演員,中間他到底做了甚麼?

  看過他所有的訪問稿中並沒有細談到這些,我想這段時間他應該有嘗試過各種不同的方式成為演員吧?因為在2000-2003年他跑去演出舞台劇《仲夏夜之夢》與《菩無根一家》,就可以知道他跑去舞台劇磨練演技了,他是很認真地為自己的演技下過功夫的。 

  高中求學時候金南佶自述曾經匪類過一段時間,不過在許多訪談中,感覺到他又是非常重視家人(有父母與一個弟弟),單純的活得很家庭,又很宅的人,所以很多當紅的日本動畫都很喜歡,放假的時間會去網咖或是睡覺(真的頗宅的說)。

  可以的話盡量陪伴家人,或是跟朋友出去聊聊天。

1374058860-2092698333       

  跟很多前輩與平輩變成很好的朋友,就表示這個男孩很懂事也很得人疼愛。如薛耿求就是在這個時期推薦他去演美人圖

  雖然我真正認識他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是我依稀可以推論金南佶平常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平常的他,我覺得最像的應該是在「海賊」當中的張思丁這個腳色。非常的碎嘴與搞笑,有些時候不太管形象的問題(如挖鼻孔這件事情,他不太管旁邊有人就挖)。

  喜歡很多運動與音樂,而且聽很多音樂。一個年輕的男生說喜歡坂本龍一就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情。他會的樂器是那時候學的?如果高中有匪類過,有可能是在默默無聞的舞台劇生涯中學的。

  平常的他是個生活非常的單純的連夜店都不會去(但會去網咖,大笑),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他都花在訓練自己演戲這件事情了。

  關於演戲這件事情,沒有人天生可以演得很好,一下子就到手,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去練台詞與揣摩這個腳色。為什麼金南佶每個腳色都可以入木三分?一次訪談中說他將他自己的經驗擴大而深刻的去讓自己深入腳色中。

  很好奇他高中畢業後發生甚麼事情,讓他演技開始被注意到?因為演技真的是要練習的。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想要問他這個問題。因為除了舞台劇以外,是否做了甚麼樣的努力?剛剛以舞台劇開始接觸演戲,就是演出悲劇名戲「李爾王」,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學了很多表情的東西吧?

  如果是在舞台或是鏡頭前演戲時,他是用眼神用表情與全身去表演,甚至可以說是用這個身分去演出。

  會想開始擔任演員是高中看了舞台劇就開始追尋夢想,他喜歡的演員都是演技派的,如張國榮與梁朝偉等等。看得出來他是用生命去演戲的,只要有演出機會,他沒有甚麼計較腳色是否好與不好。他是想要成為演員,而不是明星。而他想要被肯定的也是演員演出的精采度與是否可以撼動人心

  他是從劇團的工作人員開始的,跟一些因為帥氣而被記住的明星不太一樣。

641  

   說到時運不好嗎?2004年好不容易有了演出機會,因為《加油吧!金順》也漸漸被人看到,就出了嚴重車禍,傷勢太過嚴重,被迫暫停演出將近半年以上。一旦被記住,似乎成為大勢的演員,但是馬上因為沒有演出而被遺忘,但是他從沒有放棄演員夢想。

  為什麼這些大咖的演員都想要照顧金南佶?我在推想如果有個人平常認真練習,之後還是很認真的練習,演出時拼命揣摩,被影壇大哥們看在眼裡,並且對於人也很好,那麼他一定會有機會可以演出。

  為了演出,他是常常不顧自己的身體狀況的,如在拍攝壞男人時,他有了疝氣,還是為了拍戲而延後去手術,最後還被送去急診,而拍其他戲劇時有些時候太過於拼命時而受傷。

  即使因為車禍可以不要去當兵,卻堅持要去,就可以知道這個男人就真的在平常時候是個單純,沒有什麼心機的大男孩,重情與重義,那怕去當兵會掉粉絲,他還是堅持去當。

  「走對的路,給韓國演藝圈樹立榜樣」他在當兵前接受膝蓋道士採訪的時候,苦澀的表示一旦一個戲被記住,過一陣子又會被忘記,但是他不想違背忠義之心,還是乖乖的去當兵了。

  很多人因為「名不虛傳」的許任很帥而變成粉的,但是不一定會花時間去了解這個人。

  「金南佶帥就好了。」

  他是帥氣的。

  但是他的帥不是那種美少年那種帥氣,平常的他是男人男孩混雜一起的直帥。但是如果是演戲時,要多醜多露多壞,只要是演戲需要,他會用他自己全力去進入腳色中。

  所以或者這時並不帥,甚至狼狽,但是忠於腳色對我來說,這就是他的帥氣。

  如果要喜歡金南佶要他都是好看的鏡頭是不可能的,因為他是靠著全身的戲胞與眼神,告訴你說,他現在的腳色是表現甚麼,而不是告訴你金南佶有多帥。

  如果他演出時是需要凶狠或狼狽,但卻傳達給你還是金南佶的帥,那麼這個腳色就失敗了。

  幸好,金南佶果真沒有辜負任何一個腳色演出。

  他現在可以很沉穩的去面對一些事情,是因為早年他的大起大落,兩年的當兵讓他沉穩了非常多事情。

  海盜的導演談起了金南佶,說他是個私下很搞笑的人,也是很認真的人,因為即使沒有戲份要拍了,他仍會在劇組中幫忙當起工作人員。常被拍過戲同劇組的人說他在片場常發生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直白及天然呆與在演戲時的他差別頗大。

      他說自己不是個母親向其他人提起就自豪的「母兒朋」,但是他曾說過他的錢都給母親管。有次趣聞是母親委婉的提醒金南佶要去拍戲,金南佶就說不是還有錢,然後母親就將銀行簿子丟他身上,跟他說裡面錢剩多少自己看。

      其實這些互動就可以知道金南佶跟自己家人很親密,感情也很好,才會這樣。

      拍照的時候,只要不是裝帥氣之類的照片,他的笑容其實讓人非常舒服。帶點天然呆的傻氣,即使有鬍子也感覺是個大男孩。

       把粉絲當成家人,自稱老爹,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平常與在螢幕上的差很多。如果他只有這種酷酷的帥氣,一點都無法吸引我。所以打敗我的是螢幕上的演技與私下的親和。

       他很在乎粉絲多少,然後喜歡人家說他帥。但是其實他頗拙於經營粉絲的,至少他的官方粉絲團,沒有一天到晚更新,或是為了名氣什麼都做。據去看過他的台灣粉絲分享,他不太相信自己在台灣有粉絲。平常的他是拙與直,還有真,這也是為什麼真的了解而喜歡金南佶的粉都會很久

       我真心希望他可以多點機會拍戲,用戲劇征服世界,但也許太宅與少根筋是他特色之一,不然也不會發生被母親丟銀行簿子的情節出現(大笑)。

       當兵期間,自立的讀完大學;自動自發的用自己錢成立非營利組織;即使有傳出緋聞的對象,但是其實真的喜歡對象都是有「氣質的大姐」演員。

      其實「許任」這個腳色還頗符合金南佶生命中的經歷縮影,所以金南佶可以如此自然演出許任,是他極度彰顯「金南佶」的平生在這戲劇當中。

20170411_cjs_p_1000002   

  金南佶的人是溫暖的,因為他憐恤許多孤苦的孩子,甚至沒有媒體跟隨,也自動自發地去做公益與救災。

  他的願望是當演員,雖然有點喜歡唱歌,歌喉也不錯,但是也沒有看他藉機出唱片賺錢,頂多玩票的出了一個單曲,然後還是想當演員。

  如果可以,我願意一輩子支持金南佶這個演員。因為他是努力及有天分的演員,更重要的是在我人生其實有點低潮的時候,他給了我夢想了啟動動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有夢想,有機會寫個故事翻譯成韓文,免費給當地新導演有機會可以改編成電影,因為這樣才可能有機會讓金南佶演出。

  偷偷的妄想,但這是我開始想努力寫小說的動力之一。

  ※下次來聊聊其實我也很愛劉在錫,但是為什麼迅速愛上金南佶後就瘋了的原因。

以上若有錯誤的地方,請告知,以方便修正

 

以上資料室參考以下文章:

1.金南佶的日本訪談

2.金南佶家人資訊

3.金南佶與新公司簽約 成為玄彬、盛駿師弟

4.日本專訪2

5.舞台劇的金南佶

6.容易跟劇組打成一片的金南佶

7.喜歡的女孩與女子團體

8.黃金魚場-膝蓋道士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