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遊白書,這套書無論過了幾年,他仍是小編喜歡的漫畫當中其中一部,就算他結局的時間都已經快要20年以上,他的排名還是放在很前面

12316583_10153147330760689_1225945799555312099_n  

  即使他玩了武道大會的梗(同一期有烈火之炎),而或有些漫畫畫面看得出來並未很精緻,但是如此深刻去描寫黑暗的東西,並且很敢讓人死掉的部分,還滿讓人讚嘆的。

  男主角剛剛開始就掛掉的創意,是當時的其他漫畫沒有,再加上後來慢慢加入毀容的桑原、或是傲嬌始祖之一的飛影、還是智者型的美少男藏馬,如果幽遊在20年後的今天,他仍是有很棒的人物設定與故事情節。

  當然有些人會因為後來的富奸是拖稿大王,把此作者恨的牙癢癢的,但是富奸的幽遊白書,到現在的地位仍是不可以取代的。

  比起鳥山明的七龍珠,在後面亂延長戲份的結果,就將我對主角等人的喜愛度減少到最低。即使七龍珠確實是經典中的經典,畫風與創意都是獨居一格,而且必須說鳥山明畫風比富奸認真許多,但是小編還是比較喜歡幽遊白書。

  因為七龍珠創造了太多的腳色,重複性的功能開始就將某些最初很有特色的腳色邊緣化,尤其是賽亞人一族出現後,其他地球人都是呈廢物狀態,但是幽遊並不是這樣。

  長的最像妖怪的是桑原,但是他是唯一的人類當中可以參戰的,因為他發展出自己的次元刀。

  最重要的因為只打過幾場戰爭,不管是普通人還是妖怪,甚至是魔族等等,其實都很有個性,而且富奸不怕將腳色幹掉,連主角幽助都死了兩次。

  結局雖然有點草,但是至少沒有爛尾,而且其實動畫也將幽遊的某些東西完整化了。

  有生之年如果可以看到幽遊白書第二部,應該會哭吧!但是現在獵人可否可以完結已經是個謎了,所以不奢想幽遊產生第二部。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