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開始看網路遊戲有關的輕小說動畫,其實應該是《加速世界》,然後看了《刀劍神域》之後,才看《紀錄的地平線》。而以喜愛程度的排行榜來看,恰巧就是逆向排行,以紀錄為第一名。

12184256_10153101867490689_8346074875031263093_o

  穿越到異世界的故事情節,其實還滿常見,但是卻很少作品,可以把主角搞得這麼腹黑。雖然主角城惠弄一些計謀搞其他人,但是為了自己在乎之人,他是個願意冒險與自己背黑鍋的領袖。

  當然既然是輕小說,一定會有主角威能出現,只是城惠完全不是武力型的,他是以智慧與分配武力的方式,去打贏每場戰爭。

  這個故事不是單一主角威能而已,並且其實每個裡面的主角都很有特色。如同故事內的冒險者的描寫,每一個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在裡面,每一個人都可以在某個作品中成為主角。

  所以這麼多搶戲的腳色在裡面,是否會讓故事混亂,其實一點都不會,因為他們的故事是國家級的戰爭,所以若只有一個很突出的個人主義,這個故事不會這麼精彩。

  一個叫做幻境神話的電玩,因為更新資料庫,很多新舊愛好者,一起進入遊戲中,這三萬多人萬萬沒有想到原本桌機的線上遊戲,在眼前變成真實,他們一起來到了遊戲世界裡面………。

  故事聽起來與刀劍神域還滿像,但是差別性在於主角威能通通在主角桐人身上,但是紀錄却是一群人。

  而且他們是整個人穿越,所以包含自己的肉體,但是刀劍無論寫得多真實,他仍是在虛擬世界當中。

  虛擬世界是否真實,紀錄的地平線是說,如果虛擬世界變成真實後,會怎麼樣?沒有味道的食物;不會死的身體,沒有真實世界的未來。

  最後在男主角與眾主角的努力下,將這些問題找到出口,而這些本來對明天沒有希望的這些人,找到了生命當中的活力。

  輕小說真的比動畫好看,也是小編大力推薦的原因。

  其實不建議動畫全看,第一部很好看,但是第二部就崩壞了,所以建議從小說看,比較會容易滿意。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