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真人化的爆漫王,可以見得如果這部動漫作品不受歡迎,他也無法被電影公司相中。

在大陸翻譯成『食夢者』,臺灣為『爆漫王』的作品,是『死亡筆記本』作者大場鶇及小畑健兩人之後的作品。

這部漫畫幾乎可以算是原作加原畫雙人的半自傳故事,原作與原畫聯手追尋Jump週刊頂尖漫畫家的過程。

撇開愛情故事外的一些設定外,裡面的漫畫家幾乎可以找到投射的線上作者,而且因為很現實的畫出Jump週刊的現實殘酷與夢想熱血,所以可以知道為什麼有些作品會被腰斬,有些反而無法下檔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很真實,所以Jump週刊上當時正連載的作品如海賊王,火影等,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而那些苦哈哈的編輯們,與總編輯等,幾乎是在職的原編輯。

推及臺灣的漫畫產業的環境來看,日本的漫畫家幸福的多了,體制也較完整,但是因為福利好,相對的競爭就很激烈,所以男主角在作品內畫漫畫到一半送醫急救,在現實當中不是沒有見過漫畫家掛病號的。

整體來說這部作品以漫畫界的角度,畫出漫畫家如何生存的法則,然後加上男女主角純情到極致的表現,與約定夢想,並且連原作都有成長與原畫合體的空間。

如果你想了解漫畫家這個可敬又可憐的行業,而或單純看一個人為夢想可以堅持到什麼程度,那你一定要看這部動漫。

 

/爆漫王

12049103_10153080785230689_4710851523272823051_n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