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寫這篇文章,本來是要趁羅家的第一件大事情發生前寫的,但是因為重感冒,所以根本無法有心情寫下來感受,所以趁我還有感動,也沒有啥事情要忙的時候,快點寫,不然過了這個時辰,我大概就又會懶了。

其實我想前陣子大家都在忙過年,忙著羅心心的婚禮,所以通通沒有意識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心心的出嫁,是以我為長的羅家人這代的第一個婚禮。

IMAG2003.jpg

從火爐伯(爺爺的外號)所出的三個兒子,接下來的我們這輩含著「羅」姓的子孫有八個,而心心是第一個婚禮。

雖然以後心心是楊家的媳婦,但是對於這個做最大的姊姊來說,卻是很感動的。

IMAG2010.jpg

因為種種原因,小的還沒有長大,老的我找不到,所以也許我們這代的第二場婚禮會是心心的哥哥嗎?

很久之前,就有想過,我們這八個小孩會集滿八個幸福美滿的婚禮嗎?所以當我看到心心的婚禮的時候,有種說不出來的激動,因為這一代的我們終於有人有了他自己的家庭。

依稀久遠前的時光中,看著心心口齒不清的說著一些她自己的話,即使從小到大,也沒有改變太多的面容…..,然後心心結婚了。

IMAG2012.jpg

那似乎是隔了一個時代的我與她,即使她跟我說了許多以前的故事,或是也是參與了一些些的互動,但是其實在我心中,她仍舊是與那些還沒有完全長大的最小那三個一樣,都是我眼裡的小小孩。

那三個小小孩的母親是大我三歲的上一代,而現在出嫁的同一輩的另一代,所以這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快樂與榮耀。或者姊姊無法這麼快結婚吧!但是真真切切希望這籮筐的家人通通幸福美滿。

自己小兩歲的親妹妹,兩個小七歲的弟弟們,與三個我都可以當他們母親的小弟小妹們,願我們都幸福。

希望下一場的婚禮不會太久遠,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