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種奇妙的感覺,許久不見的沒把握感,卻讓我找回了當初刻字的動機...

  最初為什麼想要跟一群人在一起(尤其幾乎都是男生)?就是因為不想落單,辦了許許多多的活動,填補自己在動漫與小說當中找尋不到的實體互動,所以找了許多同好在一起,只是似乎女孩子對於動漫喜愛的人並不多而已(大笑),不知不覺中,男生朋友就多過於女生朋友了。

  從看起來很多的朋友,到小貓兩三隻,然後當我以為有人出國後,團體又陷入危機當中,之後又莫名其妙地出現另外一群同類人。不過這些人並不是自己可以完全把握的,因為大都不熟識,所以自然而然地無法認人的壞毛病又出現了。

  我還滿怕下次見面我還是會有一些人不認得(加油吧,小羊!),不過因為不是我主辦的,所以相對的我可以不用所有人都要認得。

  中間有個叫做醫生的(外號叫做醫生,但是本身跟醫生這個職業一點關係都沒有)問起來六號跟我幾個朋友是來自於哪裡?

  六號說,我們是來自於喜歡文學及創作的沙龍。

  當下還沒有啥感覺,可是回到家中就開始迴盪起來。

  其實沙龍小聚剛剛開始的時候,還有文學獎那時候想要創作的餘溫,所以十分的熱血,但是隨著車禍骨折,家人過世,自己癌症治療….加上生活當中的種種藉口,其實很容易就遺忘了何為創作。

  生活的現實會讓我感覺自己的生命比小說還要戲劇化,但是這時候的自己聽到了多年的好友如此介紹的時候,忽然感傷了起來,那種激盪的慾望讓我開始想重新拿起筆來。

  那偉大的願景是說很多故事給人聽,也看想要看遍更多更多的故事,這是小學時候作文分數差點破百的我,最大的夢想。

  成為一個作家,萬眾矚目,然後受歡迎?花了七八年的時候玩了這些東西,卻仍舊是海市蜃樓花,虧了許多錢,辦了文學獎,為了創作的目的似乎有點本末倒置,當然後來不過因此有了一些朋友是種慶幸,但是有幾個人可以陪你終生?

  送走了一個個戰友兼知己,忍著不捨與難過,其實還是想著當初的風光偉業,然後停頓與不知所措,所以自己往前走的動力呢?

  莫名其妙地在一個見面三次的朋友群當中,因為舊友的介紹,然後忽然就找到當初的那點熱情。

  所以想要開始寫,然後無論發生怎麼樣的事情都要寫,當初那種作家、作者的夢想才可能因此而實現吧!

 (其實更是因為當中有人認真出本的態度閃到了我吧!我很深的一部份感受)

  

  找到好同伴一起寫也是必需的動力,所以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只是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找到好文友,一起寫。

  但是如果都沒有的話呢?那麼文字就會成為我最好的文友與知己。

  我會加油!然後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寫起。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