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首「如鷹之歌」,是因為在我生病之時,這些歌曲陪伴我,讓我在生命低潮與無助之處,找到了造物主給我的答案。

  不是我不願意寫一些更屬靈的詩歌,但是在這些生命曲折離奇的時候,卻不是單純的詩歌讓我走出困境,而是主的話與這些音樂,讓我找到生命的動力。

如鷹之歌

如果苦難就是恩典的麥子,那麼即使背著十架,我也甘心承受
如果眼淚就是葡萄酒釀製,那麼現在的酸苦,也是甘甜的等候

那是禱告,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撥通了那重新出發的第二人生
也是詩篇,林宥嘉那首想自由,緊抱我那想要擁有的勇敢渴求

生命即使只剩一天,我還是可以面對
因為親愛主,輕聲對我說:
有一天你必如鷹展翅上騰

用感謝,宥嘉感同身受的歌,告訴我溫柔的眼淚來至你的雙眼
用讚美,五月天的一片星空,擁抱我所有的所有陪伴著我

生命即使短暫,夢想仍可實現,因為在主沒有難成的事

有一天我必如鷹上騰
我相信我必穿過天際
我知道我必飛到主身邊

如果苦難就是恩典的麥子,那麼即使背著十架,我也甘心承受
如果眼淚就是葡萄酒釀製,那麼現在的酸苦,也是甘甜的等候

  我的名字為小羊麥仔,那顆麥子本身就是種神給我的應許與鼓勵,期待自己可以成為落入泥土的那粒麥子;然而每滴眼淚是一種釀製葡萄酒的過程,那麼最後的甘甜與美味,我也會耐心等候那「葡萄成熟時」(陳奕迅的歌曲)。

那是禱告,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撥通了那重新出發的第二人生

  諾亞方舟雖然是出自於聖經,但是在五月天的「第二人生」這張專輯當中,這首歌是說著世界末日之前,你會對著誰說著再見,「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 你會撥給誰?

  這首歌如同我當時後病情未明之時,似乎有可能隨時地說再見,那一聲聲的再見,似乎告別了我人生的一些事情,而奇妙的是因為小小羊的一篇文章

如果生命只剩最後一天,今天我要做什麼?

  我看了這篇文章時,耳朵同時響起了五月天的第二人生,然後就寫了回到最初的自己 就是開始第二人生像是一個撥通的電話般,我的心就被上帝撥通了。

84940(1)    也是從那天開始,我慢慢的可以接受如果生命的無常是如此不可預測,那麼應該做的事情,就還是要如同平凡人生般,堅持著平凡。

  這是我第二人生的態度。

也是詩篇,林宥嘉那首想自由,緊抱我那想要擁有的勇敢渴求

  然後慢慢一首一首的歌,如同宥嘉「美妙人生」中的「想自由」,這似乎對著上帝唱著這首歌一樣,我也開始有了勇氣去擁抱夢想與想要愛情的心情。

  「或許只有妳 懂得我 所以你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 一邊緊抱我 小聲的說 多麼愛我
   只有你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 渴求 自由

    image167.png       

  「擁有」,也是宥嘉的歌曲,某方面來說,這是我對愛情的態度:

  「快樂時妳不用分心想起我 難過時請一定記得聯絡我
   讓我分享妳的苦 帶走妳的憂愁 我覺得這樣 也算擁有

  除非是雙方都有火花,否則我會一直的對喜歡的人好,然後其實不知道怎麼去面對這種喜歡。但是願意開始,就是種勇氣,而這時候的我相信著神是用愛擁抱我的。

  如同聖經當中那句: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用感謝,宥嘉感同身受的歌,告訴我溫柔的眼淚來至你的雙眼 

  接下來是宥嘉「感官世界」中的「感同身受」,我很喜歡歌詞當中的意境:

  「別人的眼淚隨時來自你和我的雙眼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

  似乎神那種「溫柔」,像是五月天的哼著「這我的溫柔,這是我的溫柔」那種輕柔,當我在哭的時候,那種神對我感同身受的愛,就這麼忽然的臨到。

  就像這篇文章:【小小說家隨筆】那夜,他替我哭泣

  是詩篇,也是禱告,更是我對神的感謝與讚美。

用讚美,五月天的一片星空,擁抱我所有的所有陪伴著我

  這樣的感動,就像是那一片「星空」,那是五月天歌曲中,我常常哼的歌曲: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 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 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 所有 所得 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這首歌真的就是一種禱告吧!所以最後我的結語是,我相信在主沒有難成的事情,即使生命很短暫,或者只剩一天,但是最後的最後,我仍可以回到主身邊,這是我確信的事情,而我也期許著自己可以真的在等候神的過程中,最後如鷹的上騰。

  雖然譜曲的過程是種煎熬,因為沒有想到我自己寫的譜,自己唱的時候自動降了一個調,所以該怎麼辦?但是幸好我想到是可以用清唱的,雖然比較不精采,但是也總算可以表演出來。

  最後這首歌,我將送給所有認識我的親人朋友,還有五月天,宥嘉,當然最後重要的是送給我的上帝。image25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