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美食獵人加上海賊王,還勉強知道冒險主題可以是吃吃吃,但是如果加上七龍珠之後呢?因為若是嚴格來說,三部動畫打鬥不會是同樣的等級,畢竟孫悟空都已經超級塞亞人幾代以上了。所以撇開七龍珠可以將一顆星球炸掉的厲害,將七龍珠主要主角戰鬥力拉成與魯夫等人平等的話,或者還可以成立這樣的故事。

  所以若是比吃飯的戰鬥力,三個人還真的不分上下。

PPS 2013-04-07 19'39''19

  劇本因為太多人要同時出現,又要將所有腳色的特色與梗兼顧,結果只能挑重點來寫:好色的一起好色一下;廚師也一起煮了東西;難搞的好打鬥的一起打架;重點也玩了七龍珠天下第一武到大會的梗,讓三大主角做了一次決戰。好玩的是,天下第一大胃王的旁白,就是找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旁白,所以會玩比武的梗就很自然了;連問某些真相的時候,三個動畫的智者也一起出現。

PPS 2013-04-07 22'22''10  (三個智者跑去問為啥原因,然後兇手就自己跑出來了)

  其實我覺得有的可惜的是,因為若是在海賊王裡決策,探討真相者有時候是香吉士或是索隆,反而羅賓是在於需要歷史真相時才會說話,但因為索隆跑去迷路與打架,而香吉士去看女人了,所以通通有自己的腳色定位,然後就只能如此分配腳色。

PPS 2013-04-07 22'19''23  (這是娜美的胸部,龜仙人去偷摸)

PPS 2013-04-07 22'20''37 PPS 2013-04-07 22'21''19  (索隆與達爾打起來了,不過老實說,在兩年後的索隆,也許真的可以與達爾一戰)

PPS 2013-04-07 22'14''48  (香吉士與美食獵人的小松一起煮了東西)  

  看得出來他們出版社在大推美食獵人,而或者同時七龍珠也再出電影劇場版,所以一起合作是真的滿好集體宣傳,況且要與其他動畫合作,仍有他的限制:畢竟若是火影還是死神都還是有其他不明的忍術或是另外一個世界要說明(銀魂的話,他自己就可以玩四部的梗了,無法考慮),但是海賊王,美食獵人還有許多可以玩的共通點(如島嶼與冒險),而較為類似近未來的七龍珠,也似乎可以通。

PPS 2013-04-07 22'15''01 (剛剛開始為了肉的三個競爭者)PPS 2013-04-07 22'23''20 (後來三個都為了夥伴去找阿卡米)PPS 2013-04-07 22'28''05  (最後狼狽的三個人都用了大絕招,孫悟空還用了元氣彈打敵人)

  七龍珠與海賊王的合作是之前週刊是有畫過類似番外的故事,同樣的腳色個性,但是扮演不同的腳色設定的極短篇(一起出模型不算的話)。而海賊王與美食獵人就合作了兩三集以上,但是三部一起,那麼共通點還真的的只有吃了,畢竟三個主角同樣都是喜歡吃東西的大胃王(同樣吃相也很像)。

PPS 2013-04-07 22'16''22 PPS 2013-04-07 22'16''31PPS 2013-04-07 22'17''02  我是不知道海賊王會不會再跟七龍珠合作啦,因為最近的故事進展也畫到在比擂台賽,整個就很七龍珠,不過多年前的魯夫配音員田中真弓也是配音克林的,但是這次似乎沒有配克林的音。

  然而是否只有大玩海賊與美食的背景而已?忽然發現當中還是有七龍珠很強大的邏輯。

  總之七龍珠的流程就是:最後就是要交給主角做決鬥(因為大魔王總是給悟空給打敗的),所以在其他故事當中從來沒有被打敗的香吉士,遇上了比克之後,就被妖怪給KO了,這很明顯就是七龍珠的魔咒。

  這是我忽然發現到裡面的香吉士與其他人變弱的原因(笑),或者也是索隆無法趕到決鬥現場的原因,因為若是在海賊王的劇場版,正常的情況下即使索隆再怎麼迷路,最後還是會趕到魯夫他們的身邊(然後被眾人笑話)。

  不過弗朗基發射子彈時人會從機器人出來發射的梗,就很海賊王模式(因為真的很白癡)。

  就是明就知道魔王無法吸收機器人的能力,居然又跑出來被KO(其實這裡又有矛盾,因為前面會長說阿卡米什麼東西都吃),這種白癡模式就很海賊王,因為魯夫本身就常常做這種蠢事。

PPS 2013-04-07 22'26''14(某人很帥氣的出現,然後很快就被大魔王KO,這是七龍珠劇場版的模式,也連累的香吉士與薩尼一起被KO)

PPS 2013-04-07 22'26''32  最後給後面幾個夢幻合作的圖案,所以重點是最後大家一起吃吃吃(三組人馬其實吃了兩次就是了)。

PPS 2013-04-07 22'28''29 PPS 2013-04-07 22'29''00 PPS 2013-04-07 22'29''10 PPS 2013-04-07 22'29''26 

  整體來說,若不要太講究劇情的邏輯性(其實這三部很多時候也沒有啥邏輯性,什麼都能扯),該玩的梗都還是有玩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