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五月天大概多久?大概是從身旁的人都在唱五月天的歌時,就開始喜歡這個團體,只是如同我喜歡其他歌手一樣,只是聽他們的歌,買他們的CD,或者在電視上看他們演出。

  會到現場看五月天,只是感覺是個可遇不可求的際遇,因為我在拿父母零用錢的歲月中,大部分的錢都給了租書店,所以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追星。所以當五迷開始跟著五月天的腳步一場一場演唱會跑的轉變開始,我仍舊是聽他們歌,注意著他們的消息而已。

  開始有經濟能力的時候,我聽了第一場付費的演唱會是宥嘉的,但是也因為知道了怎麼在網路上買票,所以開始回頭想要去五月天的演唱會。

  可是可嘆的是他們的票在這個時候總是秒殺,所以當我知道他們賣票的消息時,通常是已經賣完了。也許對我來說,五月天就是代表音樂,所以很喜歡,也想聽,但是通常都不夠積極,更不用談到活生生地去做甚麼通宵排隊的事情。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如同我會喜歡林俊傑或是張惠妹的歌聲,但是卻不會去聽他們的演唱會,五月天的地位在我心中確實是不一樣的。所以在200912DNA高雄那場演唱會,我就在做了一次傻事:

  花了將近一千在網路上買了八百元的票,從新竹殺到高雄去聽五月天,然後從那刻開始,我才明白為什麼有人說聽五月天要到現場聽。即使標準的五迷知道,或者阿信現場唱的時候,也許並不會十全十美,但是卻讓我感受到CD當中無法感受到的震撼與感動。

  幾乎演唱會的後半場,我是淚流滿面的在聽歌。

201212222238150104636

  但是相同的悲劇仍然發生,想要聽五月天台北諾亞方舟的演唱會,卻仍被秒殺打敗,但是因為小隊長與宥嘉都曾在五月天當中當過來賓,似乎兩者相加,變成加層的喜歡效果,也獲得一點點的補償。

  然後在去年宥嘉的神遊演唱會當中,這個距離我又近又遠的天團,居然整個跑來擔任宥嘉的嘉賓,然後我就瘋了,因為這是平生第一次離五月天這麼近,甚至可以很清楚在舞台上看到這五個人的反應。

  所以就跟相同喜歡五月天的包子們,約好要聽五月天年底的演唱會。之前有在I-BON買過陳奕迅演唱會的票,知道要早點到,但是沒有想到高雄場開買時,我早上八點去買票,卻已經有人在那裏等了。

532057_470069443056163_1922187749_n

  買票的過程是種煎熬,因為輪到我的時候幾乎一直在當機中,幸好我在當時候遇到真正的五迷,所以在他的協助下,才順利的買到票。原本要跟我去五月天的同事,臨時不能去,所以就找了老妹一起去。過程中經歷了一場很奇妙的旅程,甚至跟老妹的老闆一同吃了飯,而這也成為這趟旅程當中神奇的觸點。

  1221日,我沒有度過世界末日,甚至在30日的一場的明日重生中找到了自己仍舊在糾結難過事情的解答,因此生命當中不可回復的楚痛,終究有了一個結束。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聽著諾亞方舟淚流滿面,畢竟那是種告別與成長。

  明年會更好吧!我心中這樣想著,無論是「最小的事」還是「第二人生」,五月天的歌詞總是唱出我的心聲與生命。

  更也許是因為我是喜歡五月天,所以即使認識他們許多年,我知道他們的代號(阿信,怪獸,石頭,冠佑,瑪莎)與歌曲,但是就是不知道誰是誰的本名。雖然這有點愧對於自己搜尋與評論的天職,但是我真的只想停在聽他們的歌而感動,看他們演唱會有生命動力。

  幸好現在我FB,讓我可以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阿信與其他人的分享,雖然因為生病,跟阿信只有請求加油兩次沒有下文,但是想想也就這樣了,因為畢竟自己只是個默默喜歡五月天的歌迷,又不瘋狂也不特別,能鼓起勇氣的說這樣,已經算是了不起了。

  想到去年的金曲獎,五月天的「第二人生」獲得最佳專輯打敗宥嘉「美妙生活」時,我是甘拜下風,畢竟都是我所愛的,而且似乎從來沒有夢過五月天等人,卻在金曲獎前一日夢到,這是種預兆嗎?(笑,準確後的矛盾,讓我心情很複雜)。

  不過也是因為要有金曲獎的門票,所以買了宥嘉與五月天的專輯,也讓我更是仔細了聽了第二人生的專輯。然後更是毅然決然的,勢必要買到票。

  一場轟轟烈烈的世界末日的諾亞方舟,讓我知道我內心深處所愛的人是誰,想要打的電話是要給誰?可以砍斷與割捨的有那些?

  我很慶幸的傳說世界末日的那天是與老妹在一起,也跟五月天在一起。尤其在搖滾區當中,那是種夢想實現的感動,可以帶入永恆的回憶當中。然後在明日重生當中,我找到了生命的答案,也給了我面對現在的苦難裡,確是有盼望的。

  有些時候在工作當中是沒有太多時間讓自己軟弱或是害怕,但是我卻能夠很放心的在五月天的歌聲當中,找到那在演唱會當中獲得的能量。

  這是種反骨嗎?我後來反而不太能夠在詩歌當中找到神與天父的愛,卻能夠在這些有生命的歌曲裡頭,找到自己面對上帝的力量。

2375_2  

  如同阿信在演唱會裡所說的,若是他們唱到七老八十,跑全場的工作就要交給歌迷們,而我現在確實很想聽他們的歌與演唱會到老,看著新的年輕人在下面跑步。

  我不能說自己是標準的五迷,但是我愛五月天是確是十分篤定的事情。我由衷的期待若真的世界末日那天,來到新天新地時,我仍想聽他們唱現場的歌,這是我最深處的禱告與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