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前一天,我大睡了一場,從下午三點昏睡到第二天的八點多。所以在醒過來的看到一堆人跟我祝福的感到喜悅的同時,身體狀況確也是累得一蹋糊塗,糟糕的很不舒服。

  也許是停藥的後遺症,也許是跟家人分離後焦慮,更也許我不想要在生日這天,就這麼睡掉。

  於是我找了讓自己舒服的方式:

  我一次買齊了生病之前來不及買的宥嘉專輯DVD,與最近發行的爵士專輯;做了一個按摩;晚上跟家人去東林吃飯;開始看第三季的NCIS...

  然後在好好洗澡中,跟耶穌禱告,找到自己害怕的原因。

  在走出去的過程中,發現到自己身體與心靈上的動力,原來是可以做很多事情,還有面對無力感的勇氣,也比自己想的多很多。

  聽到妹妹摸摸說今年目標是聽一場林宥嘉的演唱會,整個人漸漸湧出愉悅的溫暖,讓飄著細雨的內在逐漸雨停。在電視上看到韋禮安,想到宥嘉在百萬大歌星當中兩個好友的交換唱「會不會」與「想自由」,看完視訊後,心情更加露出微亮的陽光。

  而在第二天想要試試看改善身體狀況,跑去看感冒腸胃炎的醫生,過程中說了自己甲狀腺癌的情況,杏春的醫生似乎對此也很樂觀;騎著車去買了寶寶與妹妹的貓餅乾後,忽然我的心就變得天晴了。

  要說自己在生日這天是陷入憂鬱當中,有種整個狀況很不好的感覺,可因為在以前太常跟這樣的情緒相處,所以我找到了方式讓自己快樂。

  終究治療了我的心是這些事情組合起來的文字,我被前面這篇文章給矯正了負面的想法。我想逞強是害怕若是工作撐不住怎麼辦?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做怎麼辦?

  可為什麼?我打完了這些文字之後,其實問題仍會存在,但我卻已經不再害怕?

  祝福當中有我曾經寫的「角色」的許多人,有老師,有五專與大學的同學;有家人與朋友,更多是不認識的網路上的朋友。

  認識多年的好友心血來潮的從台北跑來新竹找我,聊了一些瑣事,也說了我喜歡的五月天「我不願讓你一個人」MV導演,也跟我一樣得了甲狀腺癌,現在還是活蹦亂跳的。

IMAG1726  

  慢慢的,一點一滴的擔憂在這些支持的訊息當中,像初雪般的融解。只是心理漸漸比較不擔憂,但是身體仍舊有狀況:如發燒,發抖,腸胃炎,便必,發麻

  也許自己不是癌症病患,或者就會很快找到原因是甚麼,但是因為這個身分,所以想事情的時候總會繞一圈,然後才想到解決問題的方式。

  上班的前一天,我面對著上帝,聽著宥嘉的「想自由」,開始了很久沒有做的柔軟操(後來才知道身體會發抖,就是因為太久沒有拉筋,第二天再拉一次就不麻了)。身體開始有了一點運動後,心情也漸漸平復,才開始想到:我這個小說家似乎被現實磨到想像力開始退減,因為似乎沒有甚麼未來該做甚麼事情的打算。

  因為這首歌,我又開始哭了(最近的淚腺似乎很弱),這麼直接的我對著神唱著:「或許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沒逃脫,一邊在淚流一邊緊抱我,小聲地說多麼愛我

  像是一首禱告的詩歌一樣,毫無隔絕的剖開我內在心情,畢竟:我已經很勇敢還是難過….

  因為我第一句禱告詞就是:我想應該不會有另外一半了吧!或者這個病是我一個很好的解脫也說不一定,因為已經不是個美人了,又生這個病,然後又三十七歲了,我還有甚麼奢求呢?

  這句話說得好呀「一路嗅著追著美夢,爬上屋頂意外跌得好重,不覺得痛,是覺得空,城市的幻影,有千百種

  勇氣萬分的去年,與五月天度過了世界末日,新年的願望許下了自己要比去年振作,可卻從這麼高的地方這麼跌下來,不過這些並沒有擊倒我,我依然的有著勇氣與愛,可是那種到底是什麼?原來我心中最深處期待,仍是神與人給我的擁抱,可是因為那種期待被許多的現實磨得只剩下「每天應該做的事情」時,我確實不再期待一種愛情。

  比以前更不期待了。

image251.png  

  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就是家人應該不敢再介紹不是基督徒的人了,畢竟哪個家庭可以接受一個癌症的媳婦呢?這或者只有基督徒弟兄比較可以做得到的事情了。

  這是種自嘲,也是種解脫。畢竟似乎只有真實愛上帝的人,才可能真的懂得愛我了(我說的是另外一半,不是親朋好友)。

  這是種保護嗎?我的三十七歲?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種解答?但是這是種歸納的結果,是種奇妙的體悟。

  總之,我都會有奇怪的結論讓自己快樂一點:

1.      因為我等級已經夠高了,所以十字架的任務等級也開始升等,所以獎賞當然也就高了

2.      也就是說因為我的身分,我的工作單位更不敢隨便解雇我(特殊身分)。

3.      我的部落格因為這樣快要破萬了(苦中作樂?)。

4.      宥嘉因此跟我說加油!而我今年因此收了不少紅包(這真的是苦中作樂)。

5.      我的歌聲,低音唱得下去了,許多很久沒有見面的同學通通跑出來了。

6.      真實的體會到神與我同在

生日的心願是:如果愛情現在是海市蜃樓,那麼給我ㄧ個曠野中的玫瑰與荒漠甘泉;如果友誼與親情是現在發動的泉源,那麼也給有勇於冒險追尋愛情的勇氣。

於想像與編造故事的創作,於實體還有羅曼蒂克的祈禱,閱讀與歌唱舞台上的自由演出。

直到我真心相信自己仍可以幸福快樂一輩子,演出自已愛與勇氣的戲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