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會因為希望引起他人照顧的注意,所以常會將很小的病痛化為很大的,只是希望休息多一點天數不用上學。長大後的現在,卻希望有個健康的身體,只要不用被擔心,累一點也沒有關係。

  可是確有些力不從心的難受,一場病與手術似乎又將我的身體可以運動的情況,打回原形。

  下午玩了一會,也許已經開始感覺有點不對勁了,所以想說休息一下時,才發現自己已經眼前發黑,快要昏厥過去了。幸好自己調適過來,所以並沒有真的昏倒。

  回想起之前看了兩個醫院的醫生,開出來的藥劑都不是最高的,約100到120,就忽然放下了心。不過兩個醫生給我方式都不太一樣。自己是比較喜歡榮總的輕鬆方式(沒有這麼嚴格),不喜歡另外一家醫院的一些態度。雖然主治醫生都還不錯,但是幫我排病房的人態度有差。

  一個是很貼心的安慰一些東西,但是另外一個很專業的態度。而我自己是專業人士,是不是敷衍,不懂裝懂的態度讓人有些反感,說不知道就不知道,何必說不能吃就不能吃?病人就是不知道才會問,不然何必衛教?三家醫院所說的都不一樣,而我應該聽誰的?所以如果我決定要去榮總,就順服這裡了。

  用不用心,用心還是可以體會得到。

  即使看了兩個醫生,但是也許情況訴說的都不是最糟的,所以在發生事情前,甚至似乎還有些不懼怕的感覺,總之感覺就是去面對就好了,可是一個快昏倒的瞬間軟弱,卻讓我整個人陷入恐慌之中。

  過年期間,最害怕就是自己的身體不能玩,去年就是這樣,但是今年因為不是只是骨折這麼簡單的問題,而是整個身體狀況。所以或許被那天眼前黑的狀況給嚇到吧!心臟忽然無力讓自己往前走,眼前一片黑。所以即使這幾天仍在跟家人一起玩,也很快樂,但是總是沒有剛剛開始過年時候的自在。

  問我自己害怕甚麼?我到不是害怕回天家這件事情,而是怕過程中我自己與家人受了很多的苦,怕自己因為害怕而造成他人困擾。

  自嘲總是發生事情,然後最後總是沒有事情,這樣子想好嗎?

  或者我總是有些事情發生的讓人體貼自己的軟弱,但是其實我很想堅強的不帶給他人麻煩。

  帶著這樣子的感動與感傷,這是一種矛盾讓自己往前走的動力,這也是我唱著諾亞方舟時,哭到不行的最大因素。想與大家在一起,卻又擔心自己帶給他人麻煩;不想自己變成特別的,卻又必須忍著這樣子的難過與感動,將大家的心意收下來。

  在錢櫃當中,唱了所有宥嘉專輯當中新MV,然後忽然發現到自己手術後的好處是,以前我壓不下來的低音,我通通可以唱了,畢竟他的歌曲當中很多音對女生來說是很低的

  大家說我唱歌進步了,也很快樂的,很笨拙的幫我慶了生。

  這讓我很感動,也同時很感傷,因為何時我才會真正的健健康康?我禱告時候很誠實的告訴耶穌說,我很害怕因為我想跟大家一起玩,而讓自己倒下來,最後甚麼都不能做的恐懼。幸好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也讓我的心情慢慢調適過來。

35537_10151729103133986_2068644429_n  

  唱了我喜歡的Runaway Mama,老妹似乎還滿喜歡這首歌

作詞:陳信延作曲:Skot Suyama (陶山)

她惺忪著眼袋 幫寶貝 穿好制服

時候到去陽台 幫老公 曬 四角內褲

一邊預錄選秀節目 一邊逛逛臉書 熬過發霉的下午

她注視著火爐 忽然間 夢 歷歷在目

從前有位少女 她快樂 在漫舞

Runaway runaway runaway義無反顧 yeah

打翻了醬醋 丟抹布 她要爬出墳墓

遠處漫天華麗雲朵 在飄浮 yeah

Runaway runaway她跳出新 旅途

她毅然放下屠刀 不當誰 萬能的師奶

脫下了圍裙 為自己 綁上了芭蕾舞鞋帶

她的舞步自成一派 她 管他如何冷眼看待 只為了自己而旋轉 喔

他終於要 跟她攤牌 嘿 最好給我回來 這 地獄廚房 別 妄想舞台 嘿 嘿 喔

她迎著 暴烈的風雨 在漫舞

Runaway runaway runaway義無反顧 yeah

一個人摸黑 忍著淚 她要穿越迷霧

天邊星宿就像夢想 在飛舞 yeah

Runaway runaway runaway runaway runaway 不再害怕wu

聽著夢的配樂 她昂首 在漫舞

Runaway runaway runaway 義無反顧yeah

她終於找回 她是誰 繼續這場演出

遠處太多良辰美景 要追逐 yeah

Runaway runaway 你為了誰 趕路

  也許是歌曲感人吧!老妹問了這是哪張專輯的,我本來說是現在這張,反而是我老妹說「現在這張不是爵士專輯」,我笑笑的說是大小說家。感嘆的是我老妹比我這個病人清楚,也許這是我們家當中跟宥嘉的一點交集吧!更也許是因為我的緣故,所以他們願意聽聽這首歌的歌詞在寫甚麼。

  其實這也是我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吧!那是首傷風敗俗,卻又激勵人心的歌曲,讓人有勇氣去找自己的夢想。打動了我,也打動了我妹妹。

  似乎也是在說著我,我的勇氣呢?我是否可以穿越迷霧?直到現在每天都還有不同的課題需要去面對,也有不同的軟弱與苦楚需要去突破。

  幸好我早年總是面對這樣的情緒,幸好我知道這是停藥的過程當中的難過。終究我可以找到支持自己的出口。

  如同這首歌一樣,找到自己的良辰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