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忽然很想找艾斯死亡後,在魯夫推一把的畫面,又想起第一神拳當中的任性鷹村,當他跟世界拳王對打的時候,背後那群人撐住他不倒地認輸的人,很感慨起了打這一篇文章的動機。  

69ee2    

  當然,平常魯夫與鷹村都超任性的,看起來都不認真,但是其實私底下都很認真的研究戰術,不然魯夫不會有二,三檔的招術出來,鷹村也不會贏世界拳王。他們也許是天才 ,但是卻是認真的天才。

06  

  我總感覺自己要過得很好,是因為我背後有許多人幫我撐著,讓我打那美好的仗。

  我放寬心不去想是好是壞,是不想有太高期待,或許會有失落出現,也許不影響我對自己與神 的信心,但是戰鬥力就會比較像娜美與騙人布,遇到了在說,而不是好戰三人組。

  我想來一場冒險,上帝就給了我。原則上魯夫的每場冒險,都是有生命危險的,但是他若是有一點害怕,就不是魯夫了。

  所以我害怕嗎?曾有個不懂事的小朋友,聽到我得癌症時,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說:得癌症,這麼可怕呀!(他是錯字連篇的回覆,但我不太能夠在我的文章內有這麼多錯字) 當時候我的火已經埋在心頭;後來還有一個更白目的狀況外上司問我:害怕嗎?

  這兩個人都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但是必須老實說,白目之人,就是問了別人不敢問的問題。

  這句話合不合宜是他們的議題,我不想管。不過雖然對這件事感覺還好,卻讓我非常厭惡跟 他們同處一室,原因是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是說自己真的害怕?又像不是。

  魯夫從來都不管危險的前因後果,他只想冒險。我當然不是魯夫,但是他的勇敢與面對挑戰之時絕不退縮時的笑容,卻成為我學習的勇氣能量。

  海賊王是個動畫,也是個戲劇,雖然是虛擬的世界,我卻讓這些歡笑與冒險鼓舞著。

   因為演出者是認真用生命演出外,尾田大也用他的創意畫出一個活生生的舞台,如同現在所形容的:新世界。 這也是為什麼我自己想成為小說家的原故,寫出一個新的世界。

   其實滿好的一點是,自己有一點好感的人,都通通斷線,讓我現在心無掛慮,也不會二度受傷。也謝謝上帝,一定要我回到教會內,使神家成為我最大的支撐。

   所以重新問自己這個問題,就是:我害怕嗎?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當然害怕,但是我並不是一個人 我是神的殿,我是基督徒,我是蒸籠的包子, 我是沙龍者,小說家,部落客,我是動漫人, 美安人,小憩者,身障社工..... 我是羅家人,兩個笨貓的姐姐。

   每個身分後面都有人支持著我,所以我可以沒有害怕,並且快樂著,甚至我總覺得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如果這是一場冒險,就與魯夫一樣在新世界成為冒險者,往前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