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下午還是好熱

這是標題:很想回到正常生活 怎麼讓我自己心情變成平凡與平靜?需要大家的力量

  看前面上篇文章大家的回應到一半,頭開始有點昏了,所以在半個小時的禮拜當中,我幾乎是昏昏沉沉的,不過四面八方湧來的加油聲,仍讓我超高興:認識的不認識的,通通都有。

  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想要寫東西讓大家知道?現在我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有些人要把自己與生命奮鬥的過程,放在網路上。因為最怕關起門來自己自憐自哀,什麼都不讓人知道。

  這種小任性的堅持,只是想要用文字與圖片到處獲取能量,利用這樣子的力氣讓自己走下去。我不是沒有一散而過的恐懼,但是想到這些快樂正向的加油聲,還有許多人的陪伴,我就忽然有了力量。

  即將要出國的老妹,特別跑來找我。我親愛剛母親癌症過世的新婚表妹與妹夫,也一起過來,我們很歡樂的討論著如果我有身障證明,可以申請彩卷行之類的。

  老實說那時候的我,其實心情是還沒有整理出來的,但是因為這些歡樂,讓我不會胡思亂想。本來要一起去吃火鍋的詠,也跟他男朋友一起來看我,幫我照顧寶寶與妹妹。

  雖然阿爹與老弟一個在這裡打瞌睡,一個在打電動,但是有他們在真好。

  之後陸續有家人與朋友來探望我,或是在網路上給我加油打氣。

1308710599-889d107baf26d2a8c161eb4f3ef67a00  

  最辛苦得應該是我媽吧!因為她是第一時間知道我的狀況,在還沒有營養師說過前,我只有上網研究怎麼吃低碘的飲食。

  網路上眾說紛紜,少吃與否?或者不可吃?因為連米飯都有碘,只是要攝取多少?十字花科的蔬菜,豆類都幾乎不可以吃,所以星期一這些東西我都必須問清楚,這裡有答案:

  「許多衛教單張對低碘飲食的建議各有不同,有的甚至提到: "白色和綠色的花椰菜、甘藍菜、十字花科蔬菜、豆腐、豆漿等食物,都會抑制甲狀腺功能,建議在甲狀腺癌病患不要服用",其實這裡指的是"大量服用"情況下才會發生,以豆類製品為例,曾有動物實驗發現,大量服用豆類食品,可能影響甲狀腺功能,但大規模的人體試驗卻沒有發現同樣的現象,(請參見) ,其實能避免"高碘"飲食,應足夠放射碘治療的準備了!

  這是參考:甲狀腺癌關懷網的林昆儒醫師基隆/林口長庚核醫科 - 醫師的回應

  感覺馬偕的護士與醫生也是這樣回答,其中有個護士的媽媽也是跟我同樣症狀,也沒有這麼嚴格。

  這輩子大該跟海中的食物絕緣了,不過想到以色列人在曠野當中只吃了四十年的碼哪,我還有這麼多食物可以吃,應該是可以感謝神了。

  原本是要寫減重全新生活日記,結果變成抗癌低碘飲食的生活日記。

  想想自己果真是社工,啥都要弄清楚,因為我也不想自己怎麼樣,如果需要化療與隔離,就看要怎麼弄了,以後要過什麼抗癌生活,那就是要看檢驗報告了。

  寫字的過程,是讓我自己快樂的,第一次慶幸我自己的文筆不錯,可以將心情很容易得整理出來,然後勇敢的面對

  對,我要勇敢,因為眾人與神都與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