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天氣很好,等一下要去主日

這是標題:人生如戲,如夢似幻,現在卻是真實的偶像劇,日記也可以寫上下集

  經過昏昏沉沉如夢的一天後,我慢慢的回到現實。

  很多人跑來關心我,連宥嘉也對我說了加油,但是也許是社會化久了,而或者自己是社工,知道怎麼樣支取支援,所以甚至要申請身障證明都想好。

宥嘉的加油

  似乎一切都很堅強之後,其實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內在的感覺還沒有完全恢復過來。

  我知道娘因為差點失去女兒,所以很擔心我,一直希望我不要亂動,甚至連上網都不要等等。可我知道我必須與人互動,讓自己分心,支取力量,不然我應該會崩潰吧!

  躲在廁所當中,我終於在禱告中哭了,而或者因為月童的安慰,還有宥嘉的打氣,讓我終於有力氣可以哭。因為在家人的面前,我無法讓他們擔心,也會下意識懂事。

IMAG1588

  禱告中我說:神哪,我明天起要吃什麼喝什麼呢?一堆東西都含碘,我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這時,神就在我心中響起一句經文:不要憂慮明天要吃什麼喝什麼,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就會加給你們。

  然後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一直在做身障者的社工工作,有些身障的朋友會戲稱如果我不注意交通安全,很可能會變成他們的同伴。現在我確實是他們的同伴,但現在卻是重要器官失去。或者以後我很有立場可以跟他們說加油,可自己成為身障者,老實說一點都不好受。

  一切都來的太忽然,本來只是因為自己的脖子腫大,而且穿刺也沒有甚麼問題,所以只是因為外觀、想要結婚的關係而開刀,沒有想到是我預期當中最差的情況。

  昨晚,因為一首櫻井壽和為日本大地震打氣的歌曲,我在床上大哭。因為怎麼樣我還活著,而且是最幸運的癌症,但是想到當初我所愛的日本受到這樣的災難,他們都如此堅強的活下去,我已經何其幸運了。

  也許我全新生活會不知道如何下去,但是至少我還活著。我也慶幸著自己沒有鬱症發作什麼等等,也許神已經幫我打了預防針,讓我前幾天東西不見了,然而找到了理由度過這個難關。

  現在我是失去一輩子的東西,所以我要重新的寫自己的生命歷史。

  願我揹起這個十字架,面對苦難也有盼望,更有喜樂。知道神與我同在,也與我的家人同在,我知道他們很擔心我。願我即使有飲食控制,仍可以瘦身與健康,可以找到好的食譜讓自己可以吃。

  願我不放棄計畫,做好應該做的事情,更讓自己的心情愉快。遇到壓力的時候,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沒有壓力才會比較容易抗癌。

  感謝我的家人與朋友,還感謝上帝、宥嘉與喜歡宥嘉的朋友們,一同給我打氣。

宥嘉與大家的留言  

  我會一直加油,我相信因為有愛,所以我存在,並且有能力面對一切的挑戰。

後續

  昨天禱告希望可以夢到宥嘉唱歌,後來在KKBOX轉播中,一次聽到了好幾個我喜歡的歌手,陳奕迅啦,宥嘉啦,五月天啦,林俊傑啦,我也喜歡家家的填空。其實已經滿足了,但上帝還是滿足了我小小的私心

  晚上真的夢到了宥嘉了,不過本人與宥嘉很無聊的在聊音樂與彈琴,還有談「如何用電鋼琴彈出廣東話」,雖然很感謝神讓我放輕鬆,但是是出現滿奇怪的梗就是了……

  早上醫生巡房的時候很不耐煩的說我明天可以出院,這個月過低碘的生活,之後做碘131治療後,就跟正常人沒有什麼兩樣,星期一營養師會跟我說怎麼吃會比較好。

  我是覺得她的不耐煩是因為知道我們很大驚小怪,因為這是還滿善良的甲狀腺癌,之後每天服葯,吃東西不要太誇張,其實存活率超過80%以上。

  我把一切交給上帝,希望這一切都有神的平安與我與我的家人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