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聖經約伯記之時,總覺得讓約伯失去所有,甚至失去健康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我也很討厭這樣子的東西。沒有想到這樣子的事情會開始在我的四周,因為後來自己家中陸陸續續的發生了許多狀況,有大事情,也有很小的事情:大到生離死別,小到不知道多少次撞車撲街後遺症等出現,隱約就成為現代的小約伯了。

   慢慢從每次都在擔憂中產生恐懼與焦慮,然後甚麼事情都做不好的混亂,到可以不管自己感覺把事情完成後,順便把情緒處理好的堅強…..似乎這個柔弱的小羊,漸漸轉變成可以與這些「意外」相處的不死小羊了。

p02363293069-item-9929xf2x0500x0500-m.jpg  

  剛剛認識我的朋友,還會關心我發生的可怕意外,可認識我多年的朋友,雖然還是會關心我,但是已經見怪不怪地把我的意外當成常態。

  家人曾經很認真的問過我,為什麼我會這麼容易發生意外?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緊張的時候會,不緊張的時候會;放空的時候會,不想事情的時候也會

  以前我還可以分析自己是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容易因為緊張而失去方向感,或是出錯,或是過度緊張然後肌肉緊繃而有狀況….可年紀漸長,這種情況是比較少了,所以呢?我的意外並沒有減少很多呀?

  停個紅綠燈,也可以被倒車的撞;過個馬路,也可以被逆向行駛的汽車撞;走個樓梯,也可就這樣子滾下來;

  所以,這些應該不是肌肉緊繃可以解釋的狀況吧…..?

  人一生當中可以遇到一次火車撞人已經很難得了,我遇見兩次;人的錢包不見了,大部分就這樣子不見了,但是我的錢包目前為止,至少不見過上百次以上,但是總是會奇蹟式的回來。

錢包是否可以回來、火車的意外、他人逆向飛撞我….這些都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所以總結到底是甚麼?其實我已經用順其自然的心情,去看待所有的意外了,因為意外如果我可以控制的話,那對我來說就不是意外,所以乾脆就管他去死了。

  我朋友因此為了我寫了「小羊傳奇」,類似是打不死的小羊之類的文章。重點是我的意外總是一連串,有了開始,就會有續集:

  如從樓梯上滾下來後,然後遇到火車撞人,因為穿高跟鞋在鐵軌上走路,所以腳因此肌腱發炎;之後因為肌腱發炎,所以用拐杖,但是自己卻被拐杖弄到而整個車子倒下來。

  我的頭光腦震盪就有四五次,更不用提腳。如果要認真算的話,一年有12個月,我平均一個月會受傷一次,而腳就是最大宗的受傷源。

  最近這次的意外中,也是一連串的連續戲:先是電腦掛掉,然後發燒後又撞到頭,隔幾天貓貓生病開刀,而後兩隻腳分別一個被撞到桌角、一個被我的活動浴缸給打到腳;之後因為不小心車子又倒下來拉到腳。

   人生就像「美妙生活」這首歌當中的意境一樣,就是有了人生的莫名其妙的意外,然後就讓人生豐富了起來:

道理好多不夠消息嘴巴多 只要熱鬧不分對錯都不錯

 朋友好多不夠社交網路多 感情豐富氾濫又神出鬼沒

 發明好多不夠新鮮玩意多 有的沒的都有沒機會執著

 新聞好多不夠爆笑材料多 隨便惡搞一下再惡補灑脫

 wow 這麼美妙的生活 怎麼好意思不活 怎麼好意思不快活

 wow 這麼奇妙的生活 只怕把什麼錯過 不怕有心情說寂寞

 抗議我要抗議沒想到抗議什麼我想什麼變什麼就像什麼

 比現實更真實平庸剪貼再剪貼到誘惑裸眼看到的美滿沒話說

 wow 這麼美妙的生活 怎麼好意思不活 比快活更快的生活

 wow 這麼美妙的生活 怎麼捨得不去活 活到每天值得直播

 wow 這麼美妙的生活 又怎麼好意思不活 美就美在不缺什麼

 wow 這麼美好的生活 還是要好好的活 好就好在不愁寂寞

    (美妙生活 詞/林夕)

  當然意外也不是只有不好的,也有很奇蹟的好事發生,而且通常是「賽翁失馬,焉知非福」。以前我還很害怕有好事情出現,因為似乎之後總是會有壞事發生。可現在是倒過來想:

  因為如果不如意是常態,那麼之後發生的所謂好事,一定是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事情啦!至少目前為止,上帝天父還沒有讓我無法越過的事情發生。即使真的發生很創傷的事情,他也真實的與我同在。

  而且我也真的的是遇到越來越好的事情與人。也許這就是美妙生活喜怒哀樂的過程,更是美妙生活酸甜苦辣的體驗。

  當意外不在是意外,那就顯明出這是「意外常態」中與「祂同在恩典」融合出來的化學式,證明我在人與上帝眼中的特別與重要性。

  因為我已經不用自我安慰了,老實說自己還滿自得其樂的跟這些意外相處,然後在下次的發生之前,告訴自己要小心一點(雖然有些時候還是會發生就是了...)。反正意外你難過不難過,她總是會發生,所以與其自己太自憐自哀的讓自己困住,還不如就每次意外出現時,就每次去面對。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而我到現在為止也真的可以。

  所以當意外不在是意外,自然而然,就會變成為包裝的祝福與更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