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來說,一首歌能不能讓我不斷重複的聽,就是讓我可以一直喜歡的原因是:「歌詞」與「音樂」是否可以唱進入我的心中,而不是歌手多帥或是多少粉絲等等。所以透過我原本就喜歡的歌手宥嘉的演唱會裡,我認識了我生命當中很重要的一個歌手,陳奕迅。然後慢慢的,這兩個歌手變成我生命當中一樣重要的分量。

  這宥嘉與陳生有很多極度不同的地方,如一個出道多年,跨足影視很多層面,並且殺遍世界各國的大天王;另外一個卻是有些基本,但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空間的小天王,不過相同卻是他們都有很多對音樂相同執著的部份。

24965399201104181906376304771021605_000.jpg  

  陳奕迅對於音樂,我沒有絲毫的懷疑他出品的品質與好壞,反正他可以玩的音樂部份,出乎意料的、芭樂的、或是深情的、傳奇的….就是他人無法取代的陳奕迅。重要的是他的歌都很讓我狂愛,因為不論唱的人,歌詞與音樂都是品質保證的深入人心。

  就像他最新的廣東大碟,我還真的很愛他的音樂,「stranger under my skin」居然可以與古典樂配合的這麼好,讓人動容。慶幸也可惜我對陳奕迅的認識:因為慶幸現在我可以愛上他與他的音樂,但是可惜的是,當初把他歸類給專唱芭樂歌的香港歌手,所以沒有跟上與他的訊息一同同步,甚至多聽他的音樂也沒有。這是我極大的扼脕,不過我想現在跟上陳奕迅的腳步還是來得及,因為現在全盛時期的他,迷人到會讓人瘋狂不已的。

18MF006_.jpg

  我認識陳奕迅的時候,他的音樂多到我根本跟不上去了解他的好,所以只有被動的愛上與多聽,然後繼續持續深刻下去。因此對於他的訊息,可以說是我單方面的喜歡與熱愛,卻不一定是完整正確的,所以有些東西我分享出來會比較主觀與片面。而與陳奕迅不同的林宥嘉,我是從他的素人,比賽,到出輯等等,就跟著這個小朋友下去了,所以一點小小的資訊,似乎都可以同步發生,當然有些資訊也會相對了解的比較完整

  這樣長時間的同步就會變成一種習慣與冷靜。如果聽了一年多陳奕迅的音樂後,他對我而言是不可缺少的靈魂,而林宥嘉的人與音樂,卻因為習慣已經成為我的呼吸的一部分。少了靈魂會讓我像行屍走肉一樣;而少了呼吸會讓我不到片刻就會馬上死掉。

  從迷惑,到感官,然後轉變成自然生活中如同呼吸般的存在。這是林宥嘉主打歌給人最深的感受,是綿延舒服的呼吸,夢幻式的「晚安」,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曲風。也只有林宥嘉敢打出這樣子的曲風,這樣子的歌給任何人唱,都無法這麼夢幻。再加上極度有創意一鏡到底的MV,與每次都讓人驚喜的聶大師的設計封面….

dbcd9860a27586f023008327ac095f16.jpg  

  「出乎人意料的林宥嘉,但是這種出乎意料也是意料之內的林宥嘉」,他果真沒有讓任何人失望。

  然接下來第二波主打歌所帶來的呼吸,卻讓我無法說太明白對這首歌的感受,因為那是種仍可以平穩呼吸,卻感覺到很酸,掙扎的痛是很複雜的。這樣不會讓你像「伯樂」後一樣累流滿面、或如「殘酷月光」完一樣無法入眠,還是像「說謊」般的逞強。

  想自由,光第一句的呼吸聲就打敗了我。我想我會愛這首歌一整年的。

702f6850515eb708fbd01eafc3ddcad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