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些時候在想,那些戲劇與歌手宣傳期所傳出來的負面新聞到底是真還是假?

 

後來我的選擇是半信半疑,看人品。因為我們 家的林先生曾因為被爆一個真的類似的跟歌迷吵架的事情(會說類似是因為他不算是真的接受他的歌迷),確實有發生過,而且我們包子們為了保護彼此,並沒有宣染出來,但是還是被有心人士給爆出來。我自己本身是比較清楚的其中之一,所以一點都不認為這是真實的真相。況且,知道林小朋友的狀況,然後看到一些記者寫的篇幅,當然就很!@#$%︿啦。

 

所以有些東西,因為參予在林小朋友的世界當中,慢慢明白到記者「推理」與「說故事」的能力很強。

 

如陶與利的情結,到底是否真的存在,還是記者刻意做出來的。撇開陶子在廣播節目上所開罵的事情,如果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平常,不是在他書本宣傳期,那麼這件事情是否可以上新聞,也是個問題。或者是炒作的,那麼陶子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是否喜歡這種宣傳的方式?如果他不知道,那麼有人刻意安排來鬧,所以是否有差?

 

這就是人品的問題。也許我是看著陶子慢慢從小歌星變成大主持人,並且因為她跟張雨生的情分,所以我喜歡這個人。當初會看星光大道,並不是楊宗煒或是林宥嘉(因為我從第一集就看了),就是因為陶子姐才看的。

 

而超偶,是因為歌唱比賽性質與黃國倫的緣故,甚至是因為後期受到甲霸的專文影響,然後星光真的唱得很不好而反過來追超偶。這些因素總總,讓我感覺到,有人可能是有心,有人確實是無心。

 

因為負向新聞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少? 楊先生的說謊事件,讓我們家的大人們,即使他唱得多好,也討厭到底(他們就是標準看人品,不是看歌藝)。而我本來剛剛開始仍舊是支持他的人,到後面慢慢就是太多問題出現,直到現在完全無法接受的忽略這個人。

 

這種新聞絕對就不是炒作的,因為太負面了,殺傷力太大了。

 

而這樣子算是負面新聞嗎?林小朋友的計程車事件,說謊的電影藝人有合約問題,然後是感同身受的帶子被偷這些事情算是有消息,但不算是負面的,只能算是「話題」。

然而這幾件事情算是製造話題?還是被挖出來的話題?我比較相信後者,因為林小朋友所在的華研,是有水準的唱片公司(頂多是壓著不能說,低調處理掉)

 

像就像最近 華納陳先生搞的大動作「退出金曲獎」,就是標準的製造話題。

 

我真的還滿想說:有種就永遠退出。

 

對這個的操作手法,雖然不得不佩服很高明,但是不敢苟同。因為一次喊這樣,是否確實就真的不報名?話雖然說是他看清金曲獎,但是真相是否這樣?是他看輕自己的歌手?還是看輕其他現在在市場上的歌手?

 

他這樣子一次喊話,把他所有現在在打歌的歌手同時推出去,因為記者一定會去問現在發片的歌手,對於這種手法的感受,無辜的歌手一定回答感覺遺憾的回應,在根本也許不知道狀況下順便宣傳。而若是明年相同等級的歌手得獎的時候,江湖上一定有傳言出來:「如果某某某公司沒有退出的話,一定是他得獎」這類的話,再宣傳一次。

 

這就是標準的製造話題。

 

華研讓我欣賞的是,其實他們也有些「消息」,如緋聞等等都有,但是因為對華研星光的歌手與林小朋友比較熟,所以有些事情我們包子論壇比較容易有第一手的消息,讓我知道,也許很多雖然不是空穴來風,但是至少只是「傳」出來的,不是有人刻意放出來,或是有啥太多的照片出現。

 

但這不是華研的重點,而且也很少看到華研的高層,如大蕃薯出面說什麼,連林小朋友的製作人出來說,也是說音樂。

 

一個歌手若沒有話題,確實不好,但是怎麼樣子的話題出現是否是刻意製造的?就看他後面的效益是什麼?有否成為連續劇?等等去評估,或者有些新聞還真的滿多讓人感覺可笑可悲的東西出現,很著痕跡的手法,我想很多甚至不用太用心都可以發現的。

 

提到金曲獎,不得不想提林小朋友前半年就出片的這張「神祕嘉賓」專輯。

 

因為經過後半年的發酵,所以出現狀況。本來預期會有很多獎項,但今年的金曲獎,神秘嘉賓的一些獎項的仍舊敗落了,不過讓起先一片好評的這張專輯,後面遇到強手這麼多的情況下,還可以獲得最佳單曲製作人,有遺憾也有光榮。

 

所以現在選擇在金曲獎要報名的這段時間出片,而且這麼的….棒到極致。老實說,我很期待感官世界可以入圍幾個獎項。

 

我自己擔任過自己文學獎的評審,知道本來評審就是有自己喜好的分別,但是盡量做到各方面的比較,選出較好的作品與音樂人

 

說實在話這幾年的金曲獎評審已經比以前好很多很多了,因為動不動金曲獎歌王歌后是個莫名奇妙,一點都不暢銷的歌手得獎。但是現在至少得獎的這些人,我都可以為他們拍拍手的。

 

就像小隊長打敗了林小朋友,我還為他們高興。因為林小朋友自己都壓小隊長贏。

 

嗯,其實雖然很喜歡看影劇版的八卦,唯一比較認真去想的,還是由音樂相關的新聞感受。其他更多狗仔的話題,有空在聊吧(也許會一直沒有空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