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現在的我來說,所有的事情都還是卡住的,因為心中最大的期待沒有被滿足,然後這種奢望的痛苦,一直纏繞著自己,加上很多完全不知道我自己狀況的人,不斷的跟我說要怎麼做。

 

葡萄怎麼成熟?我是否可以先相信自己?如果這是搾的過程,那麼我如果都不痛苦,怎麼是搾呢?我希望是很大的改變,那麼只有忍耐改變的過程。如果這是必須經歷過的痛苦,那麼就忍受吧!

 

【葡萄成熟時】


歌手:
陳奕迅

作曲:Vincent chow /anfernee cheung

填詞:黃偉文


差不多冬至 早一晚還是有雨

當初的堅持 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
你最尾等到 只有這枯枝

苦戀幾多次 悉心栽種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
這一次 你真的很介意

*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
 你要靜候 再靜候
 就算失收 始終要守

 日後 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 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 豐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

應該怎麼愛 可惜書裡從沒記載
終於摸出來 但歲月卻不回來 不回來
錯過了春天 可會再花開

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
枯萎的溫柔 在最後會長回來
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

REPEAT


想想天的一邊 亦有個某某 在等候
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

別讓 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傷口
我知 日後 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 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心酸過 那個沒有


這首歌雖然是說愛情,但是怎麼樣的愛情都是從愛自己開始。很多細細小小的痛,一陣陣的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我要守候什麼?

 

不得不放棄的愛情,與不得不和好的親情,所以我該怎麼樣才能夠繼續往前走?原來自己還是這麼的弱小,這麼的不耐等。帶著這樣子的自己,怎麼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向前走,並且走的有力?

 

耶穌?我的痛還是沒有全好,但是痛的情況下,我仍可以愛人嗎?充滿刺蝟的自己,什麼才是自己的安全的模樣?

 

聽了兩三個小時的這首歌,像是是用音樂說著這樣子的心情,但是我要做什麼努力?也許等候自己可以起來也是一種辦法。

 

我想,我死掉的是情感這一塊。生命當中當不在期待遇到對的人,只想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那麼是否仍舊可以夢想著有著肩膀可以依靠?

 

我現在那條堅強的線又斷掉了,我發現到我自己即使明白怎麼做比較好,但是行動力往往卻是這麼少。

 

那麼我可以花多少力氣讓自己快樂的被搾下去?我思索著,我要醒過來著。

 

當我可以的時候,我就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