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這一天是很特別的。

 

早年因為一些風風雨雨當中,感覺有那種介入性的關懷,讓我與家族當中的很多人,是讓雙方處於「叛逆」與「憑什麼」的二元對立狀態。

 

所以無論姑姑叔叔的世界想要如何介入我們,都仍舊是對立。

 

或者是年歲增加了,彼此也有改變,但是是否每個人都是正向的彼此關懷?我想大家還是用著自己認為好的方式,去對待他人:

 

雖然其他家的狀況我們想要關懷,但是卻引起更多的誤會與誤解。雖然我們是晚輩,但是是否他人就是沒有愛?雖然長者的關心,但是是否適當?當年的我們,無法這樣子的分辨,但是卻又無法彼此對話

 

所以「叛逆」與「憑什麼」仍舊是很深彼此的代溝。但是身為晚輩的我們長大了,一直為長者的其他人也懂了一些事情。

 

奶奶的過世,讓我們每個家,漸漸都在過自己的生活,沒有太多的交及。一直活的很任性的爺爺,在他過世之前,仍舊活在自己任性的生活當中。只是上帝卻用這個任性到極致的這個老人家,在他過世後,確行了奇妙的事情。

 

原本性任,讓自己子女一直處在愛恨一樣濃的老人家,居然因為他的轉變,還有一件決定,讓神的愛臨到大家當中。

 

他的死,確帶給我們的祝福,他雖死,卻像用這種方式活在我們的心中。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擁抱我的老爸與其他人,因為即使小時候爸爸也許曾經抱過我,但是卻是無記憶的時代,長大後的老爸,是與朋友一樣的陌生與親密,確沒有這麼多的肢體接觸。

 

很多的我認為,在很多風風雨雨當中,讓我們是套在羅家的框框內,確沒有很多實質的接觸。這是第一次跟這些親人像親人一樣,摟摟抱抱的。

 

那時的感受與存在感,我想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也許我這輩子都希望用這種方式去珍惜彼此吧!即使有爭吵與眼淚,但這就是家人

我深深的感受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