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在我人生當中的抉擇之時,這首薯哥的詞與宥嘉的歌聲,給了我很大躍過自己的力量。

這首在小羊的音樂評論當中,並不是最好的一首,可是卻在我重要關鍵處,給了我人生當中,另外一種思考的邏輯啟發,深植我的心中…。


為什麼喜歡林宥嘉會讓我感覺沒有壓力?也許是因為有距離的去喜歡,沒有利害關係,更重要的是,我們雖然像是影響彼此的音樂人與欣賞者,但是其實也沒有太深的接觸,仍舊彼此過著自己的生活,大家都是很完整的獨立個體。

其他人對我好的時候,我總是會害怕是有目的的,然後就會開始不耐煩,也許讓自己感覺到軟弱是種示弱的表現,這是我會恐懼被人用評分的眼光看,這是原因之一,當然我更害怕我的投入是場空。

我很害怕每個想要說服我的人,尤其他的說詞是跟我的生活完全相反的時候。目前可以切入我心中的,大該只有我老妹而已吧!在谷底的世界當中,我的心是很叛逆的,但是當初我可以為了一滴眼淚,信耶穌到現在;即時再大的置入性干擾強迫症,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幸福;為了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咬著牙,相信著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自己,走出來了。但是我真的等不到那個,在夢中背後抱著我的人,守候著我,不相信著「其實有任何人會真的在我身旁嗎?」

「我一定要做什麼才可以!」捧著心痛,一步一步向前走,直到現在才有一點自信的唱著「慢一點」這首歌。找個自己可以過去的理由,讓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慢慢的來,第一步去走,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花如果一夜之間 開成花園
麥如果兩天釀成 十二年

是很方便 但我們 又不是 沒時間
要這麼方便 人幹嘛 要活這 幾十年

別急著抵達終點 過程才是關鍵
是那些瑣碎細節 才最值得紀念

就讓我們慢一點 光陰已經似箭 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 每天度日如年 多新鮮

(林宥嘉「神秘嘉賓」之慢一點【第一段】;作詞:施人誠 / 作曲:宋念宇)


我會慢慢的去思考,找出自己的路程,也許我就是喜歡有距離的深入親近,因為到現在為止,我連我最喜歡的老師,我都會不知道怎麼在他面前說話,即使我可以在任何人面前侃侃而談,但是在我真正在乎的人面前,往往是無言的狀態。

所以?然後你還能怎麼樣?問著內心深處的那個自己,其實這些根本的問題與疑惑,早就有答案,因為想要去做就不要有任何後悔,即使有任何的改變也不會後悔。

我的遲疑只是因為我現在已經習慣每件事情,如果不是必要馬上做決定的,一定會遲疑,因為沒有人會為你所作的任何事情負責,所以所踏的每一腳步都是你自己的決定。既然想要踏出去就不要後悔,那麼我就會讓自己想到無怨無悔。

我有很多很多的不信任,包含所有的事情,但是就像我當初決定要信耶穌、決定要成為林宥嘉的歌迷一樣,決定了就不會後悔,即時發生任何事情都不後悔。

未來有很多應該做的事情,但是如果這是個機會,那麼我應該想想怎麼去經營這些東西?因為生命與時間是我自己的。

* * * *

上面的文字,是我要做一個人生很重大的決定的思考,所下得筆,沒有想到正在寫這些東西的時候,事情出現變數。我以為可以有退路的東西,忽然間沒有了,也等於說,只剩下四個月的時間,我的生人需要做一個很大的決定。

有沒有這個決定,我都必須面對這樣子的問題,如果沒有這個考量,我會直接換工作,但是因為有這個考量,所以呢?也許我還是要慢一點去動作,即使到了現在已經火燒屁股也是如此,但是等於這樣子的話,因為沒有後路,那麼我就會往前走了。所以在明年尋找新工作的時候,而我給我自己一個期限,在明年初找到應該找到的人。

夢如果上網下載 就能實現
愛如果按下按鍵 就永遠

是很方便 但這樣 會不會 太可憐
要這麼隨便 把人生 弄得像 一碗泡麵

別急著跳到結尾 錯過美好迂迴
沒無關痛癢情節 結局就不珍貴

就讓我們慢一點 光陰已經似箭 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 每天度日如年 多新鮮

(林宥嘉「神秘嘉賓」之慢一點【第二段】;作詞:施人誠 / 作曲:宋念宇)


於是在很混亂當中,我繼續尋找自己生命的出口。每次那個影響我決定計畫所出口的人,她的一句話,就會讓我整夜睡不著。人可以慢一點的緣故,是因為放下了匆忙的心情,想開了困擾自己的得失心。但是步伐並不是停頓,停頓的話就是逃避。

給自己看開的是,那投資的錢是已經不是自己的了,我要向前的動力的是過程中的所有:挑戰、挫折、害怕、高興、壓力、恐懼、成就…種種情緒與際遇,然後越過自己。

唯有如此,才有可能會成功。

慢一點,不是停頓,而是在這過程中享受過程,一步一步很踏實的踏著。

慢一點 慢一點 留時間 給時間 慢一點 慢一點 叫明天 等幾天
慢一點 慢一點 陪時間 盪鞦韆 慢一點 慢一點 約從前 明天見

(林宥嘉「神秘嘉賓」之慢一點【結尾副歌】;作詞:施人誠 / 作曲:宋念宇)


就這樣,「麥」的人生,將要開始變成酒,慢慢的...深層的釀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