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蘇打綠 快歌組曲引爆熱潮

蘇打綠以一連串組曲紀念偶像。
記者高智洋/攝影
樂壇傳奇張雨生殞落10年,卻永遠活在歌迷心中,昨晚由聯合報系主辦的「張雨生紀念音樂會」,吸引逾4千多位歌迷,不顧夏日烈陽,自中午排起長長人龍,擠爆了台大體育館,此等盛況空前,都只為了紀念偶像前來。

張雨生以音樂串起無數人的童年、青春,也讓台灣兩大天團五月天、蘇打綠首度同台,主唱阿信和青不約而同戴上黑框眼鏡,飆唱「我的未來不是夢」!五月天以「想念我」開場high翻全場,青昨天度過26歲生日,他表示生日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舞台上把當初雨生的歌,帶給他的鼓勵,傳達給大家!」

演唱會以東森電視台製作的「台灣啟示錄」影片,回溯張雨生的生平,宛如走回時光隧道,他的一顰一笑,彈著吉他、爽朗笑聲重現,現場聽眾隨之又哭又笑。陶子挺著5個月大的身孕,感性言語揭開序幕,台下聽眾眼淚已不聽使喚。

五月天以重編雨生的快歌,讓現場high翻天。圖為主唱阿信。
記者高智洋/攝影

不想用悲傷紀念雨生,五月天以快歌引爆現場熱潮,團員發揮巧思重新編曲,把「小時候」和「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和「溫柔」巧妙結合,阿信說,「其實我們心情很緊張、很興奮,忙著彩排、改編歌曲,早上醒來看到電視新聞,會覺得雨生的離開,讓他的純潔、純真永遠不會變。」即使雨生逝世多年,阿信堅定地說:「雨生,我會永遠記住你!」

看到Rundown時,五月天也驚訝怎麼沒人演唱「河」,後來得知張惠妹臨時換歌,瑪莎大喊可惜:「那首歌有雙吉他演奏飆高音,很適合我們耶!」但離開場只剩30分鐘,只好放棄。冠佑也在後台自爆「天天想你」,不但是石頭與狗狗的結婚進行曲,也是他高中比賽時歌曲,眾人拱他表演一段,只見他拉起嗓子狂喊破音,令眾人笑破肚皮。五月天也透露新專輯仍在創作期,因寫詞是阿信的「強項」,他只好把責任扛下來。

和張雨生同樣來自政大的蘇打綠,以一連串組曲紀念偶像,不選擇熱門歌曲,團員討論後以雨生的創作為主題,詮釋「我是一棵秋天的樹」、「靈光」、「沒有煙抽的日子」。團長阿福難得開口,演唱張雨生的「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因為在大二擔任吉他社社長時,這首歌曾激勵他,讓他濕透眼眶,因此昨晚演唱這首「社歌」更具意義。青則表示「我的未來不是夢」給予他們無比勇氣,希望把這首歌帶給粉絲,讓全場氣氛沸騰。他並將「如果你冷」送給張懸。




11年不減相思 阿妹無限「聲」情念雨生 陶子帶動唱 全場「天天想你」
 
更新日期:2008/08/31 08:20 【中國時報 賴怡鈴/台北報導】

 張雨生過世近11年,30日晚張惠妹(阿妹)、五月天、蘇打綠、蕭敬騰、范瑋琪、賴銘偉、范逸臣等歌手齊聚台大綜合體育館,演唱張雨生的代表作品,加上陶晶瑩陶子)的引言,張雨生的家人和現場爆滿的粉絲,一起用音樂和歌聲懷念這位早逝的創作歌手。

 「聽你聽我」 全場動容

演出的歌手中,阿妹與張雨生淵源最深,張雨生以幕後推手將阿妹推向超級天后,自己也成為超級製作人,可惜僅合作兩張專輯張雨生就車禍過世,昨晚當阿妹娓娓唱出紀念心中「永遠的寶哥」的〈聽你聽我〉,全場動容。

「木船」初見 陶子震撼

張雨生政大的學妹陶晶瑩懷著5個月身孕上台致詞,她帶領全場清唱〈天天想你〉,忍不住哽咽,她提及22年前在木船民歌西餐廳第一眼看到張雨生,被他的聲音震撼至今難忘,也訴說最後一眼見到張雨生的不捨。她稱讚張雨生的歌不只有眷戀在小情小愛上面,還涉及政治、流浪動物等議題,她打趣說:「要是雨生還在,也許能上趙少康的節目說洗錢要寫什麼歌!」

他的純 「五月天」懷念

五月天打頭陣,主唱阿信感性說:「看到最近很多新聞,想到雨生的離開,讓他可以保留單純形象不會變,不用活在現在這個世界,把自己弄髒了。」但他們將〈天天想你〉和自己的〈溫柔〉結合,因沒有一組歌手演唱自己的歌,五月天的特別安排反而讓歌迷錯愕。

張雨生的父母感動地看著眾歌手演唱愛子代表作,一圓張雨生想開演唱會的心願。而張雨生紀念音樂會的門票收益將全數捐給流浪動物之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31/57/153np.html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倒數15天 阿妹忙彩排練習

(2008/08/15 11:16)

張雨生死忠歌迷超有心 ,主辦『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上千件絕版品展出,張爸張媽北上出席 ,庭竹獻出獎項泣不成聲,卓義峰希望將來也為偶像辦展覽。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天天想你─張雨生20週年紀念音樂會」,將於本月30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今年正好是雨生出道滿20週年,因此雨生的父親希望能邀請雨生好友,一同舉辦一場紀念音樂會。許多重量級歌手如阿妹、陶晶瑩在接獲消息後,開始積極選歌、練習,就是為了要在音樂會當天有最完美的演出,以紀念這位光芒不滅的巨星。

張雨生於1988年出道,用獨特的高亢嗓音唱出「我的未來不是夢」撼動人心,首張個人專輯「天天想你」在當時更創下極高銷售量,如今這首歌也成為許多歌手的最愛,如天團「五月天」就曾在演唱會上和歌迷大合唱,而後還收錄於專輯中。

張雨生音樂創作的才華更為人稱道,他以獨特的創作風格,替阿妹打造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BAD BOY」、「後知後覺」、「不顧一切」、「當我開始偷偷地想你」等。據悉,阿妹在音樂會中,將選唱多首深具意義的歌曲,為此阿妹還拉著蕭敬騰一起去KTV練歌,就為了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這場音樂會將有12組歌手共襄盛舉,包括張惠妹、陶晶瑩、蘇打綠、信、同恩、五月天、楊培安、范逸臣,以及樂壇新秀,蕭敬騰、賴銘偉、卓義峰和康思婷等,要用最動人的歌聲,帶領歌迷們一同懷念張雨生。 

http://www.nownews.com/2008/08/15/340-2320517.htm


趙少康、林百里、Ella…都來了

張雨生是許多人共同的青春記憶,昨天有許多重量級嘉賓到場,「慶祝」國語歌壇在20年前,出了這一塊「瑰寶」。

豐華唱片陳復明是發掘張雨生的伯樂之一,他前兩天在路上散步,竟有20多歲的年輕人過來告訴他:「張雨生實在太棒了。」陳復明說:「我真的很感動,整個晚上激動睡不著。」他感慨地說:「一直不覺得雨生走了,他是領先唱片圈的人,概念新,歌現在來聽還是很流行。張雨生,真的是空前的。」

張雨生紅時,Ella還是國小生,昨天拉著姊姊一起來,她說:「我從小學會的第一首國語流行歌,就是『天天想你』,他很可愛、又會創作,後來連他出禍的事、開SAAB跑車,我都印象深刻。」Ella特別想聽到「沒有煙抽的日子」、「天天想你」和「聽你聽我」。

此外,資深唱片人吳楚楚、名嘴趙少康、企業家林百里、台北市議員歐陽龍與傅娟夫婦、歌手潘安邦、邱寬等人,都在台下一起回味張雨生那個年代的「烈火青春」。


回味張雨生 天后天團帶頭車拚

張惠妹歌單一出,已令人感動不已。
本報資料照片
再過兩個禮拜,8月30日周末晚上,今年未演先轟動
蘇打綠將展現一如張雨生的創作精神與清亮音色。
照片/林暐哲音樂社提供
的「張雨生紀念演唱會」即將登場,張惠妹、五月天、蘇打綠難得同台獻藝,彼此摩拳擦掌,流行歌壇對這場無敵陣容的演出,更給予高度關注。

這場演唱會既是向張雨生出道(1988)20周年致敬,眾星雲集,無形中也形成一線歌手、樂團的大車拚。陳鎮川製作團隊設計別出心裁,以「雨生‧搖滾」、「雨生‧青春」、「雨生‧沉默」、「雨生‧詩人」、「雨生‧伯樂」為五大區塊,圍繞著張雨生創作令歌壇至今受惠的音樂、還原他踏入歌壇最初的歷程、長年心底積蘊的情懷、如新詩般意味深長的詞作特色,以及受他影響、栽培的巨星互動,展現張雨生令人再三回味的巨大能量。

上述五大區塊,主辦單位聯合報分別邀請最適當的歌手擔綱演出,形成空前的展演陣容,尤其「天后」張惠妹、兩大「天團」五月天、蘇打綠,對演出形式、表演曲目都卯足全力安排。阿妹可說是唱過張雨生最多作品的歌手,大家都很好奇,這次難得的紀念演出,阿妹的歌單會怎麼選?阿妹挑選了珍藏在她心目中,最貼近感懷寶哥的多首曲目,包括清唱在內,據悉,光看歌單,已讓工作人員熱淚盈眶。

五月天將為張雨生紀念演唱會返台演出 。
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蟬聯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蘇打綠」,人氣聲勢如日中天,應邀參加張雨生紀念演唱會,高配合度令人感動,「蘇打綠」曾出版過「我的未來不是夢」EP,青峯在新世紀詮釋張雨生20年前一炮而紅的青春之歌,清新高音再現,不做第二人想,成為這次主辦單位的「指定曲目」。 經紀人林暐哲透露「蘇打綠」選歌的理念,很想詮釋張雨生優美卻不是主打歌的歌曲,曲目出爐同樣令工作人員喝采。

「五月天」目前全團在國外錄製新專輯,將為張雨生紀念演唱會返台演出,令歌迷們引頸期盼。「五月天」的曲目仍在團員的腦海構思中,阿信透過經紀人陳勇志說:「拭目以待,一定震撼!」

8月30日的台大體育館入場券早已售罄,現場觀眾請提早進場,開唱前現場將安排增播東森新聞台提供的「台灣啟示錄張雨生專輯」,一起進入這位影響近代台灣歌壇的巨星世界。


憶好友 陶子哽咽:他 forever young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2/4496972.shtml
陶晶瑩清唱天天想你紀念老友。
記者高智洋/攝影
 

趙少康也出席演唱會。
記者高智洋/攝影
全場屏息,等待屬於張雨生的這一夜,而他的好友陶晶瑩站在偌大的舞台上,悠悠回憶起「小寶」:「他,forever young;他,無人能超越。」對著暗黑的全場,她引領觀眾清唱「天天想你」,大家都天天想念張雨生。

和張雨生是政大時期的朋友,陶子本來也要獻唱的,如她笑說:「時間都被張惠妹占用了。」但其實她身懷六甲,帶著孕吐的不適,還是堅持來陪大家一起回憶張雨生。為沖淡感傷氣氛,她特別宣布,張雨生弟弟宇駿的女兒剛滿月,全場對張家一大喜事鼓掌。

陶子回憶:「第一次看到雨生,是22年前,在木船西餐廳西餐廳,他坐著,看不出是高大 或嬌小…」她突然的哽咽:「最後一眼是在飛碟的活動上,他也沒有變。我會嫉妒地想,他forever young,他的作品、歌聲,仍無人能超越。」

陶晶瑩對著台下的趙少康說:「雨生對社會、政治和流浪動物一直關注,如果他還在,可能會上趙老大節目,講洗錢要唱什麼歌。」全場笑。她問大家:「想不想張雨生?」答案想當然爾,於是她帶著全場一起清唱「天天想你」,定下演唱會的主調。

【2008/08/31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