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ACGN漫博會嘉年華聖會 五十萬人次朝拜

【席風尼亞首發新聞】2008年8月19日23:00 整理報導/小羊麥仔 校稿總編/DKS

名家聚集 風起雲湧

今年第九屆漫畫博覽會,在2008年8月13日(三)至8月18日(一),一連六天來達將近五十萬人次,在台北展演二館(原世貿二館)出展,雖然最近的通貨膨脹與物價上漲,但並沒有影響此次活動的買氣,甚至比年初國際書展與去年漫博成長一到兩倍。

現場因為舉辦日本當紅的ACGN作家或聲優簽名會,如輕小說作家《神曲奏界 紅》簽名會榊一郎 作者、日本《航海王》中的魯夫聲優田中真弓、東立邀來「粉紅系男孩」的漫畫家菅野文、以畫風華麗的《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知名的人氣插畫家 THORES 柴本…等加持下,並且許多出版社以「買影音商品送公仔」的策略,或低價下殺六折到一折賣動漫書籍與周邊產品,甚至有出版社,如曼迪傳播,還以一元競標去推高買氣,六天下來,各家出版業者的營收入都是開出驚人的紅盤。

另外許多政治漫畫在搭上扁的「洗錢旋風」後,也在現場瘋狂熱賣中,這也是今年奇特的現象。而BL的狂潮在腐女推波之下,以輕小說著名的角川也在今年引進「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BL輕小說,可以稱之為BL界的「交響情人夢」。

搭上ACGN熱潮 台灣本地化發展

國內非ACGN業者電信業者如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也搭上這股ACGN熱潮,推出手機下載漫畫觀看的服務。而當紅的電視劇「籃球火」也在現場請主角之一小豬羅志祥與其他演員,以自繪漫畫與漫畫博覽會牽上線,並舉辦簽名會提高知名度。

當然國內的ACGN的聲優也不是省油的燈,日前在漫博會包括雷碧文、吳文民、黃天佑、劉鵬傑等八位國內傑出的聲優,為《KERORO軍曹》動畫電影中文版舉辦簽名會,也是吸引不少動漫迷到場支持。

省思檢討 明年再見朝聖之路

現在參與過這場盛會的動漫迷們表示,雖然漫畫博覽會當中許多業者用了許多特價與贈品去回饋顧客,但是其實仍有許多令人詬病之處。如動漫迷KIYOYO2877表示木棉花這次周邊沒有很吸引並沒有很吸引他,因為很多都是之前寒假的國際書展有的,不然就是賣的比FF時貴。有的攤位是不錯,可惜貴了點,不然就是品質沒有外面的好 (像是損壞或是泡水)。

另外不論是入場與現場攤位排隊,每年都會讓人有如上戰場般的可怕,其動線與規則都是十分混亂,所以在現場的人需要眼明手快,隨機應變,不然會很容易出現人被推倒的危險。

不過漫博會中即使有這些讓人不舒服的服務與其場地惡劣之處,但仍不能減少ACGN迷的熱情,每年的這個時間,前來朝拜此聖地,貢獻大量的精力與金錢的動漫迷還是會再次過來,買一個自己的喜愛的ACGN作品與周邊回家陪伴自己,圓一個夢想。

【漫博會深入報導參考資料】

。聯合新聞網 娛樂追星 動漫部屋 精品吸人潮 漫博打敗不景氣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9/4478925.shtml

。田中真弓高歌 漫博簽名會超high 〔 2008.08.17 中國時報 〕邱祖胤/台北報導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Chinat...700012,00.html

漫博刷紀錄 狂吹美男風【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2008.08.18 08:22 a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9/4476758.shtml

。漫博搶最後一天 下殺1折 扁洗錢「沾光」 《政治最前線》詢問度高 2008年08月18日蘋果日報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ShowDate=2008

。《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知名的人氣插畫家 THORES 柴本訪問
http://gnn.gamer.com.tw/6/31996.html

。這次的漫博
http://sinfonia.ngct.net/showthread.php?t=145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