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X的大家

其實,第一年來拍的時候,就已經寫了一篇,但剛剛開始沒有想到今年要寫什麼。一部分是因為跟大家其實不是很熟,一部分是沒有太多的感受文字可以生得出來(都被林先生給分走了),直到看到大家的部落閣後,我生出了文字。

今年我對大家最不熟,但是卻是我最放心讓大家演出的一年。

今年因為加入了萱萱與泡芙的編劇,所以與夏先生,烏小姐一樣都在戲劇界混過,多少知道怎麼寫,這是讓我滿高興的。雖然最後自己設定的東西被改了很多,但是其中的怨恨都被後來因為要擔任入戲的「戲劇指導」給抹乾了。

演戲的人喜歡有棋逢對手的感覺,這是我在排演時後的最大感受。即使自己沒有參予很多的演出,但是仍然可以感覺到以前是素人演出成分,今年都減少很多了,確實有精緻小戲的感動。

難得的是,有演技的都是新人,而且大家都很容易進入狀況。不一一點名,不過確實有些腳色是很活生生就是演出那種感覺,甚至感覺天生就是這樣,其他人也突破了一些自己可能原本做不到的事情。

對這部電影很有感覺。

一部份是因為「幸福」這兩個字是我那陣子要面對的感傷,另外一部分是擔任精神病患社工的自己,巧合到在這部電影當中,居然也跟這個有關。

認識夏先生將近六年的時間,烏小姐也四年,加入X也第三年了,從第一年的熱血,到第二年混,第三年更混(追星去了),但是喜歡電影與戲劇的感覺並不會因為我參與多少而有所改變。

也許今年我是最冷靜的旁觀者,所以當看到大家可以在這個團體當中,學到東西,而且都培養起革命感情,只有一個很深的期許。

因為真的很難的遇到一群演技都很不錯的朋友,所以如果大家的時間可以的話,希望都可以長長久久的一起一年一部電影。

至於每次兩位八卦的烏夏主事者,總是問我有對誰有感覺?老實說,每一年拍電影都會對一些男生有好感,但是因為小羊總是很嚴肅看待拍電影這件事情,所以即使有好感,大概不太可能發展任何情況出現吧!因為如果小羊很認真拍片的話,可怕度可以跟烏小姐比,所以怎麼可能有任何火花?所以最後都不了了之。

今年更不用說,沒有參與幾次活動,所以誰都不太認識,不過也許是這樣子看待劇組中的男生,自己也很輕鬆,沒有任何的想法

不過,若是有任何人喜歡演戲,自認為可以用演技征服小羊的話,歡迎任何人報名成為小羊的好友群,男女不拘。可以給我有感覺的人,真的只有演技好,才比較有可能會電到小羊,所以我喜歡的演員,很少是因為帥就喜歡的,大都是要有演技的人,我才會喜歡。

而如果沒有很深的演技,但是真實生活中,有一塊是可以讓我感覺到體貼或是尊重的人,也歡迎加入小羊的知己行列。

拍片之外的花絮

另外提到殺青酒的KTV,今年的唱歌中,沒有太多首歌讓我有驚豔的感動,因為小羊總是跟高手去唱歌,無論是不是唱嗨歌,總有自己的味道,但這次唱歌,也許是因為太嗨的環境,連我自己也沒有完全把歌唱好(因為太久沒有唱了)。

炸炮與新源有些歌頂多是唱到沒有落辭,拍子正確,但是就只是留在會唱的上面,聲音特色仍不夠。炸炮會唱,剛剛開始我有點驚訝,不過後來想到他也是做音樂的,會唱是應該的;新源有些真假音不錯,這是比炸炮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地方。

而阿凱的歌聲雖然乍聽有些特色,但是並不突出,另外情感需要再深入一點,如果想要參賽的話,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清唱還不錯,但是當加上音樂的卡帶後,聲音的厚度就被削弱了。至於我自己,因為林宥嘉的歌都是第一次點,唱不好,阿妹的歌也沒有全部唱好。我想需要再去唱歌才是祕方吧(其實就是想唱歌啦……)

以上是很星光大道評審態度的評論內容。

整晚聽歌與唱歌對我而言,並沒有太盡興,但至少有首歌有震到我,就是新源點那首很爵士的歌,胖子唱的(他是不是山風點火中的某人?),我忘記歌名,但是這首歌新源真的唱的很不錯。所以老實說,被一個會唱歌的人抽到宥嘉的CD還滿感謝上帝,因為去年我就只記得他也很會唱(所以說不會搶麥,我一點都不相信)。相信他可以把宥嘉那種超高技巧學起來。

也許大家都是去玩的,不是很在意歌唱的怎麼樣,但是沒有辦法,如果我不在乎音樂性怎麼樣,就違反自己喜歡音樂的態度。其他人唱的嗨就好了,我就只說唱得真的很不錯的人啦!就見諒喜歡評論的小羊吧!

以上今年的心得,也許首映會後還可以去唱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