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大報料了=.=

參加台北場的與高雄場的
可以的話,這幾天晚上就把所有感想的散文與兩場參加的粽合報導趕出來
(偽新聞的追加版也會寫)

現在先整理高雄場的大綱
(台北場已經有PTT的人整理的超極詳細的,所以不寫)

【高雄場的所有序曲】

開場的VCR,

「我是愛玩水的孩子,而你是海,我在你的懷裡玩得很開心,
但有一天我發現我累了,我想要往岸邊游,我拼命游拼命游,
游到一點力氣都沒有了,卻發現,我已經離岸邊太遠。
如果你看到這個影片.....希望我們都......快樂。」(取用於PTT的整理版)

開場:(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從半空中下來,很帥,完整唱完,沒有任何出錯)

宥嘉穿黑色條紋,並且有衣櫃的道具。

曲目1.眼色(原唱:林宥嘉)
  2.對不起謝謝(原唱:陳奕迅)

對不起 謝謝

曲:Skot Suyama
詞:Spencer
編:劉志遠

純白無瑕 溫柔芬芳
你洗的衣服 有你的模樣
滿身是汗 脫了又穿
你常笑我髒 男人難免啊
那種稀鬆平常的對白 已不再

我愛你 好愛你
對不起 謝謝 套上手中那只戒
我恨你 好恨你
對不起 謝謝 嘲笑我有多狼狽

你的善良 我的倔強
我們的小孩 會像誰模樣
常常在想 幾年之外
長睫毛女孩 單眼皮男孩
曾經近在咫尺的未來 已天涯

* 我愛你 好愛你
對不起 謝謝 腦中住著你的臉
我恨你 好恨你
對不起 謝謝 孤獨刺著我的背

  3.躺在你的衣櫃(原唱:陳琦貞)

躺在你的衣櫃(Guitar)
詞/曲:陳綺貞

前奏:DA LA LA DA LA LA DA LA LA DA LA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它曾經陪你走過幾條街 它曾經陪你喝了好幾杯
冰的咖啡 陪你遠走高飛
拍照留念 也曾經靜靜的躺在你的衣櫃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它這樣覆蓋了我的冬天 它就要刺痛了我最敏銳
愛的幻覺 陪你遠走高飛
拍照留念 天熱了靜靜的躺在你的衣櫃

我的冬天 就要來了 我的冬天 就要來了

你的身體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它曾經被你展示借給誰 它現在靜靜的躺在我的衣櫃
天熱了靜靜的躺在我的衣櫃

我的冬天 就要來了 我的冬天 我的冬天

  4.爛(原唱:陳奕迅)

宥嘉換上紅色的衣服,說了一段話,宥嘉換上紅色的衣服,說了一段話,說:這次演唱的人出乎意料的多,給自己掌聲(大家用力鼓掌)。然後說第一次被尖叫聲掩蓋,讓他聽不到音樂找不到key。
說謝謝大家來到這裡,還有晚上會說很多專輯當中有關的事情,但是不是推銷他的專輯(不然來這都沒有買哦 =.= ,最好是…),也說他越來越喜歡神祕嘉賓這個名詞等的話。
再來就是說裡面有首歌他很喜歡,就說是陳小霞的歌,說一個中年女子的感情故事。

曲目1.殘酷月光(原唱:林宥嘉)
  2.背影(原唱:林宥嘉)

背影在唱的時候,就是特別把宥嘉的影子打在牆上,顯出這首歌十分孤寂的感覺
然後第二次副歌的時候,就是換上歌劇魅影的面具與衣服,就如同這個故事一樣,男主角默默守候在女主角的背後,像個影子一樣
最後就是從大布中間消失
(後來新聞報導說,那個檯上戴面具的人不是宥嘉,有一分半鐘替身影子。至於本人在後台換衣服,難怪台北場的時候,雖然完全不知道台上的人不是宥嘉,但是本能的感覺怪怪,無法投入這首歌中...哈..小羊的第六感太強了。)

出來的時候就是換上勁歌熱舞的閃亮亮衣服

青春舞曲:
  1. Bling Bling(原唱:林宥嘉)

這首歌的時候,宥嘉有想要帶大家往某個方向跑,但是因為沒有事先訓練,所以效果沒有出來比較可惜,第二段的時候,宥嘉有請大家站起來,

  2.青蘋果樂園(原唱:小虎隊)
  3.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原唱:林志穎)
  4..失戀陣線連盟(原唱:草蜢)

說話這裡就是有化妝師出來幫宥嘉擦汗與補妝,把外套脫下來,另外他在要喝飲料之前,本來要請大家拍照,然後忽然意識演唱會是不能拍照的,就說算了,

他說唱完舞曲太high之類的
就說現在先讓我緩一緩(小喘)~緩一緩(還是小喘).....緩一緩(小聲)
接著說你們不覺得把四千多個人關在這個密閉式的空間
然後外面的人都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那種感覺很神秘很神秘而且很很興奮嘛?!(有加動作)
然後全場就一片尖叫~~~(bigheadhaha補充)

然後就是吉他來出來,準備唱「天使的側臉」
坐下來的他就開始說,讓我緩一緩…緩一緩。好像是這裡說把四千個人關到這個密閉式的房子當中,讓外面的人不知道我們再做什麼。
讓他好嗨哦!
然後說雖然已經唱了三場,但是還是要唱這首歌,因為他許下承諾,他第一次開演唱會一定要唱這首歌

曲目:「天使的側臉」(原唱:陳小霞,宥嘉自彈自唱)

天使的側臉
作曲:陳小霞
編曲:洪晟文

不管雲會變成雨點
不管人怎會忘記諾言
世間的善變 你總諒解
陪你聊一夜年輕歲月
隨你走一圈內心世界
看見了久違 天使的側臉
有些瞭解你來門前
為何星星就出現
照亮了我失落的那一年
愛你 只有高興的眼淚
從你眼中看傷悲 總有新體會
靠近你 也靠近純真歲月
聽你 也聽見美好世界
看你就看見 天使的側臉


然後站起來,就開始說有首歌影響他很深,也祝福大家

曲目:我(原唱:張國榮)

我 (國語)
曲:張國榮
詞:林夕
編:趙增熹 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快樂是 快速的方式不只一種
最榮幸是 誰都是造物的光榮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開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多麼高興 在琉璃屋中快樂生活
對世界說 甚麼是光明磊落

這時工作人員就上來了,把外套穿上,就說不會感覺怪怪的,好像少了一首歌,那時候應該是宥嘉看到歌迷拿JUDY的燈牌(宥上癮包補充),然後他就說:今天晚上的神秘嘉賓沒有王若琳(這裡有人尖叫,不知道是不是希望她不要出現…)沒有許仁杰、潘裕文與周定瑋,只有四大天王。

來賓曲目:
  1.對你愛不完(原唱:郭富城)
  2.頭髮亂了(原唱:張學友。周定緯,還是跳的很棒)
  3.獨自去偷歡(原唱:劉德華。許仁杰,出來的時候有做錯一點點,還做鬼臉,不過後面就很不錯)
  4.看上她(潘裕文) (原唱:黎明。小潘潘的聲音被吃掉了,因為他的聲音太細了,有影響到,不過包子們的白手套出現,大家還是很高興)

出來大家一起跳電音舞(超HIHG),宥嘉他們就在台上亂玩起來
定瑋有問大家宥嘉跳的好不好,大家當然說好!

宥嘉近去換裝之後,三少就在哪裡說不是只有一首歌,還要自我介紹嗎?自我介紹,然後就開始唱笨小孩(這三個人整個就是在耍冷,呵呵呵…)
曲目:笨小孩(原唱,劉德華,吳宗憲,柯受良。)
中間口白的部份,被後面的聲音蓋掉了,不過後面的帶動唱還不錯。

進去之後,宥嘉就出來唱行不行。

曲目:愛情是圓的(原唱:林宥嘉)

然後就又說話(這段我記得說了後面愛情組曲的介紹,其他我忘記了)

愛情曲目:
  1.Love Fool (快樂的背影影片)
  2.伯樂 (原唱:林宥嘉)背景女主角蹣跚的步行在人群街道當中。
  3.世界 (原唱:陳奕迅)

世界
曲:陳小霞
詞:姚若龍
 
沉默是一種回音來自你 很深的心底
重複著 我要離去 我要離去
可是我不想傷害你

微笑是一種逃避來自我 很深的愛情
假裝著 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 我們一定能撐過去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 大的可以裝下一百種委屈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 小到三個人就擠到窒息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 塞了多少幸福還是有空虛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  每一腳踩過就變成廢墟

沉默是一種回音來自你
微笑是一種逃避來自我


背景女主角慢慢變大,然後流眼淚,宥嘉在布幕外面唱著,小小的身影,好像是真的是女主角心中在吶喊的那首歌一樣
然後我就哭了(本人正在失戀當中,所以哭的很慘,嚎啕大哭,但是因為音樂很大聲,沒有吵到其他人)

  4.月黑風高(原唱:陳奕迅)這段也哭,因為想到支持我與愛我的家人。

作詞:林夕     作曲:C.Y.Kong

月黑風高(O.T:黑擇明)
作詞:林夕 作曲:C.Y.Kong 編曲:C.Y.Kong

月黑風高彎腰在計程車 雨點大 不短的路 給蒙蔽
我想那司機這樣子 熬夜到天亮 不容易
誰知他說 開完車 還要替一整棟大廈掃地才休息
如果能多掙幾個錢 讓兒子上大學 沒關係
他還說 沒關係再睏也沒有問題 只要下一代了不起
下一代 我們在我們在唉聲嘆氣 在沼澤裡無能為力

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
越懂得多 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
看到了背影 看不到自己 路還也都懷疑
一直走千萬公里 忘記了目的

他笑著說 從來沒 念過書 只懂得 出賣勞力 求休息
所以才希望他兒子 將來能行醫 有出息
他說已經大年紀 開著車 右手有一點麻痹 沒問題
後天有醫生做兒子 每次想到這裡 就歡喜
他還說 再吃力也不要穿得失禮 否則怎去畢業典禮
下一代 我們在我們在唉聲嘆氣 在沼澤裡無能為力

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
越懂得多 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
看到了背影 看不到自己 路還也都懷疑
一直走千萬公里 忘記了目的

~間奏~

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
越懂得多 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
看到了路燈 看不到自己 一直到司機說
他老了 忘了問我 你想去哪裡


唱完後,就說為什麼要唱「月黑風高」,並且介紹當中的計程車司機爸爸的事情

神秘嘉賓的序曲:神秘嘉賓(有一個小破…不過大家應該都沒有發現到)

這首歌在唱之前,宥嘉先清唱了一段,才進入主旋律當中

約在這裡,宥嘉說:「我想要把幾千人都關在這裡聽我唱歌(小星補充),如果你們覺得今天我講的話太多 那就是我的目的 YES(手握拳的動作)(bigheadhaha補充)」 之後就說話介紹神秘家賓王若琳。

曲目
  1.有你的快樂(王若琳)
  2.夜來香(與王若琳深情合唱)

最後就是擁抱王若琳並且謝謝他三場的支持。

宥嘉問不知道楊培安老師有沒有在現場,楊培安老師翻唱這首老歌

老歌組曲:
  1.今宵多珍重
  2.魂縈舊夢 

宥嘉唱這首老歌的時候,因為會忽快忽慢,慢的時候,就是很林式迷幻唱法,可是快的爵士時,宥嘉有開始亂亂動與跑,大家又整個跟著大嗨中!

問大家肚子餓不餓,大家想吃什麼?大家回答叉燒包,宥嘉就說三天都回答一樣煩不煩,然後就大聲的說叉燒包

曲目:叉燒包 (感覺是取材於周星馳,因為一整個晚上很唐僧。)

貓王曲目:

脫掉外面那層的外套,宥嘉說我要唱一首正經的歌

  1.Only You (宥嘉就開始亂扭中,哈)
  2.Blue Suede Shoes

最精采的抱起女舞者的就是這段,結束後就是感謝每個老師,並且介紹每個女老師的名字,有問其中一個舞者跳的很美,然後對一個男舞者說,抱你會不會很噁心?其中有個男舞者有問觀眾宥嘉跳得好不好(當然是標準答案)。並且宥嘉對跟他跳對手舞的老師說,要不要再來一次(熊抱?)

八卦段落:三少與工作人員都在藍區看台下面站著,然後有工作人員就抱著一起跳舞。

每個人介紹完畢後,都一一下台,然後就是再次感謝他們把不會跳舞的他教到會。

宥嘉被工作人員帶上帽子,論壇也是帶上帽子,對論壇的人說:我喜歡

曲目
  1.病態(原唱:林宥嘉)亂跑,並且屈身唱歌,最後跳上去上面那個檯子
  2.走鋼索的人(原唱:李泉)

跳上去後,宥嘉似乎沒有造原來的計畫把身體翻過去,而是讓唱帶唱著,他轉過來面對大家,開始唱的時候就坐在舞台上的小舞台,之後又是很迷幻的走動唱(有用麥克風輕輕打自己的頭...頭上的尖尖帽)

大合唱:我愛的人 (原唱:陳小春)

這段幾乎都是現場的人唱,然後宥嘉還是說,大家唱得比我好。

深深鞠躬,放下布幕

(安可曲)

大喊叔叔與林宥嘉,然後布幕上打上字幕

「2004年
這是16歲的他。跟朋友同學組團 
當時組團,來看表演的都是親戚和朋友,
2008年四年後的今天,
(響起宥嘉唱的雨和眼淚)
他不知道除了歌手,他還能做什麼?
他終於不必再自Hing
他有了自己的演唱會、自己的專輯,
來看的人,不會只有是親戚和朋友了,
他擁有了自己的歌迷,
2008年,歌手林宥嘉誕生!」

換上高中的制服,開始唱安可曲。

安可曲:

在唱這段的時候,大家都很嗨,很多人都用力揮到手在痛,宥嘉也很用力的叫我們舉起雙手揮(這時候大家都很感動中)

  1.雨和眼淚 (原唱:四分衛)

歌名:雨和眼淚
歌詞 / Deep Blue

窗外掛著一紙藍藍的天 當我放風箏在夢裡飛
你留下這深海一樣的夜 將淡淡月光一併帶走
因為 哭泣的臉 是為了你離去做好準備
瞬間 邂逅烏雲密佈
*誰能夠召喚這場雨 直到我模糊了焦距
誰能夠擦乾這滋味 拭去了鹹鹹的思念
天空抑制不了衝動 落下雨和眼淚~~~~~~~~~~~
門外又栓上了一把鎖 等待這故事能稍作停留
如果在起點就已迷失了路 或許腳底下會踩滿孤獨
終究 要學會冷靜 企圖勇敢的面對失去
回首 曾經風塵僕僕
雨和眼淚 拼命落下 拼命落下

  2.Stand By Me 

  3.狂人日記 (升高臺子)

狂人日記
語言:國語, 
作曲:Adrian Fu,  編曲:Jim Lee
監製:Jim Lee,  填詞:林夕

願望許過很多
年少夢想失去下落
日記寫了很多
還記得我曾經這麼說

我希望長大以後不犯錯
我希望一家幾口好好過
我希望愛我的人不寂寞
我希望我愛的人喜歡我

每個人都會說
沒有人懂得做
這樣的要求
是太平凡 還是太過火

我希望每個人快樂生活
我希望每個人享受工作
我希望沒有一生有蘋果
我希望我的希望不算多

我沒有想過
改變荒蕪了的沙漠
我最瘋狂的錯
只是幻想童話的王國

我希望流浪的人有個窩
我希望主義不是個枷鎖
我希望世界和平沒戰火
我希望我的希望不算多

當舞台升起後,宥嘉在唱"狂人日記"時 ,可以看到宥嘉擦幾次眼淚。而最後讓我心頭一揪的是 ,就是唱到最後嘶喊處,宥嘉整個跪趴在舞台上,頭低低的望著地上 ,也看到了這孩子的眼淚也狂滴在地上 ,許多包子也跟著哭了。(sammy補充)

  4.謝謝 (紅布瀑布與螢光字幕出現)

謝謝所有的人後,宥嘉就進去了
宥嘉在唱完"謝謝"之後,說"這個舉動很灑狗血,但是我真得很想做",然後就五體投地,跪貼在地上謝謝大家,我差點哭出來。(wjuefan補充)

宥嘉是個感恩的小孩,所有在舞台上下參與的工作人員都謝了一輪,最後還加了一句,如果我有忘了哪一個請原諒我,我在這先自我懲罰,然後就看到他輕輕的往自己臉頰上拍,很貼心很可愛的舉動^^ 。還有在介紹壓軸的壓軸的王治平老師時,我看到王老師很high很帥氣的伸出2隻手指向宥嘉,我想有這樣的努力虛心的學生,王老師一定感到很驕傲(愃媽補充)

八卦段落:是台下的,小潘潘在唱謝謝的時候,就哭到不行,狠狠的抱住仁杰,然後定瑋就一直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薯哥是從頭到尾都很 Hing,紅色綵帶掉在地上,他自己就拿起來往上面拋,定瑋與仁杰,定瑋仍是很哥們的肩搭肩的抱一起。

宥嘉在後面說,我知道在喊我的名字,雖然沒有準備,但是仍然要出來跟大家見面。
(大家嗨翻了!)
我忘記是不是這裡,宥嘉說他從來沒有說他從來都沒有說:我愛你,但是要他用歌說出來是可以的。
然後說你們確定要安可?也許我唱出來的歌你們都不熟,大家就說啦,宥嘉唱的每首歌都很好聽:

他在Fly Me To The Moon 結束後全場還是不死心的喊安可
中間夾雜著我愛你林宥嘉之類的聲音
他可能也沒想過要唱什麼 結果我旁邊有一個在第一次安可後好像要離開了
後來宥嘉又回來的時候他跑到我旁邊的旁邊坐著
然後宥嘉在唱完Fly Me To The Moon 以後 那個很可愛的歌迷嘴巴就一直嚷嚷說
唱那首歌~唱那首歌 之後他就整個尖叫吼出【那首歌~~~】
然後宥嘉就開口唱出來了 那個喊出來的fan頻頻說yes ~ yes   (bigheadhaha補充)

二次安可曲

  1.Fly Me To The Moon (哈德包補充)

Fly me to the moon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
hold my hand
In other words
baby kiss me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and let me sing forever 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and let me sing forever 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n other words
I loveyou!

 這首歌完畢後,馬上大家不放棄的說安可
 宥嘉就說沒有準備,就請樂隊老師跟。
補充:宥嘉好像說了我愛你還是i love you之類的話以後
他就說:我怎麼會講這種油腔滑調的話(打自己臉頰)  然後現場就尖叫+笑聲(bigheadhaha補充)

  2.那首歌

這首歌完畢後,馬上大家還是不放棄的說安可
宥嘉就請工作人員準備吉他,然後準備調音的東西

坐下來之後,就說:要唱什麼好呢?這時候看台上面的迷就說,林宥嘉我愛你,因為有點不清楚,宥嘉問說,什麼?當他聽清楚的時候,就回應說,我也愛我的家人(死小孩,這時候還在搞鬼…),然後就笑笑的說沒有啦,我也愛你們。
說:最近有人叫我孩子,稱呼我是孩子,是不是看不起我,不喜歡我等等之類,其實他本來不喜歡被稱呼為孩子,但是後來他看到一段話
「對人最溫柔的方式,就是稱呼他孩子,用對待孩子的方式呵護他」(大概的意思),然後笑笑的看台下的包子們(大家很興奮),

然後說唱完這首歌之後,就真的完畢了。

正確版:對待一個人最溫柔的方式,就是把他當作孩子一樣呵護他!(kinono602補充)

  3.孩子(原唱:陳琦貞)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夜已晚得很美麗 天已亮得很分明
 我在你的回憶裡 是黃昏還是黎明

#是否愛得不徹底 我也早已分不清
 面對鏡子裡面的自己 話不投機

△也許 我真的傻得可以 竟然還不懂你的暗示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最疼的孩子

★我想 我真的傻得可以 其實我已經迷失自己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的唯一

唱到快完說掰的時候,包子們尖叫,宥嘉說:「ㄜ,好!」,繼續拉拉拉的唱,然後最後就自創完結的感謝音樂,謝謝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們,謝謝來聽我演唱會的朋友,掰!

這次就真的結束了

以上整理大綱,感想的散文有時間在整理,因為會很狗血。

然後這是我的印象當中中所看到的部份
無法完全記得清清楚楚,所以若是跟宥嘉所說的,還有現場發生的事情有出入,請見諒

有些歌詞沒有放是因為比較舞曲的感覺,或是宥嘉專輯的歌就沒有放了

這篇請大家幫忙補充吧!現場八卦或是台上的現場,
另外整理其他這幾個心得所發出來小羊沒有察覺的部份,都寫上出處與作者,感謝大家的分享
希望最後有個最完成的節目整理(這還是大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