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15米高懸空開唱[眼色] 林宥嘉帶5000觀眾走進四度空間音樂「迷宮」

1500萬製作成本 超過200位工作人員 全力打造新一代小歌王

(新聞來源:華研唱片新聞稿http://www.him.com.tw/news/news_2008-05-25_115.php)


 

 

15米高懸空開唱[眼色]   林宥嘉帶5000觀眾走進四度空間音樂「迷宮」
1500萬製作成本超過200位工作人員全力打造新一代小歌王
「神秘嘉賓」吳宗憲、JOANNA助陣  恩師王偉忠詹仁雄陶子袁惟仁捧場
 
出道不及一年,林宥嘉在20歲這一年完成了他的心願,先奪下了「超級星光大道」冠軍,新專輯「神秘嘉賓」即將在6月3日發行,而他的第一次個人巡迴演唱會「迷宮」,昨晚也正式在台大體育館展開序幕,全場滿座的五千位歌迷,齊心手持紅色螢光棒,把台大體育館渲染成一片火紅,宣告新一代小歌王林宥嘉的時代來臨。
 
在一段林宥嘉對愛情宣告遺言的影片過後,舞台上整片白色的布幕,投影著藍色海洋,林宥嘉的歌聲緩緩從半空中傳出來,在燈光投影下,林宥嘉宛如在海洋當中飄浮著,令全場觀眾又驚又喜。隨著布幕升起,化身為神秘黑公爵的林宥嘉終於正式露面。開場曲「眼色」唱畢,林宥嘉從15公尺的高空回到地面,猛然脫掉斗蓬,秀出綴滿玫瑰花的黑袍,配合著同樣著以黑色禮服的舞群,舞台上透露出一股優雅中帶著頹廢的氣氛,襯托著林宥嘉演唱「對不起謝謝」、「躺在你的衣櫃」。隨後,演唱陳奕迅的粵語歌「爛」的結尾時,8位dancer圍著林宥嘉,褪去他身上的黑袍,一襲大紅色的西裝以及紅色的燈光讓舞台上的林宥嘉更加搶眼。
 

 

 
演唱會的舞台設計呼應了演唱會主題「迷宮」,大膽使用三面大型投影銀幕包住整個舞台,呈現「三次方的立體空間」感,並利用視訊的組合、重疊及排列,創造出觀眾的「四度空間視覺迷宮」,讓林宥嘉、燈光和視訊相互交織成迷幻而虛擬的世界。舞台、燈光、音響、特效、合計共3000吋的5面銀幕及LED彩幕,是砸下900萬打造出來的;6套融合時尚與復古的服裝,造價150萬;集合了S.H.E、蔡依林、江蕙的製作班底、9位首屈一指的樂手及合音,再加上頂尖的6女2男dancer,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出動了200位以上,單一場台北演唱會,成本就高達1500萬。不過主辦單位錢花的一點也不心疼,看了林宥嘉的表現,頻呼「值得」。
 
昨晚的演唱會上,林宥嘉也首次演唱偶像陳奕迅御用作者陳小霞老師為他[量聲創作]的新歌「殘酷月光」,宥嘉感動地表示,能擁有小霞老師寫的歌,實在很令人興奮。唱著「背影」時,燈光將林宥嘉的影子投射在左中右三面銀幕上,把歌曲中的孤寂感表露無遺。演唱到一半,林宥嘉披上死神大斗蓬,戴上面具,緩緩地穿梭在dancer當中。「背影」終了,林宥嘉隱身於金色布幕下,一秒後再出現,林宥嘉脫去斗篷,裡面已換上青春閃亮藍外套的勁裝,跳起一連串青春舞曲。
 
一改原先的冷冽詭譎風格,隨著「對你愛不完」的前奏,舞台突然轉變得繽紛耀眼,彩幕變化多端。林宥嘉化身青春舞王,載歌載舞,接連跳起「Bling Bling」機車舞、「青蘋果樂園」、「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和「失戀陣線聯盟」,展現出他苦練一個月的舞蹈成果。全場歌迷也high翻,尖叫聲四起,在座位上與林宥嘉一起大肆舞動身體。
 
勁歌熱舞過後,從未在公開場合自彈自唱過的林宥嘉,整理了情緒,坐在高腳椅上,抱著以「超級星光大道」冠軍百萬獎金買來的吉他,神情肅穆地表示:「我第一次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看到一個原本清秀的女孩,無助地躺在床上,繃帶讓她看不出來是男是女,我很震驚,但同時間我也看到了天使的側臉。那段時間,我聽到了一首歌,心中特別有感觸,於是我許下一個心願,當有一天我可以同時唱歌給幾千人聽的時候,我一定要唱這首歌,『天使的側臉』。」。
 
接著林宥嘉對著全場滿滿支持他的歌迷,語氣堅定地說:「開了演唱會,有了自己的專輯,我現在真的已經是一個歌手了。接下來這首歌,希望大家聽了之後,會像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一樣,在沒有自信的時候,能學到一些東西,得到很多幫助。」如同在向世界宣告他的存在一樣,林宥嘉唱起了張國榮的「我」,台下的林媽媽、陶子都聽到落淚。
 
除了自彈自唱,林宥嘉又為觀眾帶來了驚喜,在台語歌「三暝三日」當中,邀請了第一位「神秘嘉賓」原唱者吳宗憲現身。「綜藝天王」吳宗憲不愧是金曲歌王,唱「三暝三日」時神情款款,唱「小姐這是我的名片」時又輕鬆逗趣,讓演唱會瞬間達到第二波高潮,林宥嘉也樂得把整個舞台交給吳宗憲發揮,自己像個小觀眾一樣恨不得也在台下聽吳宗憲的妙語如珠。吳宗憲「建議」林宥嘉應該要在演唱會上唱一些R&B、還應該要挑戰一下海豚音,「我以為你開這一場就是要給Vitas難看」,讓林宥嘉露出靦腆的笑容。吳宗憲光是講還不過癮,馬上請樂手老師給他一段類似「Opera 2」的前奏,沒想到唱出來的卻是「天黑黑」,而且還硬是要在尾音飆高,逼林宥嘉學他一起唱,笑翻全場。
 
在吳宗憲用「小姐,這是我的名片」歡樂的歌聲過後,「粉紅貴公子」林宥嘉再度登場,他首先帶來一首新專輯中的新歌「愛情是圓的」,活潑輕快的曲風有著戀愛的感覺。此時,銀幕上又出現了一位「神秘嘉賓」,林宥嘉特地請來李康宜拍攝演唱會畫面,彷彿接下來他所唱的一連串情歌「Love Fool」、新歌「伯樂」、「世界」,對象都是可愛的李康宜,觀眾也透過林宥嘉所詮釋的情歌,感受到愛情的酸甜苦辣。
 

 

 

「月黑風高」是林宥嘉獻給父母的歌曲,他認為:「無論愛情的結果如何,親情永遠是不變的。」隨後,林宥嘉唱起了新歌「神秘嘉賓」:「今天在這邊的每個人,都是我的『神秘嘉賓』!」演唱會的第二位嘉賓王若琳,此時帶來了「Let’s Start From Here」,並與換上第五套浪漫黑色燕尾服的林宥嘉合唱了老歌「夜來香」。林宥嘉和王若琳雖然分別只有20歲和19歲,但嗓音成熟超齡的他們,唱起老歌又有另一番風味。林宥嘉先以「夜來香」開啟了時光隧道的入口,緊接著的「今宵多珍重」、「魂縈舊夢」都韻味十足。一向喜歡出人意表的林宥嘉,此時突然開口問了觀眾:「你們餓不餓?晚餐吃了什麼?」音樂響起,竟然是徐小鳳的「叉燒包」,逗趣的歌詞和舞蹈,令人拍案叫絕。「Only You」的唱腔,林宥嘉也唱出特別感覺,如行雲流水般的唱腔讓全場為之蟄伏;演唱貓王的「Blue Suede Shoes」時,搭配復古扭扭舞,讓林宥嘉唱得更盡興,間奏時還拋接起女dancer,台下歡呼聲連連。
 
演唱會接近尾聲,林宥嘉戴上魔術師高帽,俏皮地表達林夕所描述戀愛中人的「病態」。讓林宥嘉在「超級星光大道」脫穎而出的「走鋼索的人」、「我愛的人」這兩首歌,演唱會中當然也不能少,林宥嘉也用這兩首歌向觀眾道別,更帶領著觀眾們大合唱,開心的他頻說:「你們唱的比我唱的還好聽!」。觀眾們意猶未盡,安可聲及呼喚「Yoga」的聲音此起彼落,終於把林宥嘉再度呼喊出場。
 
安可曲登場之前,螢幕上放了一段影片,四年前在高中樂團裡唱著歌,編織著歌手夢想的林宥嘉,四年後再次穿上鳳山高中制服,重現了他在高中時曾表演過的四分衛「雨和眼淚」以及Oasis綠洲合唱團的「Stand By Me」。陳奕迅的「狂人日記」則是林宥嘉對未來自己的心願及期許,站在高台上演唱的他,感覺也更加投入。最後,林宥嘉用「謝謝」向前來觀賞他演出的恩人王偉忠、詹仁雄、陶子夫婦、袁惟仁、曾一同合唱的康康、星光幫的戰友周定緯、潘裕文、許仁杰、鴨子徐宛鈴、安伯政、盧學叡、李宣榕等人,以及台北場的觀眾表達了自己由衷的感動和感謝,為「迷宮」巡迴演唱會的第一場演出畫下完滿句點,並與歌迷們相約5月30日、6月7日在台中和高雄再見。購票請洽年代購票系統http://www.ticket.com.tw或大大娛樂07-537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