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想出去走走嗎?有多久沒有好好的面對自己,在廣闊的世界當中,忘記放大的痛苦,尋找到渺小的自己。

騎著摩托車,妳常常恍神到四面八方。真的很想走走,卻又被身體、工作、無聊給纏繞住。事情真的有這麼多嗎?妳的答案是很亂,但是可以不用多,只是現在全都一堆線頭糾纏住,如果要解開,需要一條線一條線的拔,那會很痛很累。

很多的痛,連在房間內,睡夢中都不知道該不該流眼淚。妳擁有的那個未來,在現實的嶇折中,變得越來越夢幻。過的是否是今天?還是昨天種種疲累?活在人世間,腳掌所踏之地,可以繼續祝福與歡樂,擁抱的是否還是自己的真實?其實,妳看不到,也不知道,似乎這些勵志的目標,現在成了可笑與荒誕的歷歷證據。

但是,這又如何?

妳是真的想要大海、藍天、綠地、樹林
更要在人群中,妳想遇到自己的身體(註1)、知己與「我」。妳很清楚,再怎麼痛、可笑、絕望、不知所措...咬著牙齦,妳還是想要這樣子的旅程。年少壯志豪情,妳不就是死也不想放棄?

所以,也許就走吧!身旁無人的時候,眼淚會是妳最好的朋友,因為現在的妳連「我」這個主詞,都對自己太沉重。反正事情不一定可以做完,為什麼不讓妳自己走走?

別人說什麼不重要,自己想什麼也不重要,一直往前踏才能讓妳擁有真正的平安喜樂。相信我,直到離世的時候,旅程上面的收穫可以讓妳滿足的到達,安然闔眼。

 

 

就,走吧!旅程就開始了。

 

 

 

 

 

 

 

 

1:聖經當中因為女人是從男人身上拿出來的肋骨,所以女人會稱呼男人為「我的身體」;而男人會稱呼女人為「我的肋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