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以為「知己」的意思是十分了解你的人,所以總是期盼有個如同大衛與約拿單般過命之交,默契十足的朋友出現。

不過隨著年紀的漸長,才慢慢發現到,這世界上除了創造主以外,可能連你自己都不是很了解自己,所以你的朋友若是有五分的了解你,你就應該偷偷的笑,人生難得有的知己了。

了解你的人,不一定是全部知道你自己的事情,但是他確實知道什麼時候該說或做什麼?什麼時候不該說或做什麼?不過在這個「確實」知道的過程當中,往往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因為當你以為的了解,是你自以為是的默契與信任,評估錯誤自己與知己間的界線與尺度,就會把一切的信任與友誼,燃燒殆盡。

到底該不該把「那些話」說出口?當你越了解自己或是某人,你就會越明白什麼刀口上的話不該說。

這就是我會忽然的興起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因為當朋友漸漸多了起來,反而發現到有更多的東西,不知道該跟誰說。面對這些知己朋友,秘密居然諷刺的多了起來。

因為有了變化,有抱怨,有了一些含在嘴巴內,用暗示明示仍裝傻或是不明白我話中話的人。害怕說了太白,就會失去一切,或是去傷害到別人。

所以這些朋友到底是不是知己?

「我可不可以說我愛你?愛情的那種?」

「如果你真的愛我,為什麼不願意給我支持與禱告?不看我的眼淚?」

「如果我們真的是朋友?為什麼你會不痛不癢的使用我家的東西,而沒有一句感謝?」

「為什麼你總是用罵人的語氣跟我說話,而不給我一句肯定?」

「為什麼你總是用高人一等的口氣跟人說話?」

「為什麼我已經痛到無法有任何的反應,而你還要我勉強的去做什麼?」

「如果你愛我,為什麼不讓我看到你的手,告訴我,我未來該為自己還有其他人的什麼而活著?」

愛人如己,如果說要先愛自己,才能夠愛其他人,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好好的愛自己,讓我不要再主動的對你們好,讓我可以等待他人的手,好讓我可以有時間去握住你。

所以是不是知己們也需要給對方彼此空間與時間等候,甚至吵架?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那些親愛的知己們,會不會看到這篇文章?因為我實在不想再主動的去說什麼,所以很不負責任的把我想說的話,通通都寫上去,讓知己們自己去對號入座,想想是不是我想對你說的話?若看了某句話有什麼化學變化,而且是很不舒服與很不爽的那種,那你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我不跟你說這句話了。

除非我或是者你都準備好,可以去等候或是吵架、或是去拒絕我又不害怕我受傷吧!否則在我還沒有準備好被拒絕之前,我也只能用這種耍賴的方式,讓自己內心的秘密少一點,多愛自己一點。

這是我的自私,因為我知道,我只有不勉強自己的找回自己的聲音,自己先多愛自己一點,才能夠有新的力量與生命去更愛你,再次重視你。

所以,我親愛的知己們,如果在耶穌裡,你們收到了我的聲音,請回應。

在文字裡,在禱告裡。

這是我的選擇,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