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不明白的是,我親愛的朋友,為什麼妳會找上我,成為我的朋友?

當你依照時間約定來的時候,總是有個我在乎的人與東西,從我身旁離去,然後妳給我禮物是多少的不捨?失序?眼淚?心痛?……這個,我已經數不清了。

雖然我知道,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是只有天知道,當中我被妳帶走了什麼。

筵席一定會散;愛情也可能會變質;歲月會催你心麻木,傷心也可能流乾。世間的無常,當我以為我可以承受的時候,往往就又會出現一個被你帶走,而仍不能承受的事情。

我親愛的朋友,這個就成長的歷程嗎?也許吧,因為面對妳,從早年的痛恨,甚至歇失底理,到現在也許會心痛,但還是冷靜的對妳說「朋友,妳又來了哦!」的習慣,如果這就是成長,可不可以少一點?慢一點?

唉,我知道這個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知道,妳到這世界的任務--給我的感傷,都是為我未來預備的祝福,讓我在無法預期的時間歲月當中,是要我學習感恩每天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有天妳也會帶走我。

雖然不太樂意,但若是眼淚可以化為不放棄的動力,而且可以更對其他人珍惜,我親愛的朋友,我仍然歡迎妳來找我。

或生,或死,這是我第一次把妳變成我的朋友,所以我也要珍惜妳──即使妳的名字叫做「失去」,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想要學習與妳相處。如果給我朋友所帶走的那些禮物,我記憶中最珍貴的想念,我真的希望妳會珍惜這些,把他們化為更多人的祝福。

在此,我謝謝妳的不預期來訪,更謝謝妳把這些記憶化為永恆,以最美的畫面,永存在我心中。

失去,我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