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文學網,在網路上是算是滿優質的一個文學網站。跟筆者之前所介紹的文學網站有所分別的地方是,這裡是屬於文藝氣息比較重的地方,與之前的鮮網與小說頻道,是奇幻與武俠為天下的網站,有極大的不同。

這裡其他類的,如科幻,推理,武俠等等的網路小說或是文章,這個網站中也許一天只有十篇小說類的上去,可是另一類──就是有關愛情的小說,一天可以達上百篇。可以說是愛情小說的天下。而其他類的小說,在這裡的人氣指數,就沒有愛情類的好,在排行板上,幾乎是愛情類為較高的名次。

另外優秀的文學網站除了可以投稿小說外,他還可以有專區可以投稿散文與新詩等特區,所以也可以在這做其他類型的投稿。當然,如果是純欣賞,我們不是只有網路小說可以看外,還可以看到許\多另類的作品,這是優秀比較不同的地方。

優秀有自己專屬的電子報,筆者就是因為定了他們的電子報,而成為這個網站的一份子。目前優秀正在推出與手機廠商合作,可以手機下載與連線優秀的資訊內容,滿方便現代人快速資訊的潮流。另還有

「優秀網推出線上出版服務,可以少量印刷,隨選列印,可以不必負擔大筆的費用,也不必大量印刷,就能輕輕鬆鬆的出版一本〝擁有個人獨特風格的Personal Book〞。
您寫了一本書,讓我們幫您夢想成真! 看著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這麼真實地呈現眼前!!」的服務

這個是連筆者看了都很心動的東西,不知道其他人的感覺如何?是不是很心動,可以讓自己的作品,變成一本漂亮的書,真的是不錯的點子。雖然現在的電子書很方便,但是許\多人,對於看『書』這回事,還是認為可以用紙印刷成的書,就是有那情有獨鍾的感覺,怎樣都忘不了的看書習慣.....。

如果你有夢想,想把你的作品,化成鉛字,也許這是一個可以行的管道。

雖然優秀的文學品質是很不錯,不過相對的,他的討論區,就沒有像前面兩個筆者所介紹過的網站,哪麼發達了。優秀當中,除了特別的人,如駐站作家、優秀講師、優秀VIP外,其他人都沒有自己專屬的留言板。這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因為這樣比較無法知道,讀者對自己作品的看法是如何。

另外,因為優秀比較注重著作權,所以如果你看某一個作品,想要翻上一頁,就會出現不可以看及網頁過期的訊息,而無法顯示,當然你也不可以複印當中的作品,因為以一按滑鼠右鍵,他就會出現『版權所有,請勿轉載』的字樣。這是比較麻煩,但是也顯出優秀對創作者的尊重是在哪裡。

之前,筆者的小說,被優秀選為精選小說,其實那種心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你們大家有空,可以到優秀的小說樓內--精華區的科幻當中,就可以看到筆者被精選的文章。其實不只是筆者有在這當中有穿梭,我們素人十分喜愛,而且還在前一期的專題當中,訪問到的銀色快手,也是其中的重量級人物,大家都可以去看看我們的作品。

當然這也是一個可以發揮你所長的地方,不論你是會寫小說,或是抒情大師,或是現代詩人,或只一個愛好文學的人,可以到這裡。

也許,你也會跟筆者一樣,獲益非淺,而且喜歡上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