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漫畫的緣分,可以說由我的眼鏡看的出來--就是非常的「深」及「厚」。
我的近視可以說一半以上是因為漫畫造成的,但在小時候,不論我如何被其他人用丟,用罵,用打的,都絲毫減不了我對漫畫的喜愛。

知道戲劇的如何演出,是因為『千面女郎』;
知道棒球知識,是看『第三野球部』學的;
明白醫生的偉大不是因為會賺錢,我是因為『怪醫秦博士』而知道的…..。
在那只有三台的日子中,『小叮噹』讓我知道,世界是如此的大,可以充滿無限的可能性……而漫畫開啟了我的知識,也讓我在看他們的創作的同時,也開始我自己的創作---直到現在雖已成年,漫畫的影響力仍對我仍無仍何的改變,唯一與小時候不同的,就是我-看-的-更-多-了。

會再做一次整理,是因為我知道在第一次整理(第一次整理的比較是我看到會背的)中,有許多好看我卻忘記的漫畫,他們也許不是經典(也許有經典),但在我的漫畫世界中,他們會有重復出現的可能性,也許會在許久以後,再去重看一次。
以下的漫畫,是推薦的,不一定會介紹評論,但有人問到的話,我一定會抽空做簡介:
【柔道】<柔道小霸王><柔道物語><小子來也>

【鑑定】<王牌鑑定人><樺姬>

【廚藝】<帥哥!GO!GO!GO!>

【棒球】<紅不讓先生><混球好小子>

【籃球】<灌籃少年><籃球少年夢>…..

【高爾夫球】<高爾夫球小子><新好小子>

【劍道】<好小子><擊劍小精靈>

【電玩】<假日下午茶><遊戲王>

【消防員】<○組大吾>

【辦案】<Q偵探學園><島鯨意外事件簿><家栽之人>

【拳擊】<B.B>

【武術】<鐵拳娃娃><拳兒><鐵拳小子><修羅之刻><快打炫風>

【變身】<魔影紫光><我們一家都是鬼><鬼神童子><收妖童子>

【選舉】<王牌至尊><諾亞的方舟>

【鬼怪】<鬼太郎>

【怪盜】<貓眼>

【馬戲團】<魔偶馬戲團>

【電器行】<頂尖電器行>

【太空人】<藍天護照>

【賽馬】<炫風跑馬仔>

【賽跑】<為愛向前衝>

【賽車】<閃電霹靂車><文字頭D>

【劍客】<鬼眼狂刀>

【RPG】<秀斗魔導士><光蛇王><魔法提琴手><新七龍珠><勇者屠惡龍><微笑便利商店>

【飯店】<大飯店>

【老師】<光路郎>

【忍者】<忍者亂太郎><忍者小叮噹>

【獵人】<閃靈二人組><黑腕死神>

【快遞】<快遞特攻隊>

【棋】<棋靈王><月下棋士>

【異世界,去】<幻獸國物語>

【異世界,來】<五路福星><寄生獸>

【演戲】<替身天使>

【警察】<紐約.紐約><小兵立大功><秘密特警>

【黑道】<淚眼煞星><聖堂教父><內衣教父><戰慄殺機>

【校園老大】<我是大哥大><明陵帝>

【家庭】<天才家庭><混亂家庭><寶貝家庭><甜蜜寶貝家庭><神偷家庭>
【傳說】<最遊記><嬉遊記><海皇紀><封神演義><新八犬傳><風之谷>

【日本古代】<日本王><妖刀傳><紅色辣椒><野口英士物語><七星劍彥佐><花花人生>

【其他古代】<古國天使>

【明星】<雙星奇緣><雙星有約><亞歷山大>

【其他動物】<野蠻王國><金魚注意報><靈貓>

【辦公室】<上班族金太郎>

【小孩】<小紅帽恰恰>

【靈及異戀愛】<情歸何處><白鳥麗子><無音可憐><綠夢>

【成人的戀愛】<東京愛故事><單身宿社連環炮><雙響炮>

【校園】<貧窮貴公子><貴公子傳說><寶貝芳鄰>……….(也是超多的,想到再寫)

【大時代的戀曲】<紐約美女>

【武俠】<熱血江湖><烏龍院>
【….】<老夫子>

有些漫畫雖也不錯,但沒有提的,是因為我沒有看,
或看過之後就可以忘記的,沒什麼可提的。
不然就是我雖然看過,但是忘記,不喜歡的。

也許我仍有遺漏的,但至少在第二輪的書單中,也是蠻厲害的第二軍,甚至有一軍的實力的也不少,可能再做三軍的努力吧…………不過這就比較困難了…..
也許不久的將來有實力堅強的新書,再加到書單之中了

這次的少女漫畫較多了,也許第三次會是少女漫畫的天下…….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