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女郎』大概是我國中時候看的吧!
那時是因為到同學家玩,無意中看到的,之後就自己去漫畫店中租,然後就無法放手了……..

在做分類介紹時,第一部想起的漫畫就是『千面女郎』,為什麼會對她如此的深深著迷呢?只能說「寶蓮」的平凡與我相似,但她的演出卻使她的平凡變為不凡。

舞台上的風光,也許另一個原因是:當寶蓮演出時,她身旁的不幸,會在那時變成在舞台之下,而舞台之上的她是幸福的另一個人,這在寶蓮演出獨腳戲中的「彩虹」中的心情可以看的來。

不知道是寶蓮的平凡讓我有共鳴,還是她的「海倫」「荒野中的狼」「兩個公主」不平凡演出感動了我,我深深愛上了『千面女郎』,也愛上了戲劇,甚至自己組了一個劇團,演出,上台…..

因為『千面女郎』,與一群愛戲劇,也愛寶蓮的好友,在年少輕狂中,瘋狂的學她「喜、怒、哀、樂」(戲劇必學課),
拿不存在的杯子;與不存在的人演獨角戲…….寫劇本,弄舞台……一切像是把『千面女郎』搬到現實中--我成了譚寶蓮。

現在雖然劇團沒了,但是對戲劇的熱愛卻絲毫沒有結束……..就像『千面女郎』永遠沒有結局一樣………..

當然我仍有遺憾,因為『千面女郎』若不結局,就不知道寶蓮與秋俊傑的結果如何,紅天女到底是白沙莉?還是譚寶蓮?(我猜應該與『海倫海勒』一樣的結果)。而現實中我終究不是寶蓮,因為她還有紫玫瑰守候著她,但我是連一片花瓣都沒有的人……….只能演出愛情的獨腳戲,讓自己成為「幸福的另一個人」。

希望『千面女郎』有結局,也希望我的愛情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