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漫畫的開始,可以從我國小三、四年級的「第一本」『小叮噹』說起,然後到最近的『天使心』(城市獵人第二部)、『獵人×獵人』、『修羅之刻第二部』等在看的漫畫,我想可能有上『千』部了吧……..?

這不是誇張之說,因為一進租書店,滿片牆的漫畫中,百分之七、八十都看過的痛苦,這只有漫迷們才能體會的,因為會不知道要重看,還是要找不易發現的好書及新書。

好看的漫畫看過不少,當然不好的也不少:
如『去吧!××桌球社』、『×渦』,太噁心;只愛來愛去的少女漫畫我也不喜歡,因為看第一面就可以知道最後在說什麼。這一個作者跟另一個作者故事發展是大同小異--不過也不是完全都這樣,中間也有不錯作者的作品。
同性戀(男男的)我不喜歡,這沒什麼原因,純粹是對同性之愛沒有興趣。
太純的暴力、打殺,也會減低我的喜愛;太色情的也是一樣
不過也許我對『不好的』定義,有其他人喜愛,所以這只是我自己個人的看法,畢竟「要看,當然要看最-好-的」(廣告詞),以自己喜歡為第一,不是嗎?

以下是小羊以後會陸續介紹的漫畫,在這先作一下『好書』整理
【演戲】<千面女郎>(少女漫畫代表)
<巨星本色>(少男漫畫代表)
【導演】<明日的王樣>
【廚藝】<妙手小廚師><炒翻天><中華小廚師><將太的壽司>
<妙廚老爹>………..
【棒球】<第三野球部><快速球><野球太保><鄰家女孩><H2>….
【籃球】<灌籃高手><H5>…..
【足球】………….(有很多部,但想不起書名)
【撞球】<少年撞球王><撞球高手>
【打架】<功夫炫風兒><修羅之門><城市風雲兒>
【網球】<網球小子><網球愛將>
【體操】<奧運高手>
【偵探】<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名偵探柯南><魁儡師左京>
【拳擊】<擂台戀曲><…….(主角是一步…..,書名我忘了)>
【武術大會】<七龍珠><幽遊白書><烈火之刻><通靈童子>
【變身】<聖鬥士星矢><神臂><庫洛魔法使><三眼神童>
<亂馬1/2>
【鬼怪】<魔力小馬><靈異教師神眉><GS美神!極樂大作戰>
【怪盜】<魯邦三世><怪盜二十面相><魔術怪盜><怪盜孤艇花>
【醫生】<怪醫黑捷克><無敵怪醫>………
【未來戰爭】<銀河英雄傳說><銀河戰國群英傳><OZ>
【中古戰爭】<阿爾卑朗戰記><婆裟羅><霸王傳>
【現今戰爭】<沉默的艦隊><天使心>
【劍客】<神劍闖江湖>……….
【獵人】<城市獵人><獵人><黑貓>
【超能力】<感應少年>
【老師】<GTO><天才柳澤教授>
【機器人】<變身席格納><機器娃娃丁小雨>
【異世界,去】<來自遠方><妖精守獵者><犬夜叉><神秘世界>
【異世界,來】<天地無用><幸運女神><小叮噹><紅茶王子>
【單親】<天才寶貝><單親樂章>
【警察】<高跟鞋女警><一平><逮捕令><機動戰警>
【保鑣】<東京天使保鑣>
【記者】……(有幾部不錯看,只是忘了書名)
【傳說】<幻影天使><天女的銀杯>……(她有一系列的故事,都很好看)
【明星】<雙星奇緣><F5,偶像傳說>
【狗】<心愛動物醫院><主人!加油!>
【貓】<橘夢日記><貓咪也瘋狂>
【其他動物】<蹦蹦跳跳仙太郎>
【舞蹈】……..(都是古書,有些忘記了)
【辦公室】<….(主角是小六,書名是好像是辦公室週記)><惡女>
<嗨!上班女郎><新好男人><辦公室戀曲><西瓜皮>……..
【小孩】<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
【異國戀愛】<印度戀曲><天國少女><窈窕淑女>
【不太可能的戀愛】<薔薇之戀><淘氣小親親><130㎝的帥哥>等系列
【校園戀曲】<好哭學妹><夢回綠園>……….(超多的,想到再寫)
【大時代的戀曲】<橫濱之戀>

【武俠】<風雲>

還有一些好書,一時想不起來書名,或不知道如何分類。
在少女漫畫中,有許多談到的,都是比較細膩的感情部分,所以也不易分類。而在少年漫畫中,就有比較明顯的人物特色,或職業可以談,這是我在分類時的感覺。
若有人想起有什麼漫畫可以分享,或分類的,可以留言給我。
在此謝謝『純粹。漫畫』的台長,他的新聞台給我的靈感,使我開始動手做這樣的整理。
願天下喜愛漫畫的人,都看到自己喜歡的漫畫。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