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空白了一個星期,啥東西都沒有寫,所以自己在想忙了這麼多事情,是不是很容易滿足於所有可以放空的事情?

 

  經歷過很多奇妙的事情,也遇到很多奇妙的人,尤其自己開始經營金南佶的社團後,更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不過當我決定要開始經營的時候,已經預期會遇到瘋粉的機會很大,之前不就是遇到奇妙的人,才會選擇離開前社團的?

 

  後來為什麼即使遇到有些事情也想開了?或者是因為弄好了這次網聚南佶的影片,也弄了公司大BOSS的影片等等,在面對他們真實樣貌時候,有了很深的感動,忽然想做的事情就都慢慢順起來了。當初衝動之下辦了南佶的臉書社團,又在成立將近半年弄了網聚,有一部分只是希望更認識大家,當然也希望這樣可以讓這個社團可以活耀起來。但是畢竟辦了幾次線上的活動都沒有甚麼人參與,是有點沮喪的。

s6_53b90f145cc87.jpg

  帶著很坎坷的心情,這次網聚一直再想會有人來嗎?畢竟第一時間在9月15日時的這個時間點沒有人回應要來,正當要放棄的時候,很感謝上帝,居然就這麼將人聚集一起了。

 

  即使只有五六個人,卻也是美好的開始。每個人都有她的不容易與人生故事,但是因為金南佶的緣故,讓我們開始彼此認識起來。這樣就會成為好朋友嗎?這也很難說,我也無法就這麼抱持著一定必然的結果,因為每個人喜歡金南佶的態度與價值都不一樣,出發點都不同可能作法就不一樣,而且因為生活上際遇不同,要參與社團多少也無法控制的。但是願意出來的人,其實就是對於南佶與南佶以外的人有了興趣,願意來看看,這就是一種集結成社的社團意義存在價值。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歷史上,我網路上的第一篇文章是動漫評論列表,所以第五百篇文章也是來一個動漫評論列表好了。

  其實現在要我有耐性地看完一篇漫畫,還不一定有時間,因為小時候沒有甚麼娛樂,所以漫畫就是如同現在的電玩一樣,很容易吸引人,但是現在一旦網路上有太多選擇時,我會花多少時間去看漫畫?其實還是會看,但是已經無法像以前一樣,沒有漫畫活不太下去。

  另外也是因為現在有大量的動畫可以看,不像以前只能借影片或是看電視才能看動畫,以前需要花錢花時間才能用的動畫,現在隨處可得,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看過很多漫畫與動畫

  以下就是來列下我未來可能會評的動漫名稱(以還沒有評論過的為主)

       評論過的下面就不會列了,但是也許有機會還是會評,看喜愛程度。以下不分喜歡,想到就寫的600個動漫畫名稱,未來有可能會評,但也可能只是列了我還記得我看過的動漫作品(以日本動漫的為主)。如果在列表當中找到自己熟悉的動漫作品,歡迎一起分享。很誠實地列出有看過的作品,其實花了將近四五天的時間,不過列完之後,似乎以後要評論甚麼,也比較有根據了

  當然假設你們可以找到我看過卻又沒有列出來的動漫,算你們厲害!有些歐美國外的小時候動漫作品就沒有列了,因為還是列我看過的日本動漫為主

002cp6

  放上我最愛的鋼之煉金術師,下面沒有列表,因為很早就評論過了

1-100

1.鬼燈的冷徹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多事情。

 

  多到感覺到如果自己是戲劇當中的主角,那麼一定會有之後否極泰來的好運,這時候低谷就會非常的狗血。但是事實上並不是,一連串的事情,讓自己根本沒有甚麼事情去顧自己的心情狀況。

 

  八月初還有點自憐自哀的嘆氣自己成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努力調整自己飲食還在適應當中時,爸爸媽媽都有了狀況。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本篇文章真正閱讀處: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67142058

 

   自己因為遺傳加上肥胖又有甲狀腺的問題,所以就中獎了,從確診那時開始就必須要好好的調養身體,至少讓血糖值控制可以平穩下來。但是這時候忽然發現到也有糖尿病的父親腳水腫的很誇張,所有人都想了腎臟是否出了問題?所以連忙到大醫院檢查,後來也陪父親去回診的診所看上次報告之後,加上大醫院的檢查結果也出來,感謝上帝,所幸父親的指數大部分都算可以。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雪花新聞我也是受災戶,如果需要一些鬥法心得,就看我部落格內的盜文系列文章,以自救的方式讓盜文癌症不要再蔓延開來。(雪花新聞看不到這些文章文字是因為我等盜文後再修改,這是方法之一)

我試了將近九天的時間,終於搞懂谷歌的投訴的法則,然後最後一次一次投訴雪花新聞竊盜了我三十四篇文章,一次通過,沒有一篇被擋,方式請看下文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若想觀看本文章,歡迎至小羊的部落格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67109757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

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本人沒有任何一篇文章授權給他們。

  好的,我很累了。投訴了谷歌大神,希望至少網路上搜尋不到雪花新聞盜我的文章。但是大神已經回應是我提供資料不足,然後就GG了。他媽的谷歌明明就是證據確鑿他們剽竊我的文章,吸我流量的血。既然沒有幫助,我就自助想辦法。

等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好吧!最新進度是谷歌終於理會我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完全沒有在這個網站註冊的記憶,這個網站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直接複製貼上,然後沒有註明出處,而且整個網站沒有聯絡方式,還跟大家說轉載請註明他們的網站有版權,他媽的你有問題!!

盜版文

  我的文章基本上如果你告訴我一聲,通常沒有意外我還是會給你轉貼的方便,但是這樣是怎麼一回事?搶了我的流量不說,而且最氣的如果不是因為我還有上網看看我自己最近在網路上搜尋的情況如何?那麼我還不知道我的文章直接被複製貼上!

  以前自己的小說被盜版還沒有這麼生氣,是因為那時候只是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小說,也沒有什麼版權的概念,但是既然現在我自己是一個部落客,我當然希望大家看我的部落格看,現在直接將我的流量拉走是怎麼一回事?王八蛋寄生蟲!以為你是大陸網站我就無法譴責,他媽的我全部文章就是寫上不准雪花新聞轉貼,看你怎麼樣防堵!

  火大到不行!如果是機器人捉文,剛剛好這篇會上去,我就等著看好戲!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以下關鍵字與立場不一定有關,只是設下關鍵字讓大陸網站不敢盜文:小熊維尼習大大,勿忘64天安門,台灣獨立自主的國家,大陸疫苗有問題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汲汲營營當中,從不覺得自己是高貴的上級人士,更不是低級的無聊人士。

  如果硬要形容自己的話,我覺得「庸俗」還滿適合自己的。

  「你庸俗」,如果某個人對我這樣形容,就是一種認為我所做的事情是俗氣、幼稚、市儈、貪愛世界...等等

  如,這個年紀應該要結婚生子,不該迷動漫或是明星,在父母長輩的眼中,這是一種俗氣與幼稚;你應該往上爭取高學習與高收入,或者跟更多高知識分子的人互動,這是遇到某些人群時的形容,認為你不知進取與安於現況;你應該多參加培靈會,聖靈充滿及成人主日學,要支持愛加盟的理念...這是某些教會界人士的對我的評價,認為我愛世俗,與不分真理現況。

  對,我庸俗。
 
  忽然之間接下了這形容詞後,我開始快樂了起來,因為在我做那些帶來一絲快樂庸俗事物人的同時,我不用高貴,然後至少要求我自己不低級。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png   

 

  這是個很惡搞與瘋狂的漫畫,比男女靈魂穿越設定還要誇張的「切雞雞」設定。

 

  由男孩變成女孩的劇碼,在許多的故事當中還滿常發生的,無論是最近紅到已經爛掉的穿越到遊戲開外掛的情節,還是在BL可能看到的故事,或是如同「亂馬1/2」變男變女的故事等等。

 

  前陣子討論到翻掉的「你的名字」就是男女交換身體的故事?

 

  這部作品「後街女孩」也是玩男變女的故事,但是卻是直接以物理方式,讓男孩變成女孩:「切掉小雞雞」。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見諒會第一時間看到此文章的人,會感覺很奇怪,是因為為了防止對岸盜版自己的文章

 

所以貼了這些廢話文,而且會一直重複看到相同文字,確定被盜版後第小羊才會修正文章內容與題目

 

很簡單幾個步驟可以讓他們無法盜文

 

1.第一種方式就是先在自己部落格發一個文章,將題目設定如「防止盜文系列1」,「防止盜文系列2」等,內文空白不寫字(或是將本文複製貼上),讓對方盜過去後,再將文章貼上去,題目做修正,這樣大概會有一天的時間差,因為盜文過去後不會再回頭盜文,那麼你的文章就不會被複製貼上

 

2.第二種方式,開頭先放一個youtube影片,後面所有文字圖片都會看不到,讓對方盜過去後,再找時間將影片刪除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這星期進度是要寫散文時,忽然不知道自己應該寫什麼好?這陣子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來不及去反應自己的情緒,也可以說需要很快地去反應一些事情,根本無法停下來好好思考。

 

  確診自己有糖尿病那刻,感覺自己被開了一個大玩笑,雖然已經有心裡預備,但是還是很難受。接下來每天要刺自己的手指,去面對吃東西調整與運動的問題。

 

  好不容易在第一天調整了自己的心情,因為第二天剛好跟妹妹同行同車,捉到機會的妹妹把我罵了一頓,說怎麼會把自己弄成這樣,錢也沒有管好,虧欠父親錢不還。很多事情很難去平復回逤到當初到底的原因是甚麼?因為若不是很緊急為何要借錢?但是這些都是事實,也因為這些事情,讓所有的事情有得停下來再說了。

 

  無論是健康還是其他的事情。

105  

  也好,這樣子我被迫無法依賴任何人。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我幫南佶做的第一張圖,用小畫家畫的

金南佶01.png

順便做個實驗

放一個影片後是否雪花新聞後面的文字通通看不到?

(以下是做實驗的文章,跟金南佶無關)

目前跟雪花新聞盜文鬥法的結果有如下面:

依據這個部落格的教學,跟GOOGLO檢舉了雪花新聞

http://grady0673.pixnet.net/blog/post/225809267

另外也研究了用不同方式來發文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2年那時剛剛迷上了網路,一位十分要好的C. index友人新聞台「純粹,漫畫」啟發了我開始寫動漫評論的夢想,也因為這樣才正式進入當代真正主流的動漫世界。

 

  其實主流的意思就是以前看動漫是因為租書店老闆的推薦我就看了,但是卻仍舊遺漏的許多經典不知道,因為不玩PPS的我,很多訊息是落伍的,如五星物語、銃夢、JOJO等等,甚至許多冷僻但是經典的漫畫藉著友人推薦,讓我才嘗試接觸。

 

  因為看了C. index的動漫評論,我開始思索:如果是自己應該怎麼撰寫?

 

  早年看了很多傻呼嚕同盟與當時後有一堆不知道為什麼同時出版的漫評論相關書籍,C. index深入的評論讓我開始產生「當不成漫畫家的我,至少可以在網路上寫動漫評論吧?」這種念頭,最後終於受不了引誘,我走向了動漫評論這條不歸路。

 

  因為太愛寫,當時候小羊不才曾經主持過兩個頗大、上萬人的動漫相關論壇,也主辦過一個有動漫評論的文學獎,雖然這些網站都因為官網經營不善或是經費不夠而倒台,但是當年在搜尋引擎裡當紅的動漫,那時「小羊麥仔」還是有點小名氣的排在前幾名,前幾頁就會被搜尋到。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格的,我這個人只有在抽SSR卡還有一點幸運值外,其他時間我都不是。

 

   在30歲之前一直在懊悔為什麼這麼多不幸的事情找上我,然後喜歡的對象都不可能去喜歡自己,那怕自己努力減重也沒有用,就這麼渾渾噩噩的,漸漸習慣「不幸運」這個字言。

 

      你要說我時常不小心或是不專心,但是遇到多少次火車意外這件事情就不是我小不小心的問題。

 

  也許我唯一大運的能力就是「度過」,這麼多哭笑不得的事情發生後修練至此,練就一身度過的能力,用小災度過大災。

 

  如這次感冒讓我昏昏沉沉的難受,但是也因為昏昏沉沉的難受讓我遇到手機整個掛點後,不像之前這麼焦慮,因為昏沉讓我無法焦慮起來,也讓我在日本因為有注意吃藥,所以沒有中暑沒有運動傷害。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潘朵拉,在希臘神話當中當中由火神赫菲斯托斯用粘土做成的地上的第一個女人,因為好奇心而打開了眾神送給她的盒子,順道釋放出人世間的所有邪惡——貪婪、虛偽、誹謗、嫉妒、痛苦等災難。

 

  而唯一在盒子裡沒有跑出來的元素,就是希望。

 

  導演因為日本311地震福島核洩漏事件而演化成這部電影,用了一個大膽假設「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韓國的話,會出現怎麼樣的事情?」,進而形成了這部科幻災難片。

 

  因為是改編真實事件,所以處處都有當時候日本福島發生核爆事件時候的影子。

 

  金南佶所有作品當中,這部電影讓我感受最難受,卻也是最好看的一部電影。電影中沒有一個時刻金南佶是帥氣的,甚至一點都不吸引人的狼狽模樣,相信這些劇照都不是南佶迷想要收集的,但是存放在我心中的這個在赫,卻是我最鮮明與深愛的金南佶影像。

11ss00030413sn8sqop1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這是利用翻譯軟體翻譯出來後,再加以整理,這是篇文章是韓國記者針對某一天這部作品的深度報導,另外還有訪問了南佶在當演員的一些想法:

  http://news.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17/05/10/2017051000927.html

 

  有些內容是看了翻譯後,以自己的理解詮釋,所以會跟原來翻譯有些許不同。當然我也會針對某一天做一些自己的分享。

 

  翻譯了下面的文章後,大約整理幾個重點:

 

1.金南佶之前的演技是在於自己的本身上,所以在於身段及台詞上,注重自己的孤獨感(因為之前的腳色通常是較為孤獨與孤僻的腳色)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集名不虛傳上映時,感覺有點五味雜陳的。因為名不虛傳名聲太大的緣故嗎?所以除了被冠名外,片頭與片尾曲都被賣掉了。

 

     聽過聽過李玉璽的片頭快歌與片尾慢歌,說實在話如果不是因為名不虛傳,我確實是不會去特別聽他的歌,因為感情與技巧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另外是他自己創作的音樂值得佩服,然後除了他是一個受歡迎的演員有加分外,但我聽過他的歌後,仍舊覺得除了演員是他的亮點,音樂上記憶點的仍舊不明顯。

 

 但是這麼說也許對於李玉璽來說是很不公平的,因為看得出來他很努力地在創作與製作音樂,但是成也因為他當了演員,所以即使他是以音樂出道,敗因也因為他當了演員,不太有人知道他在認真做音樂。

李玉璽(說實話維基第一句的評價讓我不禁大笑,而且官方還接受了這句話)

 

  所以這樣的藝人(偶像?)買了片頭片尾,其實如果是真的喜歡名不虛傳的人,應該都不會太喜歡原曲被取代,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從他最新的專輯內,幾乎都買了很多當紅的韓劇片頭片尾,看得出來經紀公司很認真想要讓其他人知道他是創作歌手。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看到很多人說是神作,所以就開始看了這部作品。結果對他期待越高就失望越高

 

2ed900019e065d8b4370

 

  故事主線其實很不錯,可以歸類的是少年冒險漫畫,所以死的人無法很多。設定似乎也是我所喜歡的,但是同樣年紀的孩子,在其他漫畫故事當中,就必須要面對死亡這類的事情,如幽遊白書的幽助年紀其實跟夢幻島中的三個男女主角差不多,我可以很喜歡幽遊白書,但是聰明加腹黑、王道的男女主角應該很討喜,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部漫畫的主角們,就是讓我怎麼都無法有帶入感。也許是看慣了韓綜,所以這類型的密室脫逃的故事,怎麼樣都讓我無法認真起來。

 

  裡面想要營造一種真實的感覺,所以畫風也偏真實系唯美,畫工不得不說還不錯。似乎也非常有邏輯的解釋了這些孩子被飼養在這裡,培養聰明大腦是因為聰明的腦漿好吃,然後刻意塑造了鬼的可怕性。

 

  但是看完前面33話後說實在話,我想要吐槽還真的滿多的,第一就是裡面那位威廉·密涅瓦所留下的訊號,為什麼只有食用兒童看得懂?難道鬼都無法解讀出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小游是我在國小升到國中這段時間,一直陪伴在我身旁的朋友。同窗六年,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然後也許是我被霸凌的過程,太專注在自己受傷的地方,所以等我回身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失去她的蹤影。

20180204_200430  

  為什麼會失去聯絡?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我去過她家,因為家裡清寒貧窮的緣故,她很早就出來打工,所以我國中第一個打工的機會就是她介紹的。只是跟她過甚麼?玩過甚麼?我的記憶是很模糊。

 

  反而是另外一個國中才開始有交情的陳女,記憶當中滿滿的都是她,有將近十年的時間都與她廝混在一起,不過很奇特的在臉書發達前,我也失去她的蹤影。

 

  前面那位雖然已經不太記得是怎麼的故事過往,但是後面這個卻是滿滿的荒唐相處模式與情緒綁架的過程。

 

  記得陳女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因為是你,所以我才會對你不客氣」,所以她可以對其他人非常禮貌與友善,卻把最惡劣的無禮樣貌展現給我。說自己沒有錢,然後硬讓其他人付錢,結果在轉角處自己去買炸物;說要來家裡,等到深夜沒有來,致電過去才說因為下雨所以臨時不來了;到家中冰箱當中拿東西,不會支會一聲....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會因為某部作品要改編成動畫或是真人版後,我才會去看原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如「響~成為小說家的方式」就是因為一句會改成真人電影新聞,才讓我開始入坑。

EPHqqkV  

  「漫畫大賞2017」結果於今年3月28日發表,在提名的13部作品中,由柳本光晴創作的「~成為小說家的方法」獲得第一名。但是獲獎的這部漫畫,卻連維基百科都沒有被建立,台灣根本不用說被中翻的部分。

 

  在台灣這麼沒有名氣的作品,他卻要在日本即將改編成真人版電影。在網路上的新聞也只是短短的這個部分,也因為是「小說家」的故事,引起我的好奇,所以就開始看了這部作品。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部作品,雖然他從頭到尾是在閱讀其他小說家作品,順便說說人生的故事,怎麼寫故事?或是直接呈現故事內容?這些都沒有表現出來。

20170428204725_360x480_99  

  所以這個故事並不是告訴你如何成為一個小說家的故事,而是透過鲇喰響這個小說家的言行與她的故事,來閱讀「小說家」這個群體的故事與內在。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次在教會小組當中,帶領了一個分手的主題,說完之後我的結論是「如果你要分手,首先你要先要談一場戀愛」

 

  所以也就是說,沒有談過戀愛,當然也不會經歷過分手這件事情。接著我說了為什麼不談談單戀這件事情,輔導說單戀是不成熟的方式,這句話說完,大概就影響我的情緒,然後卡了一整天吧!

40  

  老實說誰願意單戀?即使是因為迷戀而談戀愛,最後分手也好,可是我是連告白都沒有到達,就被發了好人卡。

 

  或者愛上後才知道他有女朋友,再要好也注定是不可能。而或試著告白,結果對方虎爛你說自己有女朋友。

 

  他不可能愛你。知道單戀是傻子,所以活生生將自己的喜歡收回。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不喜歡自己喜歡的動漫角色領了便當,但是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狀況,畢竟作者是其他人。

  自己是個作家,在寫小說的時候,要把誰刺死,其實心中都有個底,但是真的死掉後,卻又開始捨不得。如果是自己寫的小說都是這樣,況且是其他不可預知的腳色?

  以下是我覺得死亡時的震撼度給我很高的順序。

 

休斯

84870609_l  

  第一名的角色,就是我最喜歡的鋼之煉金術師裡面休斯。

  雖然我也明白如果休斯沒有死的話,大概故事可以減少個十集左右,但是因為他的鮮明的聰明與對於愛德華等人的重要性有多少?

  還記得第一代的休斯死亡的時候,後面的字幕背景全部變成黑色的,沒有EP出現,然後我在字幕當中大哭。明明我就看過漫畫了,但是我還是哭到不行。

  在孤獨當中,讓愛德華他們感覺到父親的感受,而且是很溫暖的,但是越是這樣,當失去後對於劇中人的那些人打擊有多大?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