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寫這篇的起因是看到了網路上對於《慶餘年》談到肖戰演出言冰雲演技是否有問題?本來想要單純寫《陳情令》這部作品,不過既然要深談《陳情令》,那就來順便聊聊肖戰演技的部分吧。

 

起始在《魔道祖師》

 

  會開始看《陳情令》是原因在《創造101》當中認識了的王一博,然後肖戰也上了節目,那時我一點都不知道為啥他會這麼紅(非常實在的話)。對於王一搏這個舞蹈導師的印象非常好,所以我就想說有空來看看這部作品是啥一回事。

 

  不過說實在話再看《陳情令》之前,我已經看了《魔道祖師》這部動畫,覺得品質很不錯,而之前先看了《一人之下》更覺得中國這裡的動畫還具一定的水準(有空來寫《一人之下》),但是根本沒有把這兩個作品聯想在一起。

d3650019.jpg

  之後就是因為覺得《魔道祖師》動畫還頗好看,當然興起去維基百科一下這部作品到底是誰寫的,然後搜尋完之後知道兩件事情: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韓劇的印象,很久以前大致停在《大長今》與《加油!金順》或是如同《妻子的誘惑》這樣的印象。過度渲染的粉紅泡泡、狗血劇情,讓我即使當年都知道《來至星星的你》《鬼怪》《秘密花園》這些名劇,但是一部也都沒有看過(怕雷)。

 

       2017年因為失戀及過度無聊,從《醜女大翻身》認識的金亞中而點開了《名不虛傳》。但是之後我沒有特別喜歡金亞中,卻從此愛上了金南佶的演技。也因為如此,金南佶他喜歡拍攝的類型也相對地影響了我對於韓劇的感覺,並沒有讓我特別想要追其他,相反之後因為看了很多金南佶的作品,我反而不太喜歡其他我覺得是愛情作品的韓劇。

 

        遇上金南佶真的是一切的巧合,而即使我算是哈日派為居多,如堂本剛、小栗旬、岡田准一等人,並沒有非常認真地去經營過任何一個韓星。對我來說看連續劇是非常累人的事情,所以讓我全部看三遍的《名不虛傳》變成我人生當中的特例。

3201-01.jpg

       我的世界只有電影跟動畫,或是漫畫改編的真人戲劇。當年我並沒有進入韓劇的世界,只是因為金南佶我開始留意韓國演藝圈的消息。

 

       當然我會開始對於韓國演藝圈特別有興趣是因為running man,這是我的啟蒙,當然更早是因為Super Junior這群人,不過因為《名不虛傳》是一部仍舊是以醫療與療癒為主的故事,我愛上了金南佶,但是沒有愛上韓劇。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著疲倦的心情,我走到了昔日我常去的你研究所附近公園。

 

  看著片片樹葉掉落,我的淚也跟著掉落了。

 

  對,你忘記了我。因為歷史重寫,所以全世界都忘記我了。但是我永遠忘記不了你說「就算連我都犧牲,我也不會犧牲我最重要的人,活下去。」

出版物1.png

  原來在那些已經破裂的玻璃碎片的心海記憶中,深深藏著你對我那份深又深的愛情。

 

  白茫茫的一片雪覆蓋了戀語市,這時所到來的白色情人節,而我手裡拿著不知不覺去買的巧克力,呆坐在這個公園裡面。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動漫前十大排行榜

1.幽遊白書

yuyuhakusho_a03.jpg
2.鋼之鍊金術師

image114
3.灌籃高手

slam_dunk.jpg
(前三名平等)
4.海賊王

314608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25大熱愛的陸劇

(會根據看過之後熱愛程度與重要性而有所改變)目前菜單數為:204

第一名:慶餘年

20191125175230-bee77bf1a10d3932c12680d5923e7edc-mobile.png

第二名:錦衣之下

15804335119645668733471306630126.jpg

第三名:傳聞中的陳芊芊

20200519-Chen-Qian-Qian-BIG.jpg

第四名:陳情令

RUlMHQS8Tul4WS.jpe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錦衣之下》圓滿大結局,在討論我整個劇情人物感想之前,看許多人都在討論,到底大人哪時候開始心動?到底這隻蝦那時候把心賣出去?所以就起了一個念頭先來寫這個寫這個小小單元。

 

   其實因為前陣子熬夜看劇,所以腦袋有點不清不楚,開始是只寫了大部分陸大人的動心部分,總覺得少掉甚麼,睡了兩三天之後,才發現我漏掉了最重要今夏的部分,所以開始補上這些。

 

  另外做一點小修改,從「動心」到「動情」這件事情上做點補充。因為這兩者有點程度上不太一樣,而這正是後來兩人可以彼此守候到最後的最重要的原因,最後也為《錦衣之下》大家硬說五毛特效做一點小小辯駁。

 

  我將分為男女主兩邊作分析,來說說他們的感情進度。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見解,也許編劇本身並沒有這層意思,但是我會這麼想,或者跟我之後想做的事情有關,真實的入戲去看看他們的世界,有助於我之後想做的事情。

nBnauETL0QTLzETLwETLxIzL5EzLxADMyAjMvYHduEnap5SZnFWbp9yL6MHc0RHa.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或許是之前寫的評論都太多字了,以至於卡了太多劇都沒有時間寫,所以決定如果要寫就規定自己寫在二千個字之內胡亂寫的小評文,沒有太多系統邏輯思考考慮來說,或者是一個很好開始寫評論的方式。

 

  因為思考太多就會卡,然後部落格就因為這樣一直沒有更新,於是我就會越煩惱,之後就會越來越多文章就卡了,所以最後我決定用不負責任的方式,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吧!看看這樣趕文,會不會將累積的感想文趕完?

 

  用一句話做總結的小評來開頭,然後讓自己進入戲中,用最少的文字寫出當初看戲的感受,這是我對「戲瞬評」一點要求吧!

 

我只喜歡你 ★★★★★(五顆星滿分)

10502-p_190507.jpg

小評:至始至終,即使我不懂得如何愛人,但從等候愛你時候,學會到勇氣與往前走的未來方式,然後我們度過一切困難,一起牽手走下去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戲之後,滿滿的只是因為被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給吸引住,完全不想去細管主線劇情發展怎麼樣,有一大段劇情甚至快轉進行著。

 

     剛剛開始還有些推理的過程,順便加溫一下男女主角的感情戲,這裡我還有耐性看所謂推理劇情,可當鬼船出現之後,很多外加原著小說裡面沒有的冒險推理情節,我就開始慢慢想對某些推理的過程快轉了。

 

    在六元一斤蝦主要戲劇部分之外,幾個主要視角為:上官大楊感情、皇帝官場、嚴小閣老陰謀設計,然後就是每個辦案者或是路人甲有滿滿的回憶殺。

 

    即使我這講究演技的人,及很在乎劇情合理性的人,還第一次接受了在一齣戲當中演技特好與劇本滿滿Bug衝突性的矛盾戲劇。可以說劇情可以順暢下去,還真的是單純演員太會演戲了說。

15804336545594567682726419246266.jpg

      先不說該劇當中人物設定上是否有很多前後不一致,如今夏明明連長滿蛆的屍體都不害怕,還可以拿來說笑,可在有鬼影的時候,今夏會怕的要死。可如果我要花時間去吐槽中間合理性,會浪費大腦的腦力,所以我最後結論是還不如好好的看男女主角談戀愛。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寫《慶餘年》第一篇重塑成功的《慶餘年》文章其實有提到,編劇是將《慶餘年》主要故事骨架捉好以後,就將所有人物人設都重新再複雜化。然而人物複雜化之後,故事細節就必須又去除重修。

 

  陳萍萍是,范思徹是,二皇子是,范閑更是。許多地方人設之後,會讓人感覺這是《慶餘年》的原作骨架是沒有錯,但是已經無法被原著小說劇透太多內容。

 

  這個劇本看得出來是一個極度心思縝密極致的人去描寫的。所以最後反轉成怎麼樣?其實是無法再目前的線索中完全預料到的。

 

  給我感覺王捲編劇花了不少時間去理解原作中的腳色,然後去思索「這個腳色成長到如何的原因與背景」,將每一個人設變成自己單獨存在的故事,多了很多人與自己與環境中人事物中的「為什麼」。

 

  我現在同時在看《將夜》,這部作品就非常忠於原著小說的改編。看著這部作品就好像看著高水平的動畫改編的新番,哪怕沒有看著畫面,聽着故事,我大概也可以知道這段演到那裡。很喜歡,腳色也是幾乎百分百重現書中的感受。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年就因為看了《慶餘年》的原版小說,寫了一點小心得:《癡書迷影》我爹是動漫偏執狂?腹黑正義並存的慶餘年

 

  我看了這部作品有多久?看了幾次?這篇還是從無名小站時代轉過來的,所以自己其實也數不清楚了。當時在台灣出版的時候,我因為租書店老闆推薦,所以看了這套書,然後從此愛上貓膩的作品。這些年之間因為沒有作品可看時候,重看了幾次?即使沒有看到會背,但是大致上的情節如何,人物的特寫如何?可以說非常的熟練。

 

  等了將近九年,終於看到了改編的《慶餘年》,可張若昀的人物特寫時候,當下的我覺得是否導演搞錯了主角演員的選擇?甚至一度認為這大概是啥背景的人,才可以演到范閑這個腳色。

 

  慶餘年原著小說當中寫著「范閑比女子還美麗,讓許多女子覺得自己羞愧」的極美男子,所以張若昀到底那裡漂亮?但是衝著老戲骨陳道明演了慶帝,我還是覺得我想一看到底怎麼樣?所以接著下去看了。

20191125175230-bee77bf1a10d3932c12680d5923e7edc-mobile.png

  在這同時我其實也看《陳情令》,心裡大概知道為什麼網友都認肖戰才是范閑,因為當下我也是這麼認為。前頭因為還在適應劇中人物的大轉變:如澹州的刺殺明明就是柳姨娘的手法,在劇中全因為要塑造「范建」對於家庭的掌控度而刪除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在話,是因為「太空人」這個職業太過於好用嗎?為啥我喜歡的對象某一時刻的頻率都曾經與這個名詞對上。

  那首「帶我去月球」的MV中,我所愛的張雨生就穿著太空人的衣服;

 

  然而在2016年劉在錫的《無限挑戰》就乾脆去NASA太空總署進行實際進行這方面訓練。

  

   《無限挑戰》前往俄羅斯 準備挑戰宇宙啦! 

 

  五月天的「頑固」就是說著想要做太空船的太空技師故事,貫穿全部MV的就是一個小小的太空人,人生無限公司的演唱會概念,就是外星人入侵的英雄反抗故事。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的動筆寫自己的內心深處感受,卡住的原因是太多紛亂的情緒需要處理,另外就是之前因為對於朋友太自以為是感覺良好,但是其實對方並不是這麼認為時的受傷,後來就轉向注意力到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金南佶、還有許墨及李澤言。

 

  但這些通通都不是可以真實談戀愛的對象呀....。只是這樣似乎面對自己現實的愛情時候,感覺比較可以自在一些。其實過往這些自以為是的界線,通通夾雜著轉移過的愛情依附。

 

  所以才會痛苦,才會割捨時候像是割肉。

 

  總括一句話,對於愛情,我的世界當中是等於依附及渴望可以與對方產生化學變化,那怕是一場友情或是完成任務的過程,等於要將自己的背後及前方交給對方參與。

 

  身為基督徒應該是要將自己這樣的詩與遠方交給上帝,只是我無法停腳步的原因是害怕一但鬆懈下來後的結果是一場災難;軟弱的以為可以依靠一下承認自己不行時,就會真的發生讓我不行的事件。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我可以平靜的去看完所以評價,甚至開始有點進入《小丑》的世界,並不是瓦昆的演技本身。而是我知道了瓦昆自己真實人生的故事後,再回到《小丑》的世界當中,似乎就有條線連起來了。

 

  對了,我想起了我自己的故事。

1570138142-dfd68dd16c54f53abd8039a3886de7a5.jpg

  為什麼我在看亞瑟的電影過程當中,有點無法入戲。如果因為種種釐清與重新詮釋過自己的人生,大螢幕上的亞瑟,讓我會覺得是那是虛幻及不切實際的幻想,明明演員與舞台與表情很充分發揮,但是我看得過程有種距離感。因為亞瑟所有「自我定義」其實都是虛假與錯誤定義,甚至是在自我與他人病態的價值當中,捉住自以為是的「夢想」(舞台放光與女朋友)「關鍵人物」(脫口秀主持人)。

 

  不過現在想想某部分來說,我覺得亞瑟還是幸福的,因為即使那是謊言,他仍舊在掙扎中堅持自己的夢想與幸福。

 

  這是我當初都沒有。因為也許我連自己是否是一個「人」都不確定。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寫這篇文章開頭之前,我說一下當我看完《小丑》之後,有一首歌可以非常清楚詮釋這部作品在演什麼,分享給大家。就是林宥嘉的「天真有邪」:

 

我已經 不能用單純的語氣 再唱情歌

雖然表面上 我還是完整 那個我

可是身體裡 有個什麼 已被刺破

有一顆 我從小仰望的星星 悄悄殞落

愛情的神經 以後一快樂 就難過

會撒謊之前 有句話再不說

 

讓你笑過 就沒勇氣 赤裸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電影的重要突破之作」—費城日報◎「一部內斂成熟,巧妙融合感動與詼諧的深 刻情感」—美國綜藝報◎「震撼人心、感動萬分,向全世界勇敢發聲的最佳亞洲電影」—FM電影網站

  這算是我真正看完一部同志類型的電影作品。即使當中的男演員都沒有露出第三點,但是十分入骨的床戲,幾乎大量出現在電影情節當中,但是與這張海報一樣,這個劇情整個敘述卻是出奇地較為童話夢幻結局方式的呈現。

1390513017-505788967.jpg

  當然如果已經挑戰了同志作品,會期待電影呈現同志可能會有的現實議題。反之在《明日的美食》日劇當中,或是《大叔之愛》,雖然都是以輕鬆的劇情帶入同志相愛的過程,但是劇中卻仍舊非常現實的面對應該面對的問題。而相同灰暗色調似乎是悲劇的《愛不悔》這部作品,以最入骨性愛方式呈現同志之間的愛情,也點出了應該面對的社會問題,但是卻在最後結局的地方,用最一無反顧的方式呈現成敏與秀泯之間的愛情,其實還頗微妙的樂觀,彷彿之前呈現的問題都不存在了。

  其實題材撇開同志議題,最後卻停留在啥都沒有解決的畫面上?雖然這是要讓觀眾沉浸在兩名年輕男子的情感,也似乎是要呈現他們兩人在生命最燦爛的時光迸發的真摯愛情。不過很明顯刻劃別於一般同志電影的毀滅性性曲折現實,這部電影反而顯得格外小清新(大笑)?

  導演大量在電影當中就是以灰暗的性愛呈現「愛情」,而他們之間的陽光般的互動卻只有兩三幕這件事情,終究還是掩蓋不住被埋在故事背後沒有交代的部分。

  也許年輕這件事情讓劇中的兩個人都沒有去想未來的這件事情應該怎麼去做?如父母之間是否反對?在敏未婚妻怎麼辦?然而富家少爺與牛郎之間的社會地位?更不用談韓國社會是否可以接受同志這件事情?在導演刻意的迴避之下,這些似乎都融化在他們兩個之間的愛情就可以解釋一切?或許吧!

Screenshot_20190915-2147551.jpg

Screenshot_20190915-214349_YouTube.jpg

  灰暗的畫面互動是他們絕大部分交流的場景,對照於後面他們確定彼此之間的愛情時候的光線,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看美人圖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考驗。因為要如何冷靜地看完,而且看出導演想要表現的意味是什麼?

 

  電視劇《風之畫員》說的是朝鮮史上有名的女扮男裝天才畫家申潤福的故事。在電視劇「風之畫員」當中,申潤福與金弘道就是從師生變成戀人的關係,而在電影當中,卻多一個姜武的腳色,而金弘道反而是個最後破壞這場美好的人。

 

  同樣的故事人物,卻因為中間多了一個男人後,變成了截然不同的結果。

timg.jpeg

【故事簡介】

https://kknews.cc/zh-tw/other/l6g6yb.html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zxoxzq.html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中了班奈狄克 B.C. 的毒。

  從小到大我當然喜歡過非常多的明星,但是喜歡不一定會寫下他相關的文字,頂多會很注意他發生什麼事情。不過這樣的心情就會讓我卡著另外一個也很喜歡的對象:金南佶。

桌布5.png

(金南佶與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金南佶的手握著的是李荷妮)

 

  骨子裡對於林宥嘉的喜歡,大概會到一輩子的這麼長久,畢竟已經跟了將近12年的時間,所有喜歡的人當中,大概最了解他吧?而且無論在臉書或是微博,都可以跟林先生林太太互動,所以根本不需要太多的經營,就能跟他們這樣一輩子;而劉在錫只要有空看他主持的節目,知道他是個非常溫暖及好笑的人,不需要太多了解就已經很滿足,而且如果有機會在韓國遇到他,或者有機會可以合照。

 

  這兩個只要看他們的音樂與節目就足夠了。

 

  而當初會努力地寫南佶的東西,一部份當然是因為很愛很愛,另外一部分是希望有人看。然而這兩點其實都已經達到目的的慢慢進行中。中間插隊的高俊與朱智勳,純粹是因為某一部作品而喜歡的,看到會很高興,但是並沒有很認真地追。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我第一個這麼喜歡的西方語系的外國人,尤其是英國人,也許光名字我都記不太起來了。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這個英國全能演員是除了韓國演員金南佶以外,這是我第二個這麼喜歡的演員,喜歡到有點入迷的狀態。

 

  中毒到有點想要一次看光他的作品狀態,目前已經看了他的報導超過三十幾篇以上。實在忍不住想要幫捲福成立粉絲團(大笑),然後收集相關的資訊。

 

  其實是已經成立了BCSM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腦袋壞掉是真的.....。

0.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1212346328622.jpg  
《奇異博士》上映沒多久,緊接著2017年年初《福爾摩斯》第四季也即將重回銀幕。我們將專訪班乃迪克,聽他詳述化身「奇異博士」的經歷,以及暢談改變他人生的時刻。去年,班奈迪克和妻子蘇菲杭特喜獲麟兒,目前正準備迎接第二胎,來聽聽他說當爸後的生活!

翻譯/A.L.  Text/ Interview Photo/ internet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是這個星球上最性感的演員,所以他接到漫威電影宇宙的邀請是理所當然的事。這位飾演福爾摩斯一舉成名的英國演員,在漫威最新的超狂漫畫電影《奇異博士》裡飾演「史傳奇(Strange)」。這部由史考特德瑞森執導的電影,講述一位世界知名的神經外科醫師─史蒂芬史傳奇博士,遭遇駭人的車禍後,四處尋覓讓雙手康復的方法,在名為卡瑪泰姬的神祕地點找到威力驚人的魔法。卡瑪泰姬是魔法師守護世界和平的至聖所,在黑暗次元決心摧毀現實世界的大戰中首當其衝。 

接下來的專訪,班奈迪克將詳述他化身「奇異博士」的經歷,以及暢談改變他人生的時刻。去年,班奈迪克和妻子蘇菲杭特喜獲麟兒,目前正準備迎接第二胎。他也會聊聊自稱「康柏的小婊子(Cumberbitches)」的粉絲團、最新一季的《新世紀福爾摩斯》,以及他對於冥想和音樂的愛好。(以下將以「捲福」作為班奈迪克·康柏拜區的代稱)

Q:其他演員告訴我們你私底下一點都不臭屁,跟史傳奇截然不同? 

捲福:嗯,他們可能搞錯了吧?(笑)沒有啦,聽他們這麼說很開心,很感激他們。有人問過我,「你和這個角色有什麼共通點?」我回說,「希望半點共通點都沒有。」我覺得唯一的類比只有我們遭遇的情境,他初學魔法,我對這類電影的拍攝過程也是初學者。大量的動作場面和吊鋼絲,必須扮演一位美國英雄,我想這對我和漫威電影來說都是新鮮事,我希望這是我和史傳奇唯一重疊的地方。

Q:導演說他當場就確信你一定能完美演出超屌的美國英雄,你有相同感覺嗎? 

捲福:嗯,如果我說我有那我就太臭屁了(笑),所以我得說沒有,哈哈,當然沒有。這就是我剛剛想解釋的,史傳奇聰明自負又傲慢,著重物質而非精神,他住紐約還是個神經外科醫生,這一切都離我的世界很遙遠。我和他的相似處只有我們都在學習。我以前有過像《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等等演出,但從未做過這種程度的動作片,不過我很享受學習的過程。 

Q:你之前有察覺扮演動作片英雄有多難嗎?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開始這部作品的新聞是如此揭露簡介的:

 

  《奇妙的家族》主要講述的是因某天突然出現的神秘傢伙令充滿個性的一家人與安靜的鄉下村莊變得一片混亂的異想天開的喜劇故事。

 

  鄭在詠將飾演加油站一家的長子俊傑(音)。儘管俊傑深愛著家人,但因感情表達不足,經常受家人刁難,是個優柔寡斷的長子。

 

  次子敏傑將由金南佶飾演。儘管敏傑是家裡唯一一個大學畢業者,但卻被公司辭退無處可去,只能回到故鄉,是家裡的麻煩製造者。

 

  嚴智苑將飾演俊傑的妻子南珠,她將與鄭在詠首度飾演夫妻。南珠一邊懷著孕,一邊處理著家中大小事務,可以說是最佳長媳。 家中的小女兒海傑。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