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每次家中的重要貓貓生病時候,我會慌到連自己都生病。其實我很想躲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全然放鬆的地方。很想求救,可是我知道我還是要自己面對。

不見了MP3,然後自己又生病,貓貓又這樣子,雖然爺爺已經出病房了,工作上面好像也有個進度了。但是說實話,我好想抱住一個人,放鬆的痛哭。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寶早上的情況,把我給嚇死了,也讓我很久沒有出現的恐慌症,通通都跑起來。雖然知道或生或死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但是無法抑制的恐懼,還是這麼的湧出來。

我很愛妹妹與寶寶她們,因為她們是目前最真實陪伴在我身旁的家人。

當我看到寶寶無法上廁所的時候,緊張的一直喊耶穌的名字,因為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去做下一步。獸醫生說,慌也沒有用,因為你慌也不能解決問題,因為若是她要死去,你也真的不能做什麼。做該做的事情就對了,一點一點去完成就對了。

這是事實,但是我可以真的悲傷與接受所有的可能性,卻還是要慢慢的來。

我還是跟以前一樣,遇見不可抗拒的痛苦時候,就會從心中開始生病。但是這是不是一種感受愛的開始?我不知道,因為這樣會讓我更不知道愛是什麼?因為我開始痛,開始必須在乎,然後我居然感覺自己還活著。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他,我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心情,會希望他過得很好,會想幫他多做一點事情,更會夢見他,但是卻又完全不像是戀愛的感覺。不像是愛情,又比友情多一點點,我想,應該多多少少是因為親情的緣故。

這也算是另類的心動。想想,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的感情發生,當自己常常被很親的知己,因為沒有界線的太接近之後,而被ㄧ些事情傷害,所以現在對與自己在乎的人,我反而會保持距離。

我會心痛與不知所措,那是因為開始在乎起一些事情。如果在以前,我為朋友付出什麼在乎的行動,其實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也可以很自然的去表達自己對某個人的重視。但是現在,我知道我自己是不行的,但是卻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那樣的情感已經刻畫到自己內心了。

其實不只是他,我也開始夢到一些一起拍片的工作夥伴,然後就會開始痛:痛自己無法很自然的表達自己的感情;痛不知道自己在他與他們的心中,我是怎麼樣子的腳色?也痛自己不知道如何面對。

現在可以讓我很自然的表達自己情感的只有我妹妹而已,其他人因為不同原因與不同程度的瞭解,也只能說一點點事情。雖然有很多的小弟小妹可以談論,但是其他這些比我年紀小,我的腳色是大姐姐,所以很多時候無法太依賴。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播出時間: 每週六週日 上午10:00 重播為晚上6:00

修羅之刻-千年不敗的徒手格鬥傳說

衛視中文台全台獨家首播

日本格鬥動漫第一人-川原正敏,首度將生涯人氣巔峰作品《修羅之刻》動畫化。延續平安時代以來被繼承用徒手戰鬥的千年不敗傳說武術「陸奧圓明流」,結合宮本武藏、柳生、阪本龍馬、沖田總司等各時代我們熟悉豪傑與武士的風采,再加上如史詩般場面壯闊,成功地將英雄間惺惺相惜與豪情壯志營造出來,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歷史劇完成,連作者都說「興奮想跳隻舞」。

講述格鬥家陸奧九十九位為獲得世界最強稱號而奮鬥的作品《修羅之門》,是川原正敏的成名作,但延續原陸奧精神以歷史題材的外傳《修羅之刻》卻是他人氣巔峰作品。《修羅之刻》是《月刊少年MAGAZINE》(講談社)連載中的外傳故事,以平安時代以來被繼承用徒手戰鬥的千年歷史傳說武術「陸奧圓明流」為主軸,延續不敗的傳說與各個時代劍豪、英雄對決的壯麗故事。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有計畫要做什麼,心情前陣子因為失戀與人的不可信而陷入「無感」的狀態下。沒有任何感情能讓我感動與動心。

要說我不敢在乎,也是對的,因為我連自己是不是可以被愛,也是高度懷疑,尤其當自己喜歡兩年的對象,很白目的在我還沒有說任何事情前,就跑來說自己不喜歡我之時,我只有快刀斬亂麻的放棄一切對他的感覺。

很久以前就知道他對自己的態度,自己也很謹守朋友的本分,並沒有作什麼奢想,因為本來就是知道自己被愛,是需要奇蹟的。因為很明白自己的外表,也很明白他對愛情的不成熟。

但是我沒有想到他對自己的保護與自私,可以到這種程度--而為了只是讓自己安心而已。我絕望的是,為什麼上帝要讓自己喜歡上他?而且還讓我不斷的為他禱告?我不明白之前所謂的感動是什麼?只是我不應該的奢想嗎?

也許我應該剛剛開始的時候,就問他是與不是,有沒有感動?但我連放下感動都需要勇氣,不用談到後面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的拍片,終於拍完了,雖然滿累的,但是老實說,不敢太讓自己有任何怨言吧!因為有人比自己還要辛苦滴^^。 

然自己的工作是社工,而社工的工作就是用自己的心去照顧其他人,不過照顧其他人的同時,自己卻沒有好好的休息,或是放鬆自己。做人的工作,卻是離人最遠

 是我在工作當中,沒有過的心情。不是激動,也不是熱情,他只是一種自然。拍片中各司其職,不論大家是用怎麼樣的模樣,進入工作坊當中?或是用什麼心情去拍片?那種自然的聚集,讓我即使累,還是想堅持下去吧! 

家不論在什麼位子上,都是努力的去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完全不用去在乎任何人的心情(包括我自己),那種感覺很棒。有些時候會給自己最大的壓力,是因為太在乎某些東西。而久而久之這些在乎會變成最大的壓力。 而這兩天是即使累,還是放鬆的狀態。

 鬆,並不是我在混(好啦,我承認有些時候是在打混啦=.=),而是專注在一件讓我心曠神怡的事情上面時,裡面內含的悲觀,也終於有了紓解。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班的路上,不經意的抬頭仰望著天空,滿天白雲,陽光普照。白色的雲因為光芒而顯得明亮,但是任誰也知道這個季節的雲,是最不可信任的。因為現在這麼清爽的白雲,誰會知道會不會再下一步當中,累積最大能量,黑暗壟罩地狂風暴雨起來。

但是現在這種氣溫當中,這種天氣又是最舒服的,因為總比烏雲密佈的悶,或是烈陽高照的酷熱,都還來得舒服。只要不是太冷,我還滿喜歡下雨的,因為那種天氣之下,會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下來,但是只有這種天氣,卻讓我不知道該愛還是恨了。愛的是她的自然與多變,恨的是,不知道下一步如何去準備,該穿雨衣嗎?還是瀟灑的什麼都不帶。拿不起,放不下的天氣,會讓人又愛又恨的。

看著這樣子的天氣,我居然開始苦笑起來,在內心不禁開始感嘆的大自然的神奇,因為在我找不到哪種情境可以形容現在自己的心情之時,居然讓我在一個如此平凡的景色當中,找到我尋找以久的答案。

也許我現在無法熱情過度的去照顧身旁的人,也沒有像剛剛烏雲壟罩般的沉悶,更也沒有了能量可以哭泣:有些輕鬆了,但仍有悲傷,也漸漸開始溫暖了,但是卻還是有著莫名的涼意。下一步剛怎麼做?也許管他的,就這麼交給天地決定,會是現在我最好的答案吧!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認識妳了。妳是誰?我冷笑的看著妳,漠然的像是與我無關的生命體。

有關妳的熱情與夢想,都隨著撕裂,消失無影。

妳應該感覺到痛呀!妳這樣子問我,我無語,因為真實的世界,我已經沒有感覺。

該期盼嗎?上天給我的身軀是如此的平凡,甚至溫暖。諷刺的是我的溫暖,讓許多人展開笑容,卻沒有人感覺到妳的失溫。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寫散文的時候,如何切入人心,讓人引起共鳴的文字功力是很重要。

散文無法像小說一樣,有些時候是沒有故事情節可以吸引人,小說只要故事情節可以引起人家想像,文筆普通還是可以通。可是散文是真的以文字見真章,她雖然可以很抒情,或是論事,但是若是文字無法很有前後呼應,那就會顯得薄弱,文字的結構會虛,不踏實。開頭與結尾,即使是很隨性的去寫,還是要去經過雕琢與修飾。

訴說自己的心情,如果你無法用比擬法去描寫,那就是用實務,事件去表現,否則只是形容詞的推砌;如果是訴景,人,事,當中若沒有情,怎麼美?即使是散文,當中沒有起伏的語調,表情的顏色,怎麼會引起其他人的情緒?散文不是只有寫實而已,也不能只寫情--當然這兩著都可以自己存在,不過若是讓這兩者都可以存在在散文裡,會更吸引人的。

其實,小羊寫散文有個很深的自我要求,那就是「無法感動我的,我不喜歡的不寫」。

這是散文最初的基本元素。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見到你,我沒有想這麼多。只是覺得在人海茫茫當中,上帝讓我認識了你這個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是在這麼特別的場合當中,讓我們成為了朋友。

隨即我們認識漸深,我跟其他朋友談論當中提起了你。我開玩笑的跟我們彼此都認識的朋友,說起最近認識的男孩。

而你是其中之一。

我開玩笑跟友人聊起與這些朋友談戀愛的機率有多高。友人聽到我在描述我對你的感覺之後,就以過來人的身份說:

「妳已經愛上他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總是以為「知己」的意思是十分了解你的人,所以總是期盼有個如同大衛與約拿單般過命之交,默契十足的朋友出現。

不過隨著年紀的漸長,才慢慢發現到,這世界上除了創造主以外,可能連你自己都不是很了解自己,所以你的朋友若是有五分的了解你,你就應該偷偷的笑,人生難得有的知己了。

了解你的人,不一定是全部知道你自己的事情,但是他確實知道什麼時候該說或做什麼?什麼時候不該說或做什麼?不過在這個「確實」知道的過程當中,往往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因為當你以為的了解,是你自以為是的默契與信任,評估錯誤自己與知己間的界線與尺度,就會把一切的信任與友誼,燃燒殆盡。

到底該不該把「那些話」說出口?當你越了解自己或是某人,你就會越明白什麼刀口上的話不該說。

這就是我會忽然的興起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因為當朋友漸漸多了起來,反而發現到有更多的東西,不知道該跟誰說。面對這些知己朋友,秘密居然諷刺的多了起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哭的死去活來的感覺是怎麼樣?如果妳的內心那道因為現實,或是傷害所關上的門被打開,有人進去裡面,無條件的抱住妳,我想,那時候妳的眼淚就會是死去活來的流吧!

原來,我撤掉「助人者」工作面具後,不能幫助他人的自己,是這麼弱小,這麼會隱藏起來自己的悲傷。原生家庭給我撕裂般的痛苦,讓我學習到無助──當我的手伸出去的時候,沒有人會特別的去握住我,沒有人會因為我的緣故,多留一下。 父母,親人,朋友,都曾經再我最需要他的時候,丟下我不管。

為了讓我自己忘記這樣子的痛苦,所以我轉身變成去伸手握住他人的人。我變得主動,積極,開朗去關心他人,用歡笑去代替眼淚。但是我知道,我內心是充滿的絕望的,因為沒有人可以堅強的一直在哪裡,去承受我一點的痛苦。我也選擇放棄了。

可悲的是,我選擇幫助他人的最大動力,居然是因為我不相信他人可以幫助我。我根本就是長年處在無助的狀態,所以當然很容易知道他人的需求:因為當我做在那個人的身上時,其實就是想要有人作在我自己身上。

以前,我以為我已經走出來了,強壯了,內心的恐懼與被否定的感覺只是個過渡時期,只要忍耐過去就好了。原來我內心那個小女孩,心一直遺留在那個絕望的禱告中:不要!不要丟下我!我在這裡!我在這裡!請看到我!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鋼之煉金術師,他會成為我收集的漫畫當中的其中一個,可以說完全是個意外。因為在我收集的漫畫當中,很少有這類型的漫畫,只要當中的劇情是讓人無法預料下個人會死誰,或是會發生讓你十分心痛的事情,我就會壯士斷腕般的,毅然決然不再買下去。

當初會去買,是在朋友的慫恿之下,有點是被半被騙的情況,買了一二集。以為他是個惡搞型的漫畫,如同「海賊王」般的無厘頭,人性話題輕輕帶過,是充滿光明面的漫畫。等我發現到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的時候,我已經無法不買鋼煉了。

鋼煉會完全打破這個模式,讓我死心塌地的繼續買,是因為他在漫畫當中所設定的惡搞情節與人性黑暗,是以一種可能會心臟病發作的前夕(不知道下個死的人是誰),而又讓你笑到可以噴飯(更不知道下一刻誰會搞笑)──這兩個極度相反對立的話題,在當中以種很奇妙的平衡節奏,取得十分有張力的情節,讓人會在不知不覺當中,上了鋼煉的癮。

很少有漫畫,雖然惡搞到如此高的程度,還可以談這麼沉重的話題。如在渡邊道明的『魔法提琴手』當中,就是一個惡搞又要談沉重話題的失敗作品。因為惡搞的太過於多了,以至於在談男主角身世的時候,卻又是收的讓人感到很牽強。這在鋼煉當中,就沒有這種刻意的痕跡,一切都像渾然天成般,惡搞的十分恰當,而沉重也是在深入當中,沒有刻骨銘心的去灑太多狗血。這或許就是讓我愛不釋手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是男主角的設定。以往小羊在買漫畫當中,很重要就是男主角或是女主角設定是否討小羊喜歡。大部分會讓小羊喜歡的女主角設定,一定不是弱勢者,而男主角大都也不是帥到爆英雄,不過卻都是很容易讓女性喜歡上的好男人。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是五六年級,甚至是某些七年級自稱為漫迷者,沒看過『千面女郎』的,也許要想想這堂必修課沒修,是否可以稱為自己為漫迷了……

『千面女郎』,這部漫畫可以說是戲劇漫畫中的經典,故事大綱其實與其他的少女漫畫有許多相同之處:被某人發現女主角演戲的才華,然後一步步出名,有一個長腿淑淑默默為他守候,供她讀書,最後女主角演出一部最棒的代表作,然後退出舞臺,與男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如果是其他少女漫畫家,可能就會這麼作,所以他們的作品就永遠無法太長。但『千面女郎』的作者並不是這類型的漫畫家,若由我來說,『千面女郎』所擁有的特質與少年漫畫有的一樣的特質--主角的夢想與事業為主,而愛情為輔。也許有其他的少年漫畫有以愛情為主的,但已我看過的漫畫中,大多的少年漫畫是以這個為主幹的。

為什麼這就易使『千面女郎』處於不敗之地?可以這麼說,若只以主角的愛情為主,那漫畫的內容的發展只有兩個人的愛情與他們的家庭、學校、……等「兩人的世界」,使得格局有限。其實『千面女郎』舊版的故事就是有點這種發展--

『消失的篇章 罕見的傳奇
『千面女郎』最傳奇的,就是它有「消失的篇章」。由於「盜版跑的快」,41到48集的內容(包括白莎莉失明、紫蘭仇視寶蓮)曾在台先出版,誰知美內不滿原先的連載內容,決定重畫41集以後的劇情,所以臺灣偷跑的那幾本(42-48集),被漫迷視為稀有的篇章,市面上買不到。』(『』中的文字來源 千面女郎劇場導論活教材)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提到川原正敏,大概女生族群的沒有人會去認識他,男生當中,也許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不過若是提到他的《修羅之刻》、《修羅之門》這兩部格鬥類的漫畫,應該就會印象了吧!

川原正敏的男主角特色,不論陸奧,還是風.剛馬備前,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強者。就像剛剛看過《海皇紀》的老弟所說的,裡面的主角永遠都沒有修練的過程。雖然我老弟是這麼說的,但是他還是把漫畫給看完了。他的感覺就是,畫面分鏡格數太多,所以可以很快速的去看過。

川原正敏的代表作「修羅の門」。本作是「月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刊)連載中的外傳故事。以真實的格鬥描寫和忠實美妙的故事情節、雄壯的世界觀也基礎實現的動畫化。和平時代以來被繼承用徒手戰鬥的千年歷史傳說武術,「陸奧圓明流」……「陸奧圓明流」延續不敗的傳說與各個時代劍豪對決的壯麗故事。

史上最精彩、最暴力格鬥漫畫之一!其創新獨特的招式稱得上為同類漫畫中之異數:虎炮、龍破、無空波、蛇破山、雙龍腳……,每一次出招都帶給讀者無限的震撼、驚喜與新鮮感!他,是一位格鬥家,他的名字是陸奧九十九,面對一場又一場的死鬥,誓要將陸奧原明流之奧義發揚光大,在當中尋找真正的格鬥與人生意義,踏進不歸的──修羅之門!

「世界最強人物是一種夢幻,而他是夢幻的挑戰者。正因為他比誰都知道這是一種夢幻,所以他恐怕會繼續地為戰鬥而長途跋涉吧!」 ──格鬥雜誌記者谷山(來源是→這裡)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把海皇紀給看完了。

以前在看川原正敏的書,不論是「修羅之刻」「修羅之門」,都總覺得作者是以「挑戰強者」為每次故事的主軸。以前是以日本歷史人物為主,或是漫畫虛擬的當代格鬥類的強者──只是現在這個強者再包含「大海」而已。

然而我也可以知道為什麼當初會看到一半究無法再看的原因了。

並不是這部漫畫不好看──相對的就是很好看,才會讓我看不下去。因為就如同運動類的漫畫一樣,格鬥類的漫畫也許也已經出了有一定內容的集數,但是因為要仔細的去畫格鬥的分鏡,然而可能你只看一集的感覺是不過癮,要很多集一起看,才會有連結上的感覺。

這是我的感覺,因為我現在就很想看22集了 ….唉,引火自焚啦…這是小羊開始時候的抱怨,可以不用理會我。我還是會很正經的去寫這個評論分享的。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過太多的無照行醫也太離現實,所以近期就有些是就現在日本醫療體系的故事去畫的。

「醫龍」「醫界風雲」「天生妙手」這三部是比較體制內的故事,但是相同的,他們都有探討日本醫療體制內的一些弊病。

「醫龍」直接就點出在醫院內的一些派系之爭,還有以些十分醜陋的一面。甚至於就再美個單元後面寫出一句經典名句來諷刺日本的醫療體系。

簡介
『日本的醫療水平是世界三流的!在這個以教授為頂點的封建社會裡面,當權者將瀆職和醫療失誤視為理所當然,肆無忌憚地讓人成為犧牲品。唯一曾經在「NGO」裡擔任世界級醫療隊伍領導者的日本人‧朝田龍太郎,誓要將腐敗不堪的大學醫院制度連根拔起!』

「醫界風雲」(佐藤秀峰)的副標題就是『Say hello to Black Jack』,就是有向「向怪醫黑捷克問候致敬」之意。這部漫畫跟其他醫療類的漫畫不同的是,他脫下所謂的外科醫生的袍子,到醫院內的如心臟科、腫瘤科,內科,婦產科等地方。沒有華麗的故事起伏,但是卻平實的演出屬於醫院內的悲歡離合。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醫療漫畫,那可以說各科各類的漫畫通通都有人去畫,一部好看醫療類的漫畫,除了出醫生的醫術高明外,另外就是畫出病人的故事,還有相同職業當中醫生護士的悲歡離合。

手塚治蟲的「怪醫黑捷克」可以說所有的醫療類漫畫中,經典中的經典,你幾乎可以從其他漫畫中,看到黑捷克的影子。如學的最徹底的就是「無敵怪醫」與其續集「新無敵怪醫」,除了一身的黑袍還有奇怪的肌肉外,一些故事的橋段與敵對的對手,通通都是黑捷克的影子。

不過這部漫畫並不像黑捷克那麼好看,學得有些不倫不類的,而且還把治療病人的事情,畫成像格鬥漫畫,而且醫術那麼利害,居然不收一毛錢??這部漫畫中好像除了熱血外,就比較找不出人性上的互動。

有一個科幻界的大佬說,這部「怪醫黑捷克」漫畫其實不算是醫療類的漫畫,應該說科幻類的漫畫。因為黑捷克除了為自己開刀外,陸續還為鬼怪、外星人、雙胞胎的另一個雙胞胎(就是後來的小佩)。

黑捷克也曾經把人改造成鳥,甚至把頭切掉在接上去…這些可以說連現代的醫生也做不到的事情。黑捷克自己本身就是一項奇蹟,他全身通通幾乎都是移植皮。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中看到了電視劇,由漫畫改編的薔薇之戀。也許自己本身就是胖子,所以看到百合的時,總感覺很有親切感。以前當在看到漫畫的時候,並沒有那麼深的感受,因為那時沒有像百合一樣那種經驗。可是這次,我只是驚鴻一撇看到電視劇中的某一幕,心中就這麼莫名的痛了起來。

那種愛著人,卻又因為自己的外貌而無法表達的痛苦,讓我觸景傷情。而更或者所愛的人心中,已經有無法替代的影子在心中。

我無法像百合一樣,有個最後仍然跟她在一起的堇,因為漫畫最後的結局,還是一定要美的,人家才會有夢想繼續看下去。但是現實呢?心中的痛不只是所愛的人無法有回應,另外是對自己那無法讓人產生愛情的外表,那種痛吧!

看看漫畫,其實百合雖然在愛情中痛苦,但是真正的她卻是幸福。因為他同時有葵與堇愛著她,不論那是姐弟、兄妹,或是男女之情,百合身旁都有人陪她。所以她最後能夠有能力的去愛堇,或是讓堇愛者她,都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說的清的。這是雙方的彼此「磨」出來的。

也許就像薔薇之戀的簡介所說的,
『一顆外表醜陋而不起眼的石頭,人們能看出它內在包裹的是顆燦爛奪目的寶石嗎?長期被世人輕視、冷漠對待,它會漸漸被腐蝕而失去光彩,還是在歷經重重磨練之後,更顯出它的璀璨與亮麗?』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尋找紫堂恭子的資料之前,真的沒有預料到,有哪麼多人喜歡他的作品。看到這麼多人在寫他的漫畫評論時,其實滿高興,這也證明好作品一定不會寂寞的。

多久以前接觸他的作品呢?大概是在國中的時候,我有一陣子很討厭少女漫畫,因為所有的戀愛公式通通都一樣,尤其是畫的很美的那種少女漫畫,所以也因為這樣,差點就這麼錯過這本好的漫畫。我是看了某部已經出書的漫畫評論,才去看這部的,若不是那個漫畫評論這麼推崇他,也許我就會因為他的美型而錯過了。

畫風很棒,很有BL的潛力(笑~),但是他的主角,永遠都不是哪個正常美美的勇士或是公主,因為不是那個色色的中年不良叔叔;不然就是這個莫名其妙的閒閒沒事幹的「賢者」…或是不正常的忽然男主角變成女主角的情節。

紫堂他所說的不是那一種勇者或說教的故事,而是一種「傷心人」療傷的過程。那種深入淺出的,可一上一分鐘讓你笑的使全部人用異樣眼光看你,然後卻又讓你在下一分鐘沉醉在他如詩般的故事當中,你永遠不知道他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情節。形象在他的故事當中,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就算是活了幾千年的魔王劍士,在他不可預知的主角互動當中,也會被搞的毫無「酷」可言。

其實說他的故事是「傷心人」的療傷故事,是無可厚非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傷心往事,或是背後的故事,讓他決定去面對他們的同伴與往後的人生。也許之前的故事讓他們用悲觀的態度防衛其他人,可是當他們意識到平凡與包容的平凡人,帶給那些曾經是不平凡人,一種「人」的感覺的時候,傷痕就隨著時間慢慢的恢復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