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譚沛泉Ekman是個很妙的人,我也不知道在神學院當中遇到這個人。在基督教的宗教筐筐當中,居然可以讓這樣子的老師教到,讓我感覺到神不可以預測的偉大。

當我在網路上收集他的資料,才發現到他真的是個有名的人。不過這個有名的人,居然是個不超過十點睡覺的人,他的工作就是輔導牧養牧靈的人,可以把工作做好,並且寫出這幾本書:

《平凡生活與靈修》、《孤單‧獨處‧友情》、《認出誰在路上同行-靈修指導的實踐》

其實在三年前遇到他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他是我生命當中很重要的伯樂,雖然他不一定全然的進入我的生命當中,但是卻給我全面性的影響。因為就是他沒有限制的去體會上帝,所以給我能夠體會上帝的愛情,也就是最高最大的部份。

也是因為這個老師,讓我知道什麼是最無私的擁抱,在最荒涼之處遇到神,也遇到自己。也是這個人讓我體會到神道成肉身的一些樣子。

另外一個人就是內越言平牧師,MEBIG的兒童遊戲方式,讓我明白神是有快樂與情緒的父親,而Ekman更讓我知道「即使通通都不知道,也能夠放心的相信神自己。」,這兩者父親的腳色,讓我更體會到愛的深刻,而Ekman更讓我明白神對自己如同無私的愛人一樣,深愛著自己。

即使在我最不明白的時候,都是一樣。

生命的意義在哪?呼吸之間,無論有沒有眼淚,祂都知道。我痛苦之間,喊不出聲音之時,我該尋求什麼?愛誰都錯,愛誰都痛苦,至少對我現在而言都是。

但是此時再回想起Ekman的課程內容,這時給我了力量。我知道我並不能靠感覺去活,但是沒有辦法的是,生活中活生生就是自己要去面對。即使無時無刻的想著神,但是是怎麼樣的情境?也許不是百分百的舒服,但是至少是有盼望的,而我是連這些都沒有了。

我自己本身的問題在於對於愛的不信任,可又想自然的親近神。有問題的是自己,如果可以明白連這樣子的問題都是神許可的情況,然而我有什麼可以怕的呢?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8 Fri 2008 16:49

與X的大家

其實,第一年來拍的時候,就已經寫了一篇,但剛剛開始沒有想到今年要寫什麼。一部分是因為跟大家其實不是很熟,一部分是沒有太多的感受文字可以生得出來(都被林先生給分走了),直到看到大家的部落閣後,我生出了文字。

今年我對大家最不熟,但是卻是我最放心讓大家演出的一年。

今年因為加入了萱萱與泡芙的編劇,所以與夏先生,烏小姐一樣都在戲劇界混過,多少知道怎麼寫,這是讓我滿高興的。雖然最後自己設定的東西被改了很多,但是其中的怨恨都被後來因為要擔任入戲的「戲劇指導」給抹乾了。

演戲的人喜歡有棋逢對手的感覺,這是我在排演時後的最大感受。即使自己沒有參予很多的演出,但是仍然可以感覺到以前是素人演出成分,今年都減少很多了,確實有精緻小戲的感動。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對於「爸爸」的作用是什麼?老實說,沒有什麼印象。小學課本中有「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打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這樣子的詞句,好像從來都沒有在我家中發生過。爸爸他是準時上班,準時下班的上班族,偶爾假日會帶我們去新竹花市走一走外,就很少有跟我們互動了。

我是在媽媽打罵中長大的,所以對於習慣沉默的老爸,當然就因此很容易被我們子女們忽略。他說過什麼話?做過什麼事情?如果硬是要想的話,就是如恐龍般的打呼聲令人印象深刻外,似乎還有他的小氣到不行與不修邊幅外貌,是我們唯一會跟爸爸對話的內容。

爸爸他有多小氣?國中時候,我跟我妹很沉迷游泳,所以一有零用錢,我們就會存起來去跑去游泳,但是還是不夠,所以很希望爸爸這邊可以給我們多一點錢。我們知道若是買「泳券」(一本12張只要1000元,平常游泳一次要120元),可以省很多錢。結果爸爸居然這樣子回答我們:

「游什麼泳?要泡水,在自己家中的浴缸裡面泡就好了!」

爸爸的固執與他的小氣有的拼,所以即使我們有多想游泳,都只有摸摸鼻子,悻悻然的離開。

爸爸的不修邊幅與他的小氣有關係。因為喜歡在家中穿著內褲跑來跑去,所以我們可以多清楚知道他的內褲有多破,仍然還在穿。而即使後來家中有人看不過去的幫他買內褲,他都會把新的內褲放著,繼續穿破內褲。他其他的衣服也是。後來我家中的親人知道他這個習性,我們就會做一件事情:把他的破衣服在他面前撕破,然後再把新衣服包裝打開,這樣子他才會穿。

我國中一年級之時,因為一些因素,我們的父母離婚,我因此離開父母同住的家,跟爸爸回到爺爺家。因為媽媽沒有在身旁的緣故,我開始注意「爸爸」。而他的臉上除了憂愁外,還是沉默,然後還有更多無力感。

這段時間,我過著代替我媽媽的「阿信」生活。在台北過著悠閒生活的親戚們,會因為新竹一些我的「怠慢」(比較慢回應爺爺,或是那裡沒有順著爺爺),他們就會一大群叔叔姑姑們,回家指責十五、六歲的我。

我還是小孩吧!在大家仍可以跟父母撒嬌的年紀,我就必須做一個成年女人要做的家事,所以我真的很希望爸爸可以為我發聲。我開始試圖跟爸爸溝通,然後他的回答...我想不起來了,只是知道他沒有保護我。

「就忍耐...吧...」似乎,當我們開始用真實的內心對話之時,給於對方的卻是更深的傷害。當我以為他看不到我的無助之時,我也看不到他對於失偶的痛苦。然而,這卻是我們生命當中,第一次用平視的眼鏡,注意到彼此的存在。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靈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靈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靈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靈
  • 請輸入密碼:

生命的重量,在於愛情的存在感,與誠實面對自我的內在聲音,我相信你跟我都可以做到,因為真正的伯樂也許不在你身旁,但是一定在你心中與背後,成為力量。 

沒有想到這陣子還是多事之秋。無論是金曲獎的走音,還是一場商演的風波,都帶出了「命硬」的林小嘉的態度與不逃避。

相同的時間點,當我面對我生命當中的多事之秋,也只能用「命硬」這句話來形容自己。

原本安排好的行程,星期六上台北參加金曲獎與台北的簽唱會,都因為媽忽然從南部上來而打亂了。星期六的金曲獎沒有辦法,是因為已經賣票,所以花錢的東西,兩個妹妹也只有來,而星期日卻是衝突的開始。

10點的集合時間已經慢慢的到了。我妹問我說,今天的簽唱會可以不要去了好嗎?我說不行。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色MV-純色版
http://tw.youtube.com/watch?v=2pE4QLOJ34I

林宥嘉 眼色MV-異色版(18禁)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92362/4435457

不放影片,因為這兩片是一個很奇特感覺的MV,很喜歡拍片的模式,但是卻不會想放在自己的部落當中。就像有些影片,你會佩服他的拍攝手法,或是會去看,會去欣賞,但是你不會想收藏,如同我對色戒的感覺一樣。

我會佩服梁朝偉的突破演出與李安這個導演的拍攝理念,但是如果是我自己拍電影或是寫劇本,我不會有這樣子的作品,也不會想要有這種的演出。

這是一個身為創作者的價值觀,但是不會影響我對評論的撰寫態度。當然,站在評論的角度,以深度來說,我比較喜歡眼色的異色MV。因為戲劇的張力與震撼度,都足以達到宣傳的效果。並且導演用這首歌演繹出來的火花,確實讓這首歌有了不同的色彩。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跟朋友很無聊的在MSN中聊起,在GOOGLE打自己的筆名會出現什麼

小羊麥仔就打了自己的筆名,結果出現了驚人的東西:

他是在第一頁出現的


這是很可怕的,因為之前出現的,大都會是我在網路上被流傳的文章所在之處。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不可以避免的,

首先要介紹的

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神秘嘉賓,

我的家人

他們跟我渡過所有的喜怒哀樂。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開始看星光大道的節目,並沒有這麼沉迷的想要多聽、多唱星光大道的歌,只是單純的因為喜歡陶子主持的節目而觀看。

我跟我妹都很喜歡陶子的主持,從娛樂新聞,戀愛講義(安室愛美惠,好好笑),到後來的王牌大眼睛等,都一定會看,所以陶子產後的第一個節目,當然義不容辭的支持了。

會成為星光大道這麼長時間點唱機的關鍵,是因為林宥嘉與黃大瑋所唱的「你把我灌醉」這首歌,讓我們全家人瘋狂了起來。那精彩到讓喜歡唱歌的我們三姊弟,會開始想要下載星光大道的音樂,然後之後就開始當起星光巡迴演唱會的嘉賓了。

一到星期六,我們一家人就會到KTV當中,瘋狂的唱星光大道唱過的歌,通通唱過一遍。而且歌藝很棒的老妹,還會要求我跟老弟等人,唱歌要有感情。

那段第一代的日子,星光大道撥出我們會看三到四次(星期五晚上一次,星期六下午一次;星期六晚上一次),隔週也會看這星期的精采度,讓我們在重看一遍。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30 Mon 2008 19:12
  • 樂生

其實X的電影,這是第三年參加拍攝的,但是也沒有留下多少文字可以去記錄這些東西

這次因為看到某個工作坊裡面的人,把電影的花絮放在部落當中,受到一點點刺激,所以也照了一些些東西出來

而先來一張最經典的樂生一景,沒有想到這個角度上空,曾經這麼多人在這裡結束自己的生命

攝影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樣子的事情,但是看完後,還滿感慨自己的存活與幸福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專輯,從發行到現在有11天,如果一天有聽三次以上,至少就聽了33次以上了。可見我有多愛這張專輯。當然聽專輯的時候,我沒有太多想法,就是融入情感去聽而已,不過既然是評論,就是要有好與壞的地方。

所以也許當中有很激賞的分享,但也是會有當時後聽到的一些比較評論性的想法,藉這個機會就在這篇當中通通整理出來。

因為這是屬於個人的想法,也許有些言語會讓一些人不舒服,就請溺愛掛或是情感掛的見諒。以下會以給星的方式,讓某首歌給我的直接感覺表現出來,然後再把一些感想打出來。可以從字數當中表現出我對這首歌的喜好度,這是很玩味的事情。

○半顆星,◎整個星;

◎,可以不必聽 ◎◎,可以聽 ◎◎◎,需要聽 ◎◎◎◎,值得要聽 ◎◎◎◎◎,一定要聽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序】

我很喜歡寫文章,這是在我國小時代就開始的事情。

參加過無數散文與小說的比賽,也跟文字解下不解之緣份。雖然夢想中是想成為作家,但是作家沒有做成,反而成了編劇,動漫評論家,或是兩的大的論壇文學版版主,甚至自己跟朋友搞起了文學獎,而且一搞就五年。

總之,如果我不寫東西,好像就會對不起上帝,對不起自己,對不起我認識的朋友。

但是現在很大的問題來了,一堆斷頭的小說與評論沒有寫,但是現在卻無法動筆,然後全然無心在其他創新的點子上面。

所以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好像是因為我裡面太滿了,整個都是宥拐我的人之身影,以至於現在要我寫其他的文字,似乎對有來說,有點難。

也許寫到這裡,大家會發現到我一直把「誘拐」的「誘」,打成「宥」拐,連書名也是。但他不是打錯字,而是有原因的。

認識我的朋友,最近都說我瘋了,整天都是這個叫「宥」的人在干擾我。其實也可以說,我一直用這個「宥」字干擾其他人。

對,沒有錯,這個「宥」不是其他人,他就是現在很當紅的歌手-林宥嘉。

我是一個一直用筆接觸人的創作者,寫我自己的心,我的家人與上帝;寫其他人的故事;寫看到的文章,動畫,音樂,電影,電視劇等的感想評論;寫虛構的人物故事。但無論我寫什麼,那是因為我在這裡面獲得了力量,創造了靈感,擁有了愛人的力量。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可以大報料了=.=

參加台北場的與高雄場的
可以的話,這幾天晚上就把所有感想的散文與兩場參加的粽合報導趕出來
(偽新聞的追加版也會寫)

現在先整理高雄場的大綱
(台北場已經有PTT的人整理的超極詳細的,所以不寫)

【高雄場的所有序曲】

開場的VCR,

「我是愛玩水的孩子,而你是海,我在你的懷裡玩得很開心,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慢慢從宥嘉演唱會激動的情緒當中平靜下來,才發現到我最近的腦子,文字與思考,都是林宥嘉。在演唱會之前,我就很喜歡林宥嘉,但是沒有像到自己在演唱會之後,林宥嘉真的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很難跟我那群喜歡文學的朋友,或是年紀跟我差不多的朋友解釋這麼多,為什麼一個熟女會愛上年紀比自己小很多的歌手?

有朋友戲笑我就是愛正太的腐女,或是認為我是個不成熟的宅女,追星族;而同在精神病療養院工作的社工同事們,更是對興奮分享的我說「你該去吃藥了」這種話。

我問我自己,我瘋了嗎?其實宥嘉演唱會帶給我的震撼,除了我自己得了「林氏症候群」之外,有些過份的日夜用力上網,確實讓我生活受到一些影響,所以我的「朋友」同事們說什麼,我都不會再說什麼的緣故。

不是錯,喜歡一個人不是錯。雖然對他們來說很詭異,甚至他們會故意在我面前說「我如果買林宥嘉的唱片,還不如去買○○○的CD」,認為我的喜歡的對象是個「東西」,所以我是變態。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宥嘉搖屁股 回報范曉萱聲援

【吳禮強╱台北報導】繼金曲台語歌王吳宗憲上周在台北跨刀之後,林宥嘉「迷宮」演唱會前晚移師台中,請到曾以《我要我們在一起》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的范曉萱助陣;2人在台上合唱《哭了》,她大讚林宥嘉聲音和人一樣「純潔」,他則回敬屁股,大跳扭臀舞給她看。 

她讚他有guts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來源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082747/4309032

伯樂

主唱:林宥嘉
作曲:彭學斌
填詞:彭學斌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宥嘉 

展信愉快! 

本來,我應該在幸福感最大的時刻裡寫封信,但是我明白,陷在你所唱出來的音樂世界裡的我,有多少的理性?太多被你用生命唱出來的歌聲,引出來最深處的內心旋律,是很滿的。所以雖然也讓我擁有了我只有在夢中才能擁有的幸福,但是也同時讓我泛起了很大很大的漣漪。 

選擇讓自己比較平靜之後才寫這封信,只是希望自己的話不要太多個人情緒的文字,可以讓你知道多一點點我自己的故事,與你帶給我生命當中的意義。 

原諒無論怎麼平靜,還是會有一些「其實我也只是照我的意思去寫」的文字寫這封信,如果會帶給你任何的壓力,請見諒,因為就如同你會想去忠於自己的生命一樣,我想寫一些最深處的文字。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